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轉貼:大蒜的妙用

每天吃3瓣 抗癌降血壓
更新日期:2008/05/22 09:40 【中國時報 周麗蘭斗六報導】
 平凡的大蒜有不平凡的保健價值,成大斗六分院營養師賴美娟表示,醫界50多年來研究證實,大蒜對防消化道癌、心血管疾病、降血脂成效顯著,且富含維生素B1可促進人體代謝。


 賴美娟表示,國外臨床實驗證實,高血壓、高血脂患者服用600公克乾燥大蒜,4周內收縮壓從136降為125;動物實驗也發現,把大蒜汁加到老鼠的主動脈心臟血管,會產生1種有機的多硫化物,使血管逐漸放鬆。


 賴美娟說,每天吃3瓣大蒜,對於防範國人10大死因的惡性腫瘤、腦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都有一定的幫助,其中防癌效果佳的有胃癌、大腸癌、結腸癌、食道癌、肝癌、皮膚癌、子宮頸癌等。


 賴美娟指出,人類與大蒜結緣已6600多年,美國、法國、德國每年都要舉辦大蒜節,四月廿六日已成為國際大蒜節。賴美娟表示,把大蒜搗碎成泥,放10至15分鐘讓蒜氨素與蒜(酉每)結合成大蒜素,就沾醬吃最好,但手術前不宜。


-----------------------------------------------------------
今年大蒜很便宜  記得要選購台灣生產的(蒜瓣較小)
大陸的大瓣種大蒜千萬不要買
因為
一有效成份低
二大陸蒜為了抑制發芽和腐爛 都照過鈷60   你敢吃嗎?

引用 TOP

上次去吃鐵板燒,那家店的廚師把蒜頭處裡的好像在吃馬鈴薯,對於我這種害怕吃蒜頭的來說,我居然把搭配主菜的20幾顆吃光光,隔天發現部門裡或是廁所裡面,只要有人發屁或是做蛋糕,都充滿蒜頭味道。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