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金門國軍火砲射擊 鄰近住戶燈飾震落 屋主嚇到去收驚

這是今天新聞報導轉載奇摩..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06/17/10q5z.html



東森新聞日前報導,金門一名女子因為住家距離昔果山火炮射擊教練場不到30公尺,只要軍方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她家就會轟隆隆的發出巨響;6日清晨6點,軍方又進行演習,結果她家天花板的燈飾被震落,住戶還被嚇到去收驚。


清晨6點轟的一聲,金門昔果山中心教練場軍方又在進行實彈練習,只見砲兵大跳砲操,105公釐榴砲、155公釐加農砲、美造M115式八吋榴砲,甚至是240榴砲一一射出,雖然目標區是金門南海海域,但巨砲強大的震撼力,卻害得一旁的住家不得安寧。


投訴人巨貴枝表示,「我躲那裡都不是,躲到那邊那個氣流咻…從我頭髮飛過去,你(軍方)打那兩三發我都已經受不了,慘不忍睹,你知道嗎?」


不只人會被砲彈氣流波擊,連住家也會慘遭破壞,走進民宅裡,一樓的天花板上不只燈泡被震掉垂在半空中,銀白色的燈飾也被震落,女住戶被嚇到去收驚。


投訴人巨貴枝說,「它們(砲彈)走過都會留下痕跡,(記者:妳是幾點被吵起來的?),我整夜沒有睡,我的壓力好大,我怕他們砲彈會轉彎,我怕我的房子會垮,我怕我的房子會有痕跡。」


原來這戶人家就住在教練場旁距離不到30公尺,因此金門防衛司令部只要一實彈演習,這家人就無法安眠,雖然一再反應表達抗議,但軍方卻不知敦親睦鄰,成為這家人眼中最壞的鄰居。

引用 TOP

報紙上說了 是他們不曉得隔壁究是火砲場 等房子蓋好了才知道
所以誰是誰非 很難說啦!!

引用 TOP

昔果山有兩條路分叉,一條往歐厝,另一條通官裡.

以前那條丁字路口週邊到中心教練場一帶都很荒涼,沒有任何民宅,只有木麻黃樹林,
而且林種純粹,每年8~9月初秋時節,金黃色的陽光灑落整片林間,景色非常優美..

後來莒光日大戲"木麻黃的春天"就是來這裡取景,其實我早就發現了!並不令人意外..

引用 TOP

小弟也是覺得他們根本就是自己搞不清楚狀況,想以既成事實來逼軍方搬遷   又是一個刁民

引用 TOP

是先有射擊場.還是先有房屋??
就像我們打棒球時的場地
原本都是空無一片.現在旁邊有蓋房子之後
現在卻要棒球場滾蛋~~~~~~~~~~
真是.....

引用 TOP

現在金門的老百姓可能"抗壓性"已不能和當年相提並論了!

以前我營重砲射擊,官裡村的民宅就在一連旁邊,發射的震憾力,人家還不是能"忍受"數十年 ..

甚至1公里外的我營營部和庵前村民宅都天搖地動,窗戶霹靂啪啦的響,也沒聽說有人來抗議,
可能當時戰地政務剛解除不久,老百姓還有一些"慣性"存在吧!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機械工兵 於 2008-06-06 04:02 發表
...
原來這戶人家就住在教練場旁距離不到30公尺
...
軍方卻不知敦親睦鄰,成為這家人眼中最壞的鄰居
中心教練場…30公尺以內…民宅?
記憶中民國79年5月底以前中心教練場周圍30公尺以內沒有民宅。
從衞星照片看來現在好像有一間:
http://maps.google.com/?ie=UTF8&t=h&ll=24.425465,118.343568&spn=0.007131,0.006738&z=17

「敦親睦鄰」?!

火葬場、公墓、機場跑道、廢彈處理場也都離中心教練場不太遠,應該順便向青天記者老爺女士們反應一下,要這些單位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

[ 本文章最後由 南洞捌 於 2008-06-09 18:07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SkyBlue 金錢 +5 我很贊同! 2014-05-25 10:12

大膽擔大擔,鳥抓人不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