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南非軍友召集~

前天,"阿棋去當兵"的作者學長"趙守棋"跟我聯絡上
談到"吳兩平"
阿棋說,跟吳兩平打過架..
記憶中,吳兩平,帶兵非常兇悍,會用腳踹兵,不過,吳兩平是選地方踢
會踢對方屁股大腿有肉的地方..
當年吳兩平當兵前就是跆拳道高手
有拍過連續劇,保鑣之類的
他有拿過一些他拍戲的相片給幹訓班學生看~~網路搜尋有他的現況~


http://www.epochtimes.com/b5/9/4/4/n2485148p.htm
打遍非洲無敵手 跆拳3兄弟盼為台灣出戰

--------------------------------------------------------------------------------

【大紀元4月4日報導】在南非有一個好武成痴的台僑家庭,父親是外號「急打王」的台灣跆拳道老國手吳兩平,雖然「退隱江湖」多年,但培育出打遍非洲無敵手的3個兒子。
據中央社報導,吳兩平目前在約翰尼斯堡克魯格斯多普(Krugersdorp)附近農場經營錦鯉魚場,4個兒子中除了長子協助打理生意之外,老二吳宇勍今年2月取得跆拳道國際裁判執照,一對雙胞胎么弟吳宇泰、吳宇豐,現在是普勒托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Pretoria)的跆拳道教練。

談到吳氏「武術家庭」的戰績,長得十分魁武的吳宇勍表示,父親吳兩平30多年前在當台灣國手期間,為了拍電影而留鬍子,因此被迫退出國家代表隊,選擇一個月新台幣8000多元的電影工作,放棄當時只有2000多元的國手身份。

吳宇勍說,當時父親曾希望能像李小龍一樣,靠拍電影改善家計,不過,最快一分半鐘就可以擊倒對手的吳兩平,後來卻做起佛教文物生意,最後又在1994年舉家移民南非,開始賣錦鯉魚。

初到南非只有14歲的吳宇勍表示,雖然中間中斷7年沒有再練跆拳道,但他小時己打下基礎,僅花了9個月的時間,就重新從黃帶升到黑帶,接著在2003年代表南非摘下全非洲地區跆拳道金牌,2006年取得韓國世界錦標賽78公斤級第三名。

現在是南非第一個華人國際裁判的吳宇勍說,很多人總以為跆拳道只要練幾個月後就可以出師,等到出場被打敗後,又會覺得練跆拳道沒有什麼用,但做為一名國手,不管受到多大的傷還是要繼續練下去,循序漸進的慢慢成長進步,這種體會就是一種成就感和喜悅。

和資質好、後天又肯苦練的雙胞胎弟弟相比,在跆拳道世界中已屬「高齡」的吳宇勍指出,「只有狀元學生,沒有狀元老師」。

雖然自己的武功快被兩個弟弟追上,但論起重量,分屬54和58公斤級的吳宇豐和吳宇泰仍不是哥哥的對手,吳宇勍笑著說,這就像大象對猴子一樣,打法是不同的,不過論起技術,還是弟弟技高一籌。

聽著哥哥的推崇,一臉清秀稚嫩的吳宇泰用生澀的中文表示,其實跆拳道講求的是經驗傳承,每次上場比賽都不會刻意追求勝利,只要技術好,贏的機率就會比較大。

吳宇泰2004年拿到非洲大陸地區58公斤級跆拳道冠軍、2006年南非全國錦標賽冠軍、2008年韓國世界錦標賽銅牌,他說,現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是希望有一天能和台灣跆拳道奧運金牌得主朱木炎學習。

雖然只有18歲,但這對已是黑帶二段的雙胞胎兄弟,除了要再披戰袍代表南非出戰9月的世錦賽、8月的世界盃之外,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改披台灣代表隊戰袍,參加2012或2016年的奧運比賽。

4/4/2009 9:31:59 P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9/4/4/n2485148.htm

[ 本文章最後由 青岐老兵 於 2010-07-20 08:51 編輯 ]

小金南山連+珠山幹訓班+頂堡溝+古寧頭~藏著軍旅生涯中的回憶~

引用 TOP

當年相片,有貼過,針對這篇,再度貼~
看到軍友全球大尋親
就想到他了~
坐下來還是最高大~~

養老鷹的少校田心義隊長旁邊的那位,最高大雄壯的,就是吳兩平

這張還有前天因阿棋學長幫忙,連絡上的"凃區隊張"(很瘦的那位),當然吳兩平,還是那麼鶴立雞群~


[ 本文章最後由 青岐老兵 於 2010-07-20 06:00 編輯 ]

小金南山連+珠山幹訓班+頂堡溝+古寧頭~藏著軍旅生涯中的回憶~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