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我們期待一個共鳴

在3/12那日,我參加高雄國軍英雄館「同心六號」演習的聚會。我與另一個金門兵,到英國牛津學學景觀的宏達,3月20日在潭子麥當勞與阿信見面,相談甚歡。
   如同心六號演習一樣,阿信與大家口沫橫飛地訴說軍中的故事和傳奇:暴力犯上事件、新頭彈藥事件、匪碟事件…。每晚訴說個千遍也不厭倦。
    只要一個蕩氣迴腸的故事,就會令你潸然淚下,令人感動莫名,再激發回去見見老友的衝動。
    金門是個有多樣文化的地方,雖曾是前線戰地,但金門也是古厝遍佈、綠色隧道、僑鄉文化、以及豐富的自然生態,這樣的金門才是完整的金門。金門如此,馬祖亦 然。關心不同主題的人應集結起來,發聲、影響的力量才夠大。
      但是我與宏達在跟阿信交談的過程中有個感覺,我們是否有什麼的共同點,足以把我們連結起來,雖然這兩座小島都包含了許多的面向,但這些也是金、馬的真貌。我們成立離島愛鄉協會的目的也是在此
     是不是可以配合「同心六號」演習,我們加入聚會,試圖藉著互動,找出我們的共同點,我甚至想把我們當時辦研討會的模式插進聚會中。
    我期待我們有一個共鳴。

[ 本文章最後由 小蜜蜂 於 2011-03-26 16:37 編輯 ]

引用 TOP

金門是很多後版大大的回憶!
希望能獲得大家的共鳴....
小蜜蜂大大,很用心的!

[ 本文章最後由 兵器連觀測兵 於 2011-04-28 16:48 編輯 ]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