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桃園眷村文化節

轉貼~~

眷村文化節將開跑 熱鬧整個月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眷村文化節邁入第十年,今年活動主題「相遇眷村,愛跨族群」,將於中壢、八德、龜山、蘆竹、大園、大溪、楊梅等七地展開。廿四日在中壢市馬祖新村有開幕式,縣長吳志揚與民同歡,活動將持續到下月十四日。

縣府文化局昨天安排造勢活動,文化局長張壯謀特別穿上卡其色的建國中學學生制服,還跨坐一輛有卅五年車齡的偉士牌機車,後載著著白衣黑裙高中女生制服的美眉造勢,眷村出身的縣議員謝彰文及愛吃麵食的陳美梅都到場。

策劃愛戀眷村特展

今年的桃園眷村文化節,文化局與各眷村社區及藝文團體共合作辦理五大系列、廿場次的活動,活動主場地設在中壢市馬祖新村,有特別策劃的「愛戀眷村特展」,由眷村藝術新秀柯立言和李德馨,透過影像、文物和裝置藝術呈現眷村文化。

其他重要活動計有︰老歌新唱獻給眷村爸媽的情歌、主題館場藏展、眷村小學校友同樂會、傳統藝術表演。從社區節慶系列項目中發展出的活動計有眷村扮裝踩街嘉年華、戲劇表演、陸光四村懷舊照片展。

其中,眷村小學校友同樂會由大園鄉陳康國小、中壢市自立國小兩所當時因鄰近軍眷區而建校的小學所舉辦的校友返校活動,在重溫童年回憶中體現族群共生的情感。

另,還有說唱藝術巡演邀王振全老師率領金字招牌的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巡迴各鄉鎮市演出,讓民眾從詼諧幽默的多元語言中感受台灣多元文化風貌。

張壯謀說,今年眷村文化節在特展中蒐集了許多老照片和婚禮的文物,讓人有如走進時空隧道,引領民眾在與眷村相遇中更認識眷村文化。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0-10-22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老楊 於 2010-10-23 21:28 發表
轉貼~~

眷村文化節將開跑 熱鬧整個月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眷村文化節邁入第十年,今年活動主題「相遇眷村,愛跨族群」,將於中壢、八德、龜山、蘆竹、大園、大溪、楊梅等七地展開。廿四日在 ...
聽說大園的陳康國小有空軍史蹟展,有興趣的軍友可去參觀..

當然陸光四村的照片展,我一定會去,看他們在搞什麼鬼 ..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老楊 於 2010-10-23 21:28 發表
轉貼~~

眷村文化節將開跑 熱鬧整個月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眷村文化節邁入第十年,今年活動主題「相遇眷村,愛跨族群」,將於中壢、八德、龜山、蘆竹、大園、大溪、楊梅等七地展開。廿四日在 ...
2010桃園眷村文化節,文化局與各眷村社區及藝文團體共合作辦理了5大系列、20場次的活動:
一、「中壢市馬祖新村主展場」:邀請藝術家策劃「愛戀眷村特展」(「尋找 孫一美」攝影展、「前世 今生」影像展、眷村文物展、黑貓中隊紀念展),並於本週日10月24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式,展開為期三週的眷村展。
二、「想我眷村作家-主題館藏展」:展出文化局館藏的眷村代表作家作品,讓民眾透過閱讀眷村文學認識眷村文化。
三、「眷村小學校友同樂會」:由大園鄉陳康國小、中壢市自立國小兩所當時因鄰近軍眷住區而建校的小學所舉辦的校友返校活動,在重溫童年回憶中體現族群共生的情感。
四、「社區節慶」:從節慶社造化出發,活化民間社群力量,看見眷村文化的保存除實體建築外,也在於其相濡以沫、互助合作的無形精神。
五、「說唱藝術巡演」:邀請說唱功力獨步華人圈的王振全老師,率領國內金字招牌的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巡迴各鄉鎮市演出,讓民眾從詼諧幽默的多元語言中感受台灣多元文化風貌。

有興趣的軍友可查詢>>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2.tyccc.gov.tw/juancun/2010/

284D852R7BWPN
-前埔營區-南甘坑道-西洪反空降堡19堡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