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17 12
發新話題
列印

潛艦國造案可望起死回生 台船樂觀其成

新聞媒體報導,延宕多年的潛艦國艦國造計畫案,可望起死回生;已著手研製潛艦壓力船殼的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今天對於爭取這項造艦業務,表示樂觀其成。


為協助潛艦國艦國造計畫案,台船公司多年前即投入人力和資金,執行「潛龍計畫」,當時的董事長徐強公開宣布潛艦壓力船殼研發成功。


台船公司副總經理王克旋表示,台船研製的潛艦壓力船殼,厚度、焊接與圓錐船體成型等作業都沒有問題,台船可自力製作潛艦船體載台,但潛艦是高精密的船艦,武器戰力系統與控制系統必須藉由外力協助整合和安裝。


潛艦國艦國造計畫案已延宕多年,台船公司也曾極力爭取,再傳出可望起死回生,王克旋說,台船會積極爭取這項造艦業務。


王克旋指出,台船製作船體載台沒有問題,武器戰力系統與控制系統則需由相關單位爭取外購。


海軍擁有劍龍級潛艦,台船公司執行「潛龍計畫」時,傳出曾向海軍請求協助提供壓力船殼等相關造艦的參考樣本,徐強與「潛龍計畫」小組都否認,但成功研製壓力船殼的期程約只1年,實做過程也都全程紀錄。


「潛龍計畫」已實體製作潛艦船體最精密、高難度的壓力艙船殼及主機船段,並完成船段及船殼雛形,證明台船公司有能力製造潛艦船殼,估算可供承受水下約200公尺至300公尺的水壓。


美方規劃軍售給海軍8艘傳統柴油動力潛艦,但因故延宕多年,台船公司則多次向立法院、國防部表達爭取造艦業務的決心

*****************************
希望台灣要自立自強 不要樣樣武器看老美臉色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阿布 於 2009-04-06 17:04 發表
新聞媒體報導,延宕多年的潛艦國艦國造計畫案,可望起死回生;已著手研製潛艦壓力船殼的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今天對於爭取這項造艦業務,表示樂觀其成。


為協助潛艦國艦國造計畫案,台船公司多年前即投入人力和資 ...
國防部不是說如果自製潛艇  死人不負責(浮不起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671 於 2009-04-06 17:33 發表

國防部不是說如果自製潛艇  死人不負責(浮不起來)
那乾脆說自製飛機摔下來死人不負責..
如果按部就班來 事事注意 細節嚴加
不偷工減料 難道台灣品質就永遠輸別人嗎?
不偷工減料 這才是重點中的重點

鐵達尼號除了跟冰山撞是他沉沒原因之外 你們可知道另外一個原因是怎麼
就是船艦螺絲因為當初螺絲廠無法百分之百生產給它使用.幾百萬支螺絲大小不一
船家為了要讓這台郵輪能夠順利下水.跑去採購他廠螺絲. 結果冰山一撞 水一進.
使用它廠螺絲的接合處幾乎都是斷裂 爆開 一台郵輪兩三下就下去海裡了

品質 監工 設計 材料 樣樣缺一不可 只看負責人心態. 如果他要胡亂作 後果可以想而知

引用 TOP

嗯,詳細情況我叫我在台船的臥底隨時回報

引用 TOP

其實台南的成功大學也有特殊船舶設計課程如潛艦設計,所以當然也就有專家。武器系統的設計跟能夠真正開始建造,在材料科學跟材料配合供應不是問題的情況下,是大量的系統整合工作,在船機系統跟主要武器系統似乎並不太能夠自主的情況下,專家們或造船廠努力根據設定的條件,及所能取得的船機等的主要系統來計算跟弄出潛艦壓力殼造型應該不是問題。但還有一個很大而且是主要的挑戰,那就在種種品質及武器總體性能能力上,我們還有敵人必需要給它超越。

引用 TOP

沒錯  技術夠 也要材料能配合
要不然  不敢保證安全!!

引用 TOP

軍方腦漿到底在想什麼 想購外國武器來獲得一些新進技術嗎 或是美國給我們政府的壓力,還是想從中獲得一些利益呢?我們武器研發到了什麼程度,為什麼我們一直要跟美國購武器,而且我們是凯子需要花那麼多的錢來購買,我們真的沒有這方面的人才嗎?那中科院是幹什麼用的

引用 TOP

小弟是覺得以台灣的技術外型的流體力學設計還有船殼的製造什麼的應該不是問題.比較麻煩的可能是內部的系統.當初從荷蘭買的兩艘潛艦用的魚雷都是透過特殊管道才搞回來的.潛艦要國造的話火控及其他系統的整合.還有像AIP.絕氣推進還有電池什麼的可能問題比較大.在國際壓力之下死老美要是不點頭.或對岸從中作梗的話要取得是有相當困難的.

連拉法葉用的紫苑飛彈都買不到了.潛艦用的關鍵性組件...難啊...

陸軍步兵重裝長城師
雁門三之二
發射手+伍長副砲長

引用 TOP

昨天看了個新聞,網路上我還沒找著..

北韓試射火箭(衛星)的部分零件所需要的機具是我們台灣廠商所製造代理出去的...

我們的科技水準還不錯呀....

~三條~

引用 TOP

我覺得.....這是騙局

目的為何不知,擺譜給美國人看,或是消彌馬政府對中共一面倒的疑慮.

當年有關潛艦的預算,是國親兩黨擋下來的.

並痛罵這是凱子軍購.

那李登輝,郝伯村買幻象跟拉法葉就不是凱子軍購嗎?

台灣地位特殊,買武器從以前到現在不都是花高價買次級品嗎?

但為了國家安全,也是必須的.

台灣賺了美國人多少錢了,就算買貴了,就算當作交保護費不就得了.

當年中船表示...有能力自造潛艦,引來軍方,媒體一陣嘲諷

怎麼過了幾年,換國民黨上台了,中船就能自造潛艦呢?

自造....沒藍圖如何造,把荷蘭潛艦拆了依樣畫葫蘆嗎?

潛艦上,所有的裝備...電池,潛望鏡等,全部都是管制品,除非有軍購合約,是不能輸出的.

美國或歐洲有說要賣這些系統給台灣嗎?

應該是沒有吧?

既然沒有,那如何自製呢?所以...我說這是一場騙局,政府呼巄老百姓的技倆.

中船造潛艦?別鬧了,連龍江級飛彈快艇都仿不好,要造潛艦豈不是拿軍人生命開玩笑.

對於台灣將來的武獲...我很悲觀

馬英九媚共之醜態,早已引起美日的疑慮

把先進武器賣給台灣,也許以後變成資匪喔!

引用 TOP

前陣子才從這板學長們的消息得知,
雷霆兩千的底盤竟然停產了。
就算是號稱自主研發也是很多零附件或模組是從國外採購,
從友版得知一向為IFD所詬病的後燃器推力不足,
亦為採購問題。
台灣的軍購除非是偷偷闖關或有不為人知的秘密時,
才會有令人意外的結果出現。
例如幻象兩千、雲母飛彈與拉法葉艦...
當初要花15年的潛艦軍購案,
總是覺得,這正確的名稱應該不叫凱子軍購,
應該叫交保護費。

當時有人說:我們不如去跟蘇聯交易,這些預算可以買下整個蘇聯北海艦隊了,
搞不好連人員加後勤可以一併買下,內含核子動力潛艇兩艘,可搭載核子彈頭彈道飛彈,
躲在台灣東岸深海內,徹底達到恐怖平衡阿...
重點是!!!!  重點是!!!!
搞不好可以馬上交貨喔~~~
當時這種理論可是讓我笑了好久

[ 本文章最後由 狼官 於 2009-04-07 10:50 編輯 ]

前進觀測在幹什麼 !! 快回報射擊指揮所阿 !!!!!!!

引用 TOP

雲豹...車上的鍊砲砲塔,因造價昂貴,沒錢買.

裝上國造20機砲,又被嫌威力不夠.

現正研究,如何把A-3上頭的30機砲加以自製後,再裝到雲豹上.

看來要等正式量產裝備部隊又是驢年馬月了.

沒錢,沒預算...它媽的,還要募兵咧,一個拿步槍的奶瓶兵一個月薪水3萬多.怎會沒錢?

國軍員額從40萬降到將來的20萬

但...105H,還是105H.40高砲...也還是40高砲...國軍充斥著這些歷史文物的老裝備

光裁人卻不更新裝備,實在是看不懂啊!

至於潛艦,我給國民黨一個建議

別自製了,也別指望美國人,依現在國共兩黨的親密狀

去跟中共買吧

也許真的會用友誼價賣給台灣!

引用 TOP

小弟朋友有再作軍備局206廠的工作 雖然工作多 但是.....很難搞定人方面

下面報價多少 在往上層層加上去 出事了 倒楣是我們業者
他們吃香喝辣... 沒錢 你講給鬼聽 鬼才相信

引用 TOP

國軍的裝備更新思維非常的有哲理

拉法葉?
比人貴卻沒有火控及紫苑.最新最前衛的艦體卻是二代艦裡最弱的戰力.空空的船殼不知道買來作三小.
M1A2, 雷克勒?
要嘛嬌貴不好養.要嘛後續零件補保有問題.又都貴得要死.幹嘛不去找以色列談馳車MK4?或是M60A3升級?不管哪一個都是實戰歷練出來的.既好養又便宜划算.比M1A2還有雷克勒都要適合台灣的多.可是連想都沒想過.台灣現在是錢還很多嗎?
105/155/M109火砲?
夠落伍了.在其他地方花一堆莫名其妙的錢.然後死嚕美國買要停產又過時的M109A6.除了有資料鏈以外其他規格都已經不符合現今火砲性能.又不像他國有仿製能力.停產了零件哪裡生?又生出一堆好看不能打的擺設用裝飾品.買不到那就現有的砲繼續擺給他爛.現有火砲不管105或155都有便宜經濟的升級套件.搞這些不如去談現有火炮升級.就在沒預算了依然亂搞.裝備還是一樣的鳥.
雲豹的鍊砲?
最初死都要搞威力連登陸甲車都對付不了的20機砲.被人譙一譙趕快又考慮口大一點的.Bushmaster要跟台灣談美軍換下的25鍊砲轉售台灣並在台灣合作生產.不但後續零件獲得不成問題也可以獲得難得的鍊砲生產能力.我方關上大門不談去搞什麼AT3的機砲修改來用.不懂其中奧妙為何.
F-16C/D?配套武器?
人家擺明了不賣你.就拖著要退役不能退役的F-5繼續花一堆維護經費維護根本飛出去是活靶當部訓機又不足的老飛機.F-5何其無辜.連對地攻擊能力都輸給阿帕契.不知道維護來做什麼.F-16配套的JDAM和其他對地攻擊武器死老美也不賣.IDF好歹能配除了劍一劍二以外美方不賣的劍二A.國造JDAM,青雲.萬劍.雄二.對地/海/面攻擊能力高於F-16甚多.攻雖不足守則有餘.又可以改做高教/部訓機.這樣也還是不支持一下IDF的後續升級及MLU計畫.好不容易建立的戰機製造能力與漢翔就在莫名其妙的政策及政客的操弄下快要消失.誰理?

整個就是高深莫測.非常人所能懂也.深哉深哉~~~

陸軍步兵重裝長城師
雁門三之二
發射手+伍長副砲長

引用 TOP

砲長兄:其實也不必太憤怒,時代不同了,「裁軍」裁下來的軍,如果能像當年老蔣裁掉搶銀行的李師科,發一張草蓆、一雙膠鞋加一百塊錢就叫他滾蛋,那樣錢才省得下來。否則這個要拿終身俸,那個要配眷舍,要省也很難啦!

105H發射手:以色列不可能賣給我們的。以色列完全是因老美的利益而搞出來的國家,就像台灣一樣。假如台灣要把某些自己研發的武器賣給緬甸、利比亞、委內瑞拉,他們一定也想買。問題是老美不可能准,所以我們也絕不敢賣。法國與老美的關係,相對於以色列與老美的關係,我就敢這樣說,別跟以色列浪費時間了。能賣老美就賣了,那些老美的軍火商又不是傻子,把錢交給以色列賺。

其實大家要正視一個問題,說穿了大家也知道,台灣不是北韓,台灣人也不願意過北韓的那種生活,我們從領導者到人民都沒有勇氣說要放棄經濟發展、放棄大家出入世界各國的方便,放棄真的不小心會引會引火上身、讓國內變成國際戰場,決心當一個國際間的「麻煩製造者」。所以,如果現實是這樣,那我們就沒有發展自製武器的空間。

維持兩岸間的和諧(最少在表面上要做個樣子給全世界看),就算是謝長廷當選也非作不可。大家認清現實吧!台灣就是太平洋上的舞女,周旋在老鴇、壞警察、黑幫老大中間,連擦皮鞋的小弟,開計程車的司機,大哥身邊的卒仔,逮到機會也想在我們身上佔點便宜。保護自己靠的不是磨一枝扁鑽,或買把金門菜刀,而是我們的智慧。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