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轉貼--糖尿病怎麼吃

轉貼自NOW  NEWS
糖尿病患怎麼吃? 榴槤要忌口、精緻加工食物要少吃...
更新日期:2008/04/16 15:55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國內約有110萬人飽受糖尿病困擾,統計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三位。醫師表示,現代人生活及飲食型態改變,高油高糖、生活壓力及久坐少動,罹患糖尿病的年齡有下降趨勢,而透過定時監測血糖,則是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第一道防線。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2006年6千多筆的抽樣調查發現,多數糖尿病患者未達理想的控制標準(糖化血色素<7%,空腹血糖90~130 mg/dL,餐後<180 mg/dL),其中僅1成病患遵循在一周內至少測量2次血糖的建議標準。


游能俊醫師表示,糖尿病患測量血糖的好處,在於可以觀察同一餐的餐前與餐後的變化,作為食物中醣類的分量的自我管理。他指出,食物的選擇很重要,糖尿病應選擇少油、少糖、少鹽及高纖的食物,其中糙米、蕎麥類又比麵食類為優,燕麥片又比綜合玉米麥片來得更好,總之,高纖食物比加工多的精緻食物為佳。


某些高糖量的水果,也是讓糖尿病患血糖控制不佳的元兇之一。游能俊說,榴槤糖分尤其高,糖尿病患最好忌口。此外,椰子汁大約只能攝取約120C.C.,整顆椰子汁捧著喝不知不覺就會喝進4、500C.C.,非但不能降火氣,相對會加速血糖快速上升。


游能俊更進一步說,空腹及飯後測得的血糖數值差距應維持在30至60mg/dL之間,如果糖尿病患在空腹時的血糖為100mg/dL,飯後2小時增為200mg/dL,就代表血糖數值至少超過40mg/dL,就應該積極調整飲食種類了。
-------------------------------------------------
這篇文章就先請北洞六大閱讀
我也是在戒備中

引用 TOP

還好我不喜歡榴蓮

引用 TOP

QQ
感謝工具士
我目前有在吃中藥
等藥都吃完再看效果如何

做人處事需帶俠氣三分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而自動隱藏

引用 TOP

寶妹大大:
榴槤和其它甜度高的水果  如香瓜  釋迦等等
都是熱量超高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淺嚐即可 不可多食!!

引用 TOP

可是很多人都抱著淺償的心態,結果吃兩口後心境變了,就吃了吧,待會吃藥或是下次不吃就好,喜歡吃的食物當前不被誘惑的最好選擇就是別抱著淺嚐的心態,否則很容易破功的。

引用 TOP

北洞六大:

當年家母也是此症,家父在庭園栽種台灣原生種肉桂數株。每日摘取新鮮深綠葉片數片,洗淨後撕碎,放入磁壺中,類似茶葉般沖泡飲用。加入無糖咖啡滴漏或清蒸鮮魚時放置其上,味道也甚好。

要控制此症無他,忌口、控制體重而已。服用中藥,不是不行,因此症患者,腎臟負荷已經相當大,建請相當注意服用中藥藥物的重金屬含量,那些電台廣告的神奇藥品,請北洞六大絕對要三思。

如有須要新鮮原生種肉桂葉,請MAIL給我,當即寄上。

保證、確定、絕對免費。

祝你順利控制此症。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而自動隱藏

引用 TOP

眾位軍友:
高熱量食物對糖尿病患者也是救命仙單
那就是當血糖突然降低時   吃寫高熱量水果或糖果 巧克力
都可幫助血糖上升
另外的 大多數患者不量血糖才是最大的問題!!

引用 TOP

今年年初寒流來襲期間,小弟把家中塵封近一年的店暖氣拿給患有糖尿病的老媽用,結果他老人家下午看電視不小心睡著,等到小弟下班時老媽跟我說他的左腳怪怪的又不知道是哪裡怪,結果小弟仔細一看 .....................................他的左腳背浮現一個直徑大約6公分的水泡,當下心裡真的很難過,馬上載他去敷藥,事情發生至今約有2個多月,傷口好的很慢,也須時時注意是否有感染,所以家中如果有患糖尿病的長輩真的真的要多注意阿

引用 TOP

恩~~補充一點:

糖尿病患者對於疼痛的感覺是很遲鈍的,老媽被燙傷之後問她受的了嗎?她竟然說:(不會痛阿).......... ,要是我眼淚早就飆出來了,所以真的要隨時注意家中長者的身體健康阿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