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國防部推募兵制 最快民國102年完成

針對立委質詢國防部募兵制度將於何時推動,國防部副部長林鎮夷上將今天表示,陳肇敏部長在日前召開會議,指示應儘快執行,國防部已著手研擬相關作法,可能要四到六年時間才能完成,因推動全面募兵制牽涉相當廣泛,因此,需建立相關配套措施,以支持募兵制政策的執行。


 林副部長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對於立委以「馬總統英九先生提出募兵制度並列在最優先政策,國防部何時可以開始推動」之質詢,做上述表示。


 林副部長指出,國防部目前無法預判四年是否可達成,暫時將目標訂為四到六年,因為政策的推動需要考量人員預算問題、兵源調整問題、未來動員問題等,牽涉相當廣泛,因此,國防部有些配套措施需要建立,以支持政策執行。


 林副部長說,立法院規定人事費用不能超過預算百分之五十,未來推動全募兵制,人事費用預算增加,若再加上其他因素,因此國防部不敢說四年沒問題,一旦執行有困難,會立即向立委及總統報告,但國防部有決心執行全面募兵制度。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2/60/zrfl.html


-------------------------------------------------------------------------------------------------------------------------


(中央社記者王介士台北五月二十七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施政方針報告今天送達立法院,報告指出,台灣預定未來四到六年內完成全志願役,士兵最低薪俸將保證為勞基法基本薪資雙倍,義務役則縮短為三個月寒暑軍訓。
另外,有關完備軍購機制方面,施政方針報告表示,針對中共軍事現代化,必須向國外採購先進武器,維持國軍不對稱的優勢,確保台灣安全。

劉兆玄(五月三十日)將赴立院報告施政方針。書面報告中,針對國防政策提出五大方針,包括精銳國軍建制、推動全募兵制、重塑精神戰力、務實編配國防預算以及完備軍購機制。

在推動全募兵制方面,報告指出,未來將募集素質高、意願強的適齡人力,建構專業優質的新國軍,並逐年擴大募兵比例,預期四到六年內完成全志願役;士兵最低薪俸將保證為勞基法基本薪資加倍給付,地面作戰部隊士官兵也將儘量在地化

此外,還將修法使役齡國民接受累計三個月的寒暑訓軍事教育,結訓後取得後備軍人資格

劉揆將在施政報告中宣示,國防預算隨全募兵制的進度而調整,原則上不低於國內生產毛額百分之三。

完備軍購機制方面,報告提出靈活運用「軍購」或「商購」模式,期能快速而可靠的向國外採購先進武器;此外,還將提高軍事科技研發預算,廣納科技人才,優先建立快速反應能力,自力發展高性能、高精度武器裝備。;時有效運用軍購作業中之技術移轉與工業互惠,建立台灣軍事工業能力。

http://tw.epochtimes.com/bt/8/5/27/n2132885.htm

引用 TOP

這樣子以後我們這些人將成為台灣役政史上的傳奇!!義務役將逐漸成為歷史名詞..真令人感慨


電視新聞播出時有位受訪媽媽說"不要廢掉義務役,就算只有一年也可以把抗壓性低的年輕人藉此磨鍊一番..
廢掉之後很難想以後到社會上工作的男孩子會是怎麼樣的情形.."

引用 TOP

行政院長提出的施政方針很類似瑞士的徵兵制
瑞士一般非職業軍人的成年男子是施以三個月至半年的基本軍事訓練
而且槍枝跟軍服在接受軍事訓練完成後也是自行保管

不過"退伍"後每年還是要定期接受一個月的軍事訓練
累加起來其實也不見得比當兩年少

但個人認為這樣的改變短期內不容易做到,至少4~6年不可能
全募兵的經費哪裡來!?
自行保管槍枝更不用說了!
以台灣的民情..社會會大亂的
問題太多了...

引用 TOP

全面推行"募兵制"..............別亂了吧!

現行的 自願役 與 轉服役 都弄得"2266",還搞募兵

引用 TOP

說真的,我個人是覺得這些消息看看就好了,要真的達成這目標有很多問題點要處理,更何況募兵一樣也是男女兼有,而目前部隊中這問題不知處理的怎樣,再加上軍中的文化早期是訓練成果來體現部隊戰力,但是後來呢?PMP文化是最高指導原則,再加上新政府上台的作為,馬上有開始進行改名動作,又要花幾千、幾百萬,我們的錢...,我覺得請這些首長共體時艱好了,他們薪水減半,要改名的,就扣他們的薪水去改啦,我只覺得錢要花在該用的地方,不然現在上檯前只會罵過去人家如何怎樣,但是自己上台後呢?

引用 TOP

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個人認為純粹的募兵制用在重文輕武的華人社會,
最後一定死的很慘,
以史可以為鑑..

除了要提高軍人(武人)待遇,還需提高軍人的社會地位與在人民心中的價值觀念..

還記得唸高中.大學時,曾聽過不少學生甚至師長口出輕蔑軍人的言論,
也聽過農工階層的人罵軍人是"米蟲","沒有打仗就沒路用"(意思就是給人白養)..等等

文人(知識份子)不僅相輕,文人更瞧不起武人
農.工生產階層自認是軍人的衣食父母,是被剝削者..

雖然現在不是古代社會,但是有多少古代的觀念仍殘存人心?
要建立一支強大的軍隊,"心態觀念"的問題,誰來關心?

這個問題不重要嗎?!

引用 TOP

推動全面募兵制?役齡國民接受累計三個月的寒暑訓軍事教育?
今天台灣的外來威脅解除了嗎?現在志願役官士兵素質比以前好?
三個月的寒暑訓軍事教育能學到甚麼?
國家安全是不能開玩笑的,原先好好的兵役制度雖不完美但最起碼也順順的實施多年,服過役的人也把那段時間當成成長磨練的必經歷程,不要為了討好而將國防安全整個破壞掉了...

勝利奠基於戰備           戰備落實於訓練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