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看災民好難過!」 退伍兵自願留營救災

更新日期:2009/08/16 19:43 [轉PO自TVBS新聞]

扛起圓鍬,這個再普通不過的動作,卻是讓原本已經可以退伍的郭建成,再度站上救災最前線!國軍郭建成:「剛好颱風天的時候,有看到新聞很多災民的畫面,看到滿難過的,所以就覺得可以盡一份心力。」

家住桃園的郭建成,本來在楊梅當兵,屬於陸軍6軍團的駕駛兵,原本在8月16日既可退伍,因為遇到風災,8月14日部隊南下支援,出發前長官還特地提醒他,可能會耽誤退伍時間,但郭建成二話不說,自願留下來,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郭建成:「雖然說不是很直接,應該是能夠做多少事,就做多少事情。」

事實上,郭建成也同樣感受過,擔心家人受困的煎熬,因為親戚住在高雄旗山,當時的心情就像所有災民一樣,還好最後家人平安,只是,現在看到其他人還在受苦,實在不忍心,決定要留下來,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本則新聞由TVBS新聞提供 2009/08/16

=======================================================================
這位弟兄  真是好樣的
我以你為榮...

澎湖陸軍裝甲503旅戰二營裝步三連
M-113甲駕手兼50機槍射擊手
[鋼鐵勁旅 驍勇善戰]

引用 TOP

確實值得嘉許~~讚

兩年磨練,咬牙苦撐---不得有逃兵落跑,連累學長之行為

引用 TOP

這個時機點的確是貢獻自己心力的好機會

如果是我也會幫忙到事情告1段落為止再去求職~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