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蘋論:貪軍污將

2009年04月11日蘋果日報軍中將領的貪腐行為,當了8年總統的陳水扁要負最大責任。賣官鬻爵不從上面開始,怎可能走到今天這麼醜陋的地步。軍人貪財必怕死,更致命的是軍人貪財易被敵人買通而叛國。


國脈元氣危如懸卵
國共內戰,共軍渡江前買通國府鎮守江陰要塞的將領,促使戰局急轉直下。美軍攻打伊拉克,也用銀彈攻勢買到若干叛將。那些將領平日一定豪奢淫佚,因此才被輕易買通。漢朝飛將軍李廣,不但作戰勇敢,又「為人廉,得賞賜輒分其麾下,飲食與士共之。為二千石四十餘年,家無餘財」。台灣軍人久訓不戰,鬆懈怠惰,早被酒色財氣掏空身子,連跑步幾千公尺都怨聲載道,算什麼軍人?
最新的消息是不但將領升級要送紅包,發包工程要拿紅包,竟還有軍人闖民宅搶錢砍死婦女的。國軍「謀不足以剪除凶逆,而詐足以抑揚威福;勇不足以鎮衛社稷,而暴足以侵軼里閭」。晚明的官軍,「將無紀律,兵無行伍」,與現在國軍差不多了。「歷朝有言利之臣則國脈已傷,治家而搜括小利則元氣將絕」,看看我們,文的有前總統及官員、民代立委,無不言利交征;武的有貪軍污將,國脈元氣怎不危如懸卵?

說得真貼切
感覺很傷心!!我的國軍......阿...

引用 TOP

跑個步 游個泳 就一堆聲音 那萬一要打仗了 是不是也要跟敵人說 對不起今天溫度超過36
等溫度低一點我們在來打.....

引用 TOP

個人自從服完兵役後,常覺得國防部的高司幕僚,為什麼常常會有一些奇怪且不成熟
的政策就急著推出,削弱戰力,講好聽是依法行政,服從命令,但是對於國家有利的政策
,該堅持就得堅持,不應尚未成熟或是還沒做好配套的政策就急就章.講難聽點,我覺得
那些提出削減戰力的高官,是不是敵人派來臥底的??
以往我都希望國軍都能將戰力待待相傳與維持,現在,我想都不敢想,只希望國防部全體
國軍要加油,不要一天到晚都在出事了.套句電影台詞:"天上的先聖先賢看到都要掉眼淚".

引用 TOP

獨家/陸軍驚爆! 連長要官兵湊40萬擺平與民糾紛

陸軍六軍團73資電群網路傳輸連驚傳弊端!該單位日前與民疑似發生交通事故糾紛,連長宋姓少校竟在未依相關規定回報及進行查證的情況下,要求志願役幹部湊出40萬私下達成和解;由於金額過於龐大,加上處理過程太過離譜,引發單位人員不滿,進而踢爆整起事件。


該起事件發生在去年5月中旬,當時該連三排在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上進行人孔改善工程,工程完畢後施工人員在現場擺設紅色警示筒後隨即離去,不過翌日卻接獲民眾電話,指稱行經該路段發生交通事故,並指控是該連施工肇禍,隨後該民眾疑似透過一高階校官向連隊輔導長指稱受傷民眾月薪6萬元,加上醫藥費用及相關撫慰金,向單位索賠40萬元。


據指出,該連連長在未向上級單位呈報及釐清肇事責任歸屬的情況下,竟召集連上志願役幹部要求湊錢私下和解,不過由於金額過於龐大,士官幹部拒絕,最後該施工排部的陳姓上尉排長被迫拿出40萬配合連長私了。


據悉,陳姓上尉因為不滿,出錢後在連上幾乎已經是「躺著幹」,而連長因為索錢理虧,對陳上尉的行徑也無可奈何。


記者12日以電話向該連長查證,宋姓連長表示確有此事並坦承曾經私下召集軍士官幹部研商湊錢私了,不過連長強調,最後是由他與陳姓上尉各出20萬元,並取得一份和解書,至於高階校官介入協調一事,連長則表示並非他所接洽,並不確定該員身分。


連長表示,私下找幹部湊錢是因為在該起事故發生前單位才剛處理一起國賠案,擔心再度呈報會影響單位榮譽,連長強調,「雖然有要幹部一起想辦法,但是絶對沒有強迫或威脅幹部一定要出錢」,同時也沒有放任出錢的陳姓上尉在連上「躺著幹」。


儘管連長強調一切是出於善意,只是整起事件的處理過程疑點重重;據指稱,該單位在外曾發生多起事故,依往例都是由官兵湊錢私了,而連長在受訪時曾表示,「上級長官也知道」,是否意味上級也默許,以避免長官考績受到波及,影響爾後升遷?


同時,基層部隊在面臨相關糾紛時,竟不詳加查證,任由民眾漫天開價連長即同意私下付錢,是否涉及不法也存在諸多疑點,只是儘管國防部三令五申強調一切依法行政,近期也積極查弊,不過對照該單位的離譜做法,國軍的弊端還有多少,引發關注。
出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3/17/1hqtc.html

引用 TOP

這樣的國軍還能打仗嗎? 幹  大家舉白旗跟老共投降算了!!

1546T 空降特戰62旅精誠連 (步四營四連60砲組一砲下士砲長)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