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得獎要捐錢! 爆協會剝削亞運選手

運動選手出國比賽為國爭光,不過立委江玲君表示,日前接獲亞運得牌選手陳情,遭協會強制簽下切結書,必須捐出20%的獎金給協會;由於國手選拔資格都掌握在協會手中,因此對協會的要求敢怒不敢言,因此他要求體委會應查明嚴懲,不應該縱容選手遭剝削。


站在台上拿下獎牌,這一刻對選手來說,是如此地光榮與榮耀,但現在卻傳出選手在出發比賽前,竟遭到協會強迫簽下切結書,必須捐出部分獎金,讓選手很不服氣。

立委江玲君:「有一個得獎選手,因為他們在出國比賽的時候,協會要求他們簽一份協議書,就是如果你有領到國家的獎金,你要把兩成捐給協會,我們覺得很不合理。」

只要得獎贏得獎金,就必須捐錢給協會,讓辛辛苦苦比賽得獎的選手很不甘心,雖然這樣的「捐錢陋習」已經有數十年,但過去也只是私下協議,現在竟變成公開化,直接簽切結書。

立委江玲君:「選手出去比賽的時候,其實他們沒有辦法自己報名,他們一定得透過協會。」

一般來講,過去只要選手得獎,體委會會給予給選手和教練相同比例獎金,但自從89年之後,整個體制改變,轉變成選手仍可獲得應得獎金,但體委會只會分發獎勵金給教練和協會平分。

對於獎金抽成事件,曾獲得雅典奧運跆拳道銀牌的立委黃志雄說,雖然自己沒有遇到過,但對他來講,這是個選手與教練之間的「默契」所在。

立委黃志雄:「如果沒有任何的依據,甚至你是逼迫選手,必須要做某種的回饋,我認為很不當啦,所以我認為有不同的情況,當然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簡單來說,獲得獎金,選手想要捐還是不捐,就是看默契,但如果是強迫,就真的很不應該,畢竟選手辛辛苦苦比賽,贏得的獎金卻被協會抽成,真的很不合理。
=====================================================================================
感覺真的有點過份,畢竟選手需要多久的訓練才有這個榮譽,密集的訓練也會影響到家計,竟然還要A這些獎金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0935825505 於 2010-12-20 02:43 發表 運動選手出國比賽為國爭光,不過立委江玲君表示,日前接獲亞運得牌選手陳情,遭協會強制簽下切結書,必須捐出20%的獎金給協會;由於國手選拔資格都掌握在協會手中,因此對協會的要求敢怒不敢言,因此他要求體委會應查 ...
生意作很大!只是小抽20%扣米血(佣金)

[ 本文章最後由 無線報務 於 2010-12-20 03:33 編輯 ]

引用 TOP

是扣米兇
當官的享用頭銜
卻不願付出頭銜應有的付出
平平開一樣錢
誰來當都一樣

引用 TOP

扣米兇抽太多了,真正是王八蛋+G蛋+皮蛋+很多蛋……=<八格也路>。

[ 本文章最後由 無線報務 於 2010-12-20 14:16 編輯 ]

引用 TOP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規費"嗎,如果不給規費是不是會禁賽阿,那運動員不就挫賽了,嘖嘖~~~~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無線報務 於 2010-12-20 14:12 發表
扣米兇抽太多了,真正是王八蛋+G蛋+皮蛋+很多蛋……=<八格也路>。
據說海軍弟兄退伍加菜時,
若其中藉退之人有很GY的,
就有一道四色蛋,也就是所謂的「混蛋」!
只是聽說的而已,有那位弟兄前來說明之?
或是待長腿哥哥來證實其傳言…

熱愛誠!一日裝甲兵,終身裝甲兵……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