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網 站 連 結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當兵時是六開頭的砲兵報到處

引用:
原文由 甲車駕駛 於 2011-08-31 19:43 發表

呵呵~學長我也是不願意啊~除了以上砲指部外~還被派去過支援東莒94旅跟屏東95旅.......最後是在95旅營區退伍的.........
那安勒!以上皆非.真是世世難料、才當兩年兵跑了那麼多單位。結果是萬金聖母旅退伍。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tomsymix 於 2011-08-31 11:17 發表
當年到金後抽到的單位
是127師 6XX 營
結果抽完單位簽送到新兵隊集訓
回到單位就變成金砲643營砲一連
沒多就又變成金砲砲四營砲一連....
奇怪!127師的怎會變金砲?
在我們那時代是不可能的事..

643營營部在庵前的時代,
當時砲一連是官裡連..

發揚傳統國粹,振興民族文化

引用 TOP

陸軍步兵一六八師砲兵六七一營營部連上兵葉*彬報到 駐地在澎湖縣馬公市東衛里 我的部隊番號也有六 還是兩個六

[ 本文章最後由 671 於 2011-08-31 19:55 編輯 ]

永遠以陸軍步兵一六八師砲兵六七一營為榮 縱然它已不存在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老楊 於 2011-08-31 19:53 發表


奇怪!127師的怎會變金砲?
在我們那時代是不可能的事..

643營營部在庵前的時代,
當時砲一連是官裡連..
大大:我大概知道是甚麼原因了.在175X梯到18XX梯.有一段過度時期、在那年代當兵的人.營區跟單位都在裁徹、所以就有這種跑很多單位的人!我有個朋友也是那時當兵的.下部隊是在車龍埔.一直換營區裁徹.最後是58砲退伍的。

系統公告:發表文章不只會加金錢,也會••,您的摳摳少了14元!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671 於 2011-08-31 19:54 發表
陸軍步兵一六八師砲兵六七一營營部連上兵葉*彬報到 駐地在澎湖縣馬公市東衛里 我的部隊番號也有六 還是兩個六
還有個陸佰柒拾壹防砲連.也是在軍團級單位.跟貴單位强碰番號。

系統公告:厚~這篇不多給摳摳對不起你,多送給你67元!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無線報務 於 2011-08-31 20:23 發表

還有個陸佰柒拾壹防砲連.也是在軍團級單位.跟貴單位强碰番號。
學長 您說得應該是六七一高砲連 好像是在馬祖 我好像有看雷霆說過

永遠以陸軍步兵一六八師砲兵六七一營為榮 縱然它已不存在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無線報務 於 2011-08-31 20:23 發表

還有個陸佰柒拾壹防砲連.也是在軍團級單位.跟貴單位强碰番號。
無線大:
報務同行開版.我也捧個場.
671高砲連正是我58砲指部的獨立高砲連.
70年底至72年底.671~675連皆曾在我58砲指部管轄下.
70年底至72年底.611~619砲兵營也幾乎曾輪調至我部.
671高砲連.我沒記錯的話.
當年駐地應該是在苗栗後龍海邊.
防衛外埔雷達站.
我還代訓ㄌ3個高砲連.報務徒弟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一橫一豎 金錢 +3 讚!讚!讚!一次帶3個徒弟...厲害 2011-09-01 08:03

  • 一橫一豎 威望 +3 讚!讚!讚!一次帶3個徒弟...厲害 2011-09-01 08:03

  • 工蜂火箭兵 威望 +1 讚!讚!讚! 2011-08-31 21:39

  • 貓哥 金錢 +1 我很贊同美啦 2011-08-31 21:22

  • 貓哥 威望 +1 我很贊同美啦 2011-08-31 21:22

  • 兵器連觀測兵 金錢 +1 讚!讚!讚! 2011-08-31 20:44

  • 兵器連觀測兵 威望 +1 讚!讚!讚! 2011-08-31 20:44

人生一百五十過
寄情山水溪澗中
冷看溪畔一卵石
在山曾是骨嶙峋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哈密瓜 於 2011-08-31 12:45 發表
裝甲42迫砲車x3(砲口徑105)
m41華克猛犬戰車x7(砲口徑76)
獨立64旅裝騎連....我連也有砲也是6開頭的....偶這樣算不算是來鬧的
獨立64旅裝甲砲兵604營

70年服役時記得裝騎連是駐守在旗山八軍團旁
裝騎哈密瓜大大
你服役時是那個時段 當時裝騎連駐在那個營區
裝騎排是否還有裝備M113&CM21甲車

M108自走砲只有這個型號 沒有M108Ax..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哈密瓜 金錢 +2 原來我連以前也守過8軍團喔!...守軍團肯定比守基地來的硬XD 2011-08-31 21:45

  • 哈密瓜 威望 +2 原來我連以前也守過8軍團喔!...守軍團肯定比守基地來的硬XD 2011-08-31 21:45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坦克貓 於 2011-08-31 20:44 發表

獨立64旅裝甲砲兵604營

70年服役時記得裝騎連是駐守在旗山八軍團旁
裝騎哈密瓜大大
你服役時是那個時段 當時裝騎連駐在那個營區
裝騎排是否還有裝備M113&CM21甲車

M108自走砲只有這個型號 沒有M108Ax..
報告那鍋"鞋長"....
我79年下部隊到64旅的
裝騎連在我下部隊之前....
我聽學長們說過:
之前在裝部中心南部將軍山基地擔任教勤連;後來下基地....
出基地後回嘉興營區待了一段時間然後回旅部...
在我下部隊前兩天又"雄風"機動至將軍山接教勤
81年3月下基地;6月底結訓....一度盛傳要拉回旅部整訓
結果又北上湖口基地接教勤
81年8月31日我退伍~9月中旬之後就真的回阿蓮整訓了
那時連上裝騎排有M41戰車;M113裝甲運兵車;4分之1T搜索車;迫砲車我忘了型號...不過那砲車跟M113其實一樣;只是內裝不同罷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阿JO 於 2011-08-31 20:42 發表

無線大:
報務同行開版.我也捧個場.
671高砲連正是我58砲指部的獨立高砲連.
70年底至72年底.671~675連皆曾在我58砲指部管轄下.
70年底至72年底.611~619砲兵營也幾乎曾輪調至我部.
671高砲連.我沒記錯的話.
當 ...
報告學長:所以年代不同會有點混亂的。
七十七年.672連跟679連是在四三砲。
618營在七十四年左右跟我營六三四營.做了最後一次的移防。612營跟616營是去了21砲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阿JO 於 2011-08-31 20:42 發表

無線大:
報務同行開版.我也捧個場.
671高砲連正是我58砲指部的獨立高砲連.
70年底至72年底.671~675連皆曾在我58砲指部管轄下.
70年底至72年底.611~619砲兵營也幾乎曾輪調至我部.
671高砲連.我沒記錯的話.
當 ...
學長 原來671高砲連是在五八砲指部轄下 原來陸軍也有高砲連 是不是都是九零高砲 我都以為只有空軍才有高砲連

永遠以陸軍步兵一六八師砲兵六七一營為榮 縱然它已不存在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哈密瓜 於 2011-08-31 21:00 發表

報告那鍋"鞋長"....
我79年下部隊到64旅的
裝騎連在我下部隊之前....
我聽學長們說過:
之前在裝部中心南部將軍山基地擔任教勤連;後來下基地....
出基地後回嘉興營區待了一段時間然後回旅部...
在我下部隊前兩 ...
沒想到那時裝騎連如此南北奔波
美造迫砲車型號為M106A2 武器為一門42英吋迫擊砲(107mm)
也叫42迫砲車
裝騎排是否下轄戰車組 迫砲組與搜索組
M113編配在搜索組還是連部 一個裝騎排配有幾輛m113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哈密瓜 威望 +2 砲車上裝的確實是42迫砲XD 2011-08-31 21:43

  • 哈密瓜 金錢 +2 砲車上裝的確實是42迫砲XD 2011-08-31 21:43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671 於 2011-08-31 21:13 發表

學長 原來671高砲連是在五八砲指部轄下 原來陸軍也有高砲連 是不是都是九零高砲 我都以為只有空軍才有高砲連
是的!陸軍的高砲連是全年戰備的.砲指部的指揮官有點管不到的、下基地是去東港。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報告.無線學長...
小弟潛水太久久啦.(旁邊自動一個基數)
43砲607營
82~84駐地大樹營區
裝備:8吋牽引式榴弾砲
跟634(155牽引砲)在一起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陸軍野戰砲兵 金錢 +1 607營,43砲之光,基數免啦,潛水撐著比做基數更辛苦的!那608野砲營歷史是否 2011-09-01 07:34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讚!讚!讚! 2011-08-31 21:43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坦克貓 於 2011-08-31 21:26 發表


沒想到那時裝騎連如此南北奔波
美造迫砲車型號為M106A2 武器為一門42英吋迫擊砲(107mm)
也叫42迫砲車
裝騎排是否下轄戰車組 迫砲組與搜索組
M113編配在搜索組還是連部 一個裝騎排配有幾輛m113
42迫砲車~上有車裝一門4.2英吋迫砲沒錯!
裝騎排下轄:搜索組1/4T*3;戰車組M41A3*2;裝步班M113A2*1;迫砲班*1...另外排長有1/4T指揮車
連部:有戰車*1~指揮車;3/4T軍械車跟電台車(79年底換裝為悍馬車);1又1/2載重車
~~~~~~~~~~~~~~~
此為當時之任務編組;不同任務會有不同的編組
現在裝騎連都改編進軍團裝騎營了....編制好像也跟從前不一樣了啦!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2000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