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一週5次燒烤」 26歲正妹藥師罹胃癌

「一週5次燒烤」 26歲正妹藥師罹胃癌
更新日期:2010/09/21 19:15 王博麟

這2天不少民眾相約要中秋節烤肉,但如果吃太多燒烤就得注意了,最近臨床發現病例,一名才26歲的正妹藥師,4、5年來,平均一週吃5次燒烤、油炸食物或麻辣鍋,最近被診斷罹患胃癌第三期,切除了2/3的胃才救回性命,現在朋友要約她烤肉都不敢去了;醫師提醒,如果只是應景偶爾吃個烤肉,應該沒有關係,但是燒焦部位和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像是香腸和培根等,還是少吃為妙。


病患柯小姐:「我才剛畢業要出來,因為從小是我姑姑養我,我就覺得,可以好好賺錢報答她,怎麼就這樣,其實那時有點怨恨。」

談到病情,語帶啜泣,戴著口罩的柯小姐,染髮、小洋裝,從眼睛隱約可以看出,是位打扮入時的時尚都會女性,才26歲,但因為愛吃燒烤、油炸,和麻辣鍋這類刺激食物,一週4、5次,頻率頻繁,今年7月被診斷出罹患胃癌第三期。

柯小姐:「第一次吐血是因為,吃完麻辣鍋2小時,那時候不覺得是麻辣鍋,所以沒有注意,第二次是吐血完,直接休克,家人直接把我送到醫院。」

只怪自己過去吃的不健康,現在胃切除剩下1/3,正在康復中,碰到中秋節,朋友約烤肉也不敢去了,醫師提醒,烤焦的肉千萬不能吃,還有含有亞硝酸鹽的肉品,像是香腸、培根、火腿最好少碰,尤其不建議在吃完烤肉後,再吃辛辣食物,或飲用酒精等刺激性飲料。

長庚血液腫瘤科陳仁熙:「目前日本有研究是綠茶,可以減少一些(致癌風險),但那都是在研究階段,我是認為,我個人比較建議喝一般傳統的茶。」

國人過去胃癌平均發現年齡,是在60歲左右,最近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不過中秋烤肉是應景,民眾也不用太恐慌,多搭配疏果清淡飲食,吃烤肉不要變成常態。



燒烤、麻辣鍋、油炸的食物很好吃,還是不要太常吃,均衡的飲食很重要的,年紀輕輕就因為飲食習慣得病,賠了健康也有可能賠掉生命,各位軍友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繼續在這裡打屁聊天。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210師少尉 威望 +1 各位軍友年過45歲,要定期健康檢查,少抽煙,少喝烈酒.年過50歲要照胃鏡+直腸鏡 2010-09-22 02:14

  • 下士小砲長 威望 +1 她是藥師、表示有點醫學常識,怎麼做一些醫學錯事勒?? 2010-09-21 23:19

  • 政二 威望 +2 看完那些營養學家的說法,發覺人生無味阿! 2010-09-21 21:09

  • 政二 金錢 +2 看完那些營養學家的說法,發覺人生無味阿! 2010-09-21 21:09

引用 TOP

吃重鹹好菸酒 26歲女子罹晚期胃癌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09/21 17:35
吃重鹹又好菸酒,26歲女子年紀輕輕就罹患胃癌,醫師指出,這名患者曾兩度在路邊吐血,緊急送醫治療,分析患者飲食,不僅口味重吃很鹹,三天兩頭吃燒烤、鹽酥雞,一天至少一包菸,而且也常喝酒,眾多危險因子加在一起,引發胃癌。(陳奕華報導)


這名26歲的年輕女性,去年七月突然在路邊吐血昏到送醫,兩天後出院,卻又再度因為口吐鮮血急診治療,醫院診斷女子罹患晚期胃癌,面臨胃被切除三分之一的命運,主要與患者的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有關,不僅愛吃重鹹,而且常到夜店喝酒,一天至少可以抽上一包菸,眾多原因加在一起,導致罹患胃癌。


馬偕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謝瑞坤說:「重鹹,鹽巴是大概第一個最大問題,從日本研究看來是如此,第二個是酒傷害我們的胃,因為酒精會增加其他致癌物質的作用。」


醫師指出,治療晚期胃癌除了手術切除外,無法手術的患者,可以使用輔助性的化療藥物,控制病情,研究指出,治療直腸癌、非小細胞肺癌與頭頸癌的藥物,可以用於治療晚期胃癌,平均存活期延長11個月,醫師提醒,預防胃癌,還是應該從規律的生活作息與良好的飲食習慣做起。
-----------------------------------------------------------------
這兩則報導  應該是同一個人
那樣的飲食  真的很恐怖
抽煙  喝酒   油炸燒烤一起來
身體再好也受不了啊!

我懷疑  是因為她的生長環境
讓她以飲食為對象  做心理補償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