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iPhone參戰?美軍沙漠測試作戰性能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陸軍將於下周測試iPhone、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作戰使用性能。


美國陸軍副總參謀長Peter Chiarelli對此表示,如果這些設備在測試中證明有利軍事行動,那麼,陸軍就可能會採購這些設備。


美國陸軍將在下週於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導彈靶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與德克薩斯州的布利斯堡(Fort Bliss)檢驗iPhone、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作戰性能。在為時6週的評估期間,將檢驗這些設備是否能夠承受惡劣的沙漠氣候氣候。


美國陸軍指出,透過這些設備的應用程式,可能幫助部隊了解更多來自於戰場前線的數據,或是觀看遠方監視攝影機拍攝的實況視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3/135/2spg5.html
報導中也介紹了一款名為「士兵之眼」(SoldierEyes)的應用程式,就能夠將智慧型手機變成戰場導航儀器,不但能夠顯示電子地圖,甚至能夠透過設備的攝影鏡頭掃描地平線,然後銀幕上就會顯示數字符號,表示敵方目標在戰場上的方位與距離。


而生物識別技術也可能被應用,利用相片、指紋、視網膜掃描等來辨識身分。目前,軍方已有在使用生物計量工具,來辨識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可疑分子。


美國陸軍官員Michael McCarthy表示,測試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意義,在於了解這些設備是否有助於作戰。他指出,美國陸軍希望在實況測試後,再把這些設備發給大家,而不是給予他們一些光鮮卻毫無用處的設備。


但使用這些設備重要原因之一,也是因為這些設備的價錢相對便宜。有美國陸軍官員透露,這些設備頂多都在幾百元美元的價格範圍內,比起專業器材動輒須耗費千元以上的高價位來說,是便宜多了。


此外,美國陸軍此次將測試約85款iPhone、iPad,以及使用Android系統的設備。這些應用程式中,有些是由商業軟體開發公司所開發的;有些則是由美國陸軍自行開發。到目前為止,美國陸軍已經投入420萬美元資金在作戰使用的應用程式和智慧型手機的研究上。





從下週一開始,陸軍將對一系列的應用軟體進行測試,透過這些應用軟體,部隊可以傳送前線的訊息,例如,從監視攝影機傳送實境影像,或從遠端下載最新訊息等。


美國人的思維,跟我們就是不一樣?
看來國防部與HXC要好好研究,研發適合我國軍便用的手機武器!



美國陸軍將測試蘋果公司(Apple)的iPhone、iPad等產品,同時也會測試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統的設備,目前確定約有85款應用軟體將被試驗。

[ 本文章最後由 兵器連觀測兵 於 2011-06-03 21:28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貓哥 威望 +1 讚!讚!讚! 2011-06-03 21:21

  • 貓哥 金錢 +1 讚!讚!讚! 2011-06-03 21:21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兵器連觀測兵 於 2011-06-03 08:17 發表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陸軍將於下周測試iPhone、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作戰使用性能。


美國陸軍副總參謀長Peter Chiarelli對此表示,如果這些設備在測試中證明有利軍事行動,那麼,陸軍就可能會採購這 ...
別聽半調子記者鬼扯,沒作戰時當然好用。但一開戰,敵人只要摧毀你的基地台,士兵就只能玩遊戲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南洞捌 金錢 +1 可以用 Ad-Hoc mode(peer) Wi-Fi 2011-06-04 02:11

澎防部168師砲兵671營砲二連少尉前進觀測官,駐地太武營區(75.1.24-76.9.1)
預官35期二梯=1500T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yilitseng 於 2011-06-03 23:57 發表


別聽半調子記者鬼扯,沒作戰時當然好用。但一開戰,敵人只要摧毀你的基地台,士兵就只能玩遊戲了!
當康樂器材非常好,當手機作為通信傳輸用就....還想拿到戰場用有點扯,
攻敵先在敵營的地盤建構自己的固網&3G網路還是先在敵營申辦門號,
再成立"客服連"接受阿兵哥信號差連線速度慢的客訴嗎??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StrayBlackCat 金錢 +1 記得先簽約開通到敵營漫遊! 2011-06-04 00:47

引用 TOP

商規的東西禁不起摔
更不用說上戰場了
是美軍耶
又不是台軍
老用一些商購商規的東西在軍隊操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