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漢光兵推:明年共軍侵台 慘敗 挺過第一擊 殲敵大肚山

台海若是開戰(最重要的+一支可以打滿靶的部槍+防毒面具+鋼盔)有新兵煩腦階級比老兵低,我以前也曾經想過*但是我們退伍令都是上兵退伍,進戰場聽菜鳥的嗎,戰場比實力,當4個月的兵,連最簡單的三點防衛都搞不清楚*真要靠他們?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39.13.0.x 於 2015-03-28 12:23 發表
台海若是開戰(最重要的+一支可以打滿靶的部槍+防毒面具+鋼盔)有新兵煩腦階級比老兵低,我以前也曾經想過*但是我們退伍令都是上兵退伍,進戰場聽菜鳥的嗎,戰場比實力,當4個月的兵,連最簡單的三點防衛都搞不清楚*真要 ...
我的看法不一樣。因為:
1. 真的打起來,沒空去煩惱誰老誰菜的問題,煩惱怎麼保命比較重要
2. 雖訓練強度差很多,但說到底大家都沒參加過真正戰爭,沒見過大規模殺戮,遇到大規模死傷(或反過來,要扣下扳機去殺人),老兵也可能僵在當場,不敢動手或不知道怎麼辦,未必比正當兵的小伙子強多少
3. 如果那時還要像以前當學長那樣使喚菜鳥,不怕上戰場子彈從背後來嗎?

引用 TOP

1*中共若是願意犧牲40萬大軍在台海,那他們拿下東京比較划算                                               2*當兵就是階級重要,戰場開槍打自己人,排長的手槍就能槍斃                                       3*我是受過嚴格訓練的虎賁野戰部隊,開戰誰聽草苺兵的,佈局佈陣什麼都不懂*

引用 TOP

1敵前叛變,維一死刑,會開槍打學長,排長也能直接就地正罰                                                2國軍幾十萬服2年兵役退伍,難道需要聽4個月草苺兵嗎                                               3我早就除役了,開戰我也會參戰,五德503旅虎賁部隊上兵*

引用 TOP

九千勝大人*發言,我載過一位後備軍團管區中校,我說以前是虎賁部隊,他叫我去當後備士官,我說上班很忙,現在太平時期,等需要打戰,也不知是十幾年之後的事情*

引用 TOP

美軍要等他們,可能需要超過3個禮拜,所以大加需要有心裡準備*台灣最可以撐3個禮拜沒問題*美軍2戰實期都不敢攻占日軍守衛的台灣,何況台灣現在的空防*防守方至少要Ko2倍的兵力/1991年戰力ko敵軍60萬/守軍30萬*現在可能只有1比1,敵軍是從十幾億人挑出來的精英*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27.51.128.x 於 2015-03-28 14:02 發表


我的看法不一樣。因為:
1. 真的打起來,沒空去煩惱誰老誰菜的問題,煩惱怎麼保命比較重要
2. 雖訓練強度差很多,但說到底大家都沒參加過真正戰爭,沒見過大規模殺戮,遇到大規模死傷(或反過來,要扣下扳機去 ...
贊同您的看法.大家都沒參加過真正戰爭.戰場上不止比戰術.還要比敵人更殘忍.你才有生存的權力
現代的戰爭是電腦科技.年青人的E化比我們這些號稱老兵強.比體力年青人佔優勢.這無法騙人
如果真的在台灣作戰.這是我們的家園.雖然守土有責.但大量毀損自己祖先建立的土地.財產.你下得了手嗎?
更何況自己的親人也在這片土地上.

引用 TOP

或許現代的年輕人不懂戰術,不知道打仗為何物,但我只知道與其再這邊說現代兵怎樣怎樣弱,到不如培養好自己的愛國情操,相信自己的部隊,支持它ㄍ給它們鼓勵不要一直在後方扯蛋,要代領下一代的孩子從小教導給他們正面評價即便是老兵就要有老兵的自覺要更加幫助團隊才是.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支持前面老兵!現在應是不懂戰術也不願當兵,以前連長12年,當兵2年;現在的兵跟以前比起來,就像兵遇到了連長一樣;E化是敵軍沒將衛星打下來,不代表手機,電腦都可以使用!開戰時大家會都在前線,若是老兵守後方,你認為這戰還需再打嗎!老兵有破壞力,沒體力是事實!但500個老兵至少有50個敢死隊!現在的1000個能找到十個?蝦扯蛋是這些只願意當4個月的阿兵哥,有種簽下去,就不會被當草苺兵!我們1990年野戰部隊,和嘴砲部隊是有差別(演習可以打師隊抗啊,退伍20年的老兵都嗆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鋼鐵尋夢 於 2015-03-29 16:04 發表
或許現代的年輕人不懂戰術,不知道打仗為何物,但我只知道與其再這邊說現代兵怎樣怎樣弱,到不如培養好自己的愛國情操,相信自己的部隊,支持它ㄍ給它們鼓勵不要一直在後方扯蛋,要代領下一代的孩子從小教導給他們正面評價 ...
愛國情操,當然很重要!不過我懷疑的是,在目前的教育方針下,年輕人好像只有"本土意識"、"本土認同",所謂的"國家"似乎被"本土"給取代了。
不知道"本土"是不是等於"國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168師502旅1B2C排長、503旅5B3C排長、澎防部本部連排長、澎防部第一處文卷室文書官、台北聯保廠訓練官

引用 TOP

這是決心的問題
其實對中國而言 , 這是要犧牲多少人的問題
風險在於
萬一渡海作戰失敗 , 國家政權可能會崩潰的
可能會輸一方 , 如果不擇手段的反擊
才是最可怕
閩南話有一句話
腳輸博大
其實一胎化的國家打不起仗的
兩岸都一樣
只要陣亡個 30 萬人
衝擊恐怕是承擔不起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Bandit豐 於 2015-03-30 11:39 發表

愛國情操,當然很重要!不過我懷疑的是,在目前的教育方針下,年輕人好像只有"本土意識"、"本土認同",所謂的"國家"似乎被"本土"給取代了。
不知道"本土"是不是等於"國家"?
這個嘛?在不傷害祖國同胞情感原則中,堅持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下,的愛台灣本土意識!我在說啥?

也就是說76年偶在金門退伍那一天所講的話:

營長說:專35期,泥幹嘛那麼早退伍,再簽下去吧!

專35期:報告營長,偶退伍的決心和反共一樣堅強!

營長說:泥這小子,想唬弄我,告訴你,我反共的決心比泥還堅強,現在去旁邊給我一個基數!

所以說,這東西愈模糊,各方政治人物愈有操作空間啦!

我們的心,是和人民站在一起的啦!政府的存在,是為人民服務的啦!            
  
民之所欲,常在我心!人民個個想發財,告訴你,我比你們更想A菜,不是啦!是A財的A啦!

[ 本文章最後由 專35期 於 2015-03-30 12:48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明日記憶 金錢 +1 2015-04-13 19:27

  • Alona 金錢 +2 書讀多是有不同款,講得好! 2015-04-12 20:31

  • 671G2FO 金錢 +5 學長,您一語中的我真的很贊同! 2015-04-12 11:33

  • 老K 金錢 +8 專35期之所欲,常在我心!我很贊同! 2015-04-01 03:25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5-03-30 14:03

  • ali692752 金錢 +2 讚!讚!讚! 2015-03-30 12:41

專35期=工專畢業的義務役步兵預官
35期第一梯次=1494T

引用 TOP

503@台商在大陸總投資是500億美金,製造的經濟效益超過1500億美金(養三個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全壽期)10年需要1200億美金(不確定航母都能活用十年)*而且中共沒必要作虧本的戰爭,現在是台灣保護西太平洋*若是共軍想占領;每年在台軍費就超過6000億台幣,而且台海之戰中共也不是穩贏的*(日本都說台灣守不住只是在驅虎吞狼+弄狗相咬)

引用 TOP

因緣際會偶這個好戰份子,可能是開戰被送到前線的老兵,還被講成後方喇賽的人,我們以前2年操的要死,國家為了保存實力,還是會派老兵打第一線@別忘了,現在大陸台商關係好的不得了,我是不可能上戰場了*但是20年之後您這草苺乾可能很有機會到海邊挖散兵坑的,現在不努力自我鍛鍊,以後保命的體力都沒了!等國家需要你,記得買一些香蕉,免得便秘,自己先憋死了!當學長沒幾套怎麼混2年!我退伍22年!500障礙還能跑18分,哈!看一下以前503旅怎麼操的(從168師503旅)操到全國師部解編的(168旅503旅)自求多福!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專35期 於 2015-03-30 12:36 發表


這個嘛?在不傷害祖國同胞情感原則中,堅持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下,的愛台灣本土意識!我在說啥?

也就是說76年偶在金門退伍那一天所講的話:

營長說:專35期,泥幹嘛那麼早退伍,再簽下去吧!

專35期: ...
看到專35期老弟的退伍表述,
老KK也熊熊想起66年偶在鳳山退伍前一星期所講的話:
旅長來營部視察,
看到老KK 就熱情異常:

旅長說:老K老弟,泥這麼優秀,國家需要泥,簽下去吧!

老KK看到營長,副營長,營輔導長,全營大大小小的官,
大夥都在等著看好戲。

老KK只有康慨激昂的說:
報告旅長,偶報效國家的決心堅強,也有很多種方法服務國家。

這話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肉麻。


[ 本文章最後由 老K 於 2015-04-01 05:01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明日記憶 金錢 +1 讚!讚!讚! 2015-04-13 19:28

  • Alona 金錢 +2 教條式的說法很持平啊!那個時代這般說四平八穩。 2015-04-12 20:27

  • 散漫充員官 金錢 +4 讚!長官服役期間表現優良...偶太混了..長官眼不見為淨...提前解甲返鄉! 2015-04-12 18:13

  • 七先生 金錢 +3 軍方的體制不改,會簽才怪。 2015-04-12 16:01

  • 671G2FO 金錢 +3 讚!讚!讚! 2015-04-12 11:36

  • 專35期 金錢 +2 旅長說:泥也一樣,到旁邊一個基數,肉麻!哈哈! 2015-04-01 08:40

  • 三木 金錢 +3 讚!讚!讚! 2015-04-01 06:32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2000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