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南投的荔枝與鳳梨進入盛產期[轉貼]

南投的荔枝與鳳梨又進入了盛產期,南投縣政府為加強推廣縣內優質農特產品,陸續在草屯、南投、水里、集集、名間等鄉鎮市舉辦「2008南投縣荔枝鳳梨節」系列活動,民眾不但可以在活動期間品嚐到最新鮮甜美的鳳梨與荔枝,還可以親身體驗採果的田園樂趣。

不僅擁有良好氣候及優良土質,再加上農友們用心研發與管理,南投縣的荔枝、鳳梨、香蕉等水果都具有極佳的品質,長期以來受到國內外消費者的喜愛。南投縣農業處表示,南投縣的荔枝種植面積將近1,600公頃,居全國第三名,主要集中在草屯鎮、南投市、集集鎮及水里鄉,品種為黑葉荔枝跟糯米荔枝。

「黑葉」荔枝果實呈心臟形,果皮暗紅色,果棘較平滑,肉質脆,種子大,糖度約為16-18度;「糯米糍」的果實則呈圓形,果皮鮮紅,果棘粗,縫合線淡而明顯,糖度約為18-21度,果肉爽脆細緻,具特殊香氣。每年夏天在品嚐完甜美的黑葉荔枝之後,糯米荔枝也就會緊跟著上市,產期約至八月間。

另外,南投縣也是台灣地區鳳梨生產最北的地區,過了南投縣以北,就看不到鳳梨田了。南投縣的鳳梨種植面積約1,118公頃,產量居全國第五位,主要產地為名間鄉及南投市,出產的鮮食品種為開英種及甜蜜蜜、金鑽、釋迦、蘋果、香水、甘蔗、蜜寶等,由於南投縣的鳳梨幾乎都種在丘陵區,早晚溫差大,生產的鳳梨呈現出與眾不同的口感,果肉厚實緊密、纖維柔軟、芳香多汁、酸味適中。

為吸引更多國內外的遊客到南投觀光旅遊,並品嚐新鮮優質的農特產品,南投縣政府自6月26日起分別在草屯鎮舉行「2008南投縣荔枝鳳梨節」開幕及採果樂活動、27日舉辦荔枝評鑑;28、29日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行荔枝鳳梨農特產品展售會,7月5、6日在南投市中興新村舉行荔枝鳳梨農特產品展售會、7月11∼13日在集集鎮舉辦糯米荔枝品質評鑑及展售會、7月19日在水里鄉舉辦觀光採果樂等活動。

南投縣名間鄉今年還特別於活動期間推出鳳梨大餐,將鳳梨果肉搭配魚肉、鮮蝦、排骨以及蔬菜等作成10道美味菜餚,是平時難得一見的鳳梨饗宴,其中像是以鳳梨作成的旺來八寶飯以及鳳梨花捲尤具特色,吃起來每一口都是鳳梨香,相當值得品嚐。同時,縣農會也顛覆傳統印象作法,首度推出「鳳梨荔枝雙響炮冰棒」,一口咬下去可以同時享受到鳳梨與荔枝的不同滋味及香氣,是今夏南投縣荔枝鳳梨節不能錯過的特殊體驗。


現在去還可以買到純正的 蜂蜜..而且台14線上的 觀光景點超多..各位軍友如果有空..不訪趁著週休假日..支持南投的農產品...

引用 TOP

車籠埔靶場的入口..都是荔枝樹!!!

引用 TOP

當年車籠埔要打靶.先要爬山..山的 2邊全部都是荔枝樹..不過那時候還沒人敢拔..只是再單兵攻擊教練時..看見班長會偷偷的 拔來吃...倒是車籠埔營區內的 芒果樹..趁著 黑夜..我們 都會偷偷的 用石頭丟..但是芒果好像不聽話...不會掉下來..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