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3 12
發新話題
列印

林毅夫希望返台祭祖 國防部:如返台 軍法偵辦

出身台灣的世界銀行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在30年前從金門叛逃到中國大陸,他在今年清明時節透露,想返台祭祖。對此,國防部6日說,林毅夫的投敵犯行仍在繼續中,如果他返台的話,軍事檢察官將依法偵辦。


世界銀行副行長林毅夫是兩岸間的名人,他以經濟學專業聞名;但在台灣,他被國軍視為「叛逃軍官」,因為他是在1979年5月16日服役時,從金門叛逃前往廈門,叛逃行為即將於下個月屆滿30年。


林毅夫在北京表達了想返台祭祖的想法,國防部則強調,林毅夫如果返台的話,將依軍法審理。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說:『林毅夫先生他投敵犯行仍在繼續中,他的追訴時效還沒有開始起算,如果他返台的話,當然由軍事檢察官依法偵辦。』


林毅夫在2002年曾經因為父喪申請返台,但因為早年以軍人身分「叛逃投敵事件」的法律問題仍未獲得解決,最後迫使林毅夫放棄返台。


在掀起法律爭議後,軍法單位在2002年底依軍人投敵罪,對本名「林正誼」的林毅夫發布通緝,所以林毅夫目前還是在國防部的通緝名單當中。


---------------------------------------------------------------------------------------
叛逃那年我剛出生....所以那年與其他關於他部隊如何處理及背景環境小弟不清楚;但至少我覺得,無論你心裡的歸屬是哪哩,或者你真的想藉著改變對岸的"某些"狀況,你的身分就是軍人,....

當然我是聽說過,他也許是當時小蔣或高層刻意派過去...不過應該不可能..如果是,那這場"無間道"大戲層級比較高喔..

~三條~

引用 TOP

不管他現在是多有成就 依然不能掩飾當年叛國的行為


從金門前線叛逃 在當初可是唯一死刑

當時 他的這種行為 不知道拖累多少人

陸軍步兵第127師381旅步2營步3連下士班長

引用 TOP

沒錯  既是叛國  就應該依法處理  不然  法律的威信會毀於一旦  沒什麼情跟理的地方好說

引用 TOP

如果當初叛逃 今日風光返家 那是否鼓勵大家敵前叛逃
法理情 請看看 法是排在哪 情又是在哪
早之如此何必當初.沒有怎麼好講
叛逃就是叛逃 不會因為你今日成就就可以掩蓋過去一切

引用 TOP

敵前逃亡,是何等嚴重的事,尤其他又是馬山連的連長,事情非常嚴重,當時在金門可以說是驚天動地的事,不知道有多少軍方長官受到牽連,說是小蔣指派的真是胡言亂語,至少兩蔣時代是絕對的反共是無庸置疑的,沒有根據的事情真的不要亂講!只是我覺得奇怪的是這位林連長登上對岸怎沒被中國的海防部隊擊斃呢?記得我們金門這邊是絕不允許有人登陸的,相信對岸也是!!

引用 TOP

針對30年前從金門攜帶軍事機密叛逃到廈門,如今已經是世界銀行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者的林毅夫,在日前表達想返鄉祭祖的心願,但國防部卻明確表示將依法偵辦的態度。對此,實踐大學學務長賴岳謙認為:國防部不要硬梆梆地只從法律的角度來看,事實上林毅夫這樣一個事件,剛好讓台灣有個機會來省思:台灣是不是仍然要維持軍法的存在?


賴岳謙表示,現在軍人有很多犯罪行為已經不由軍法處理,因此,林毅夫事件,剛好讓台灣有個機會來處理軍法司法要不要回歸一元化的問題,如果軍法司法一元化,當然林毅夫問題就由司法體系的法務部來做解釋,而法務部就會考慮到政策及政治面的問題。


賴岳謙說:『(原音)我們可不可以利用林毅夫的事件,來對於當初投誠到台灣的,也就是叛逃中華人民共和國,或是叛逃解放軍的這些軍官,我們是不是也一併處理,也就是說,雙方是不是都不把這些行為視為叛逃行為,或者是我們是一籃子把這些行為都做一個政治上的處理,而不做法律上的處理,那這樣的話是不是也有益於,有利於雙方的領導人都在主張的,要緩和兩岸的緊張氣氛,那我們的總統也一直在強調說,他從520就職以來,他緩和兩岸的緊張氣氛也相當有成效。』

************************************************************
軍人是負責保家爲國.政府給你槍 就是要你保護國家
是不是就要比別人多一份責任 承擔
是不是還要用更高標準去嚴格要求軍人
怎麼叫做廢掉不合時宜軍法??
軍法是怎麼 就是約束軍人 不然哪天軍人開坦克把你家轟了 是不是說
以民法來作 先搞清楚 身分 軍人是軍人 百姓是百姓

叛逃就是叛逃 這有怎麼好講 姑且不論你有沒有出賣情報
你把情報給敵人間接害死一堆你的同袍.誰無父母 誰無兄弟
他們都想平安回家卻因為你的行為 居然還有人為他行為合理化
這對當初被他出賣的人 情何以堪
敵前叛逃.唯一死刑
軍人搶劫.唯一死刑
看看軍法在來講 為何要如此嚴厲要求軍人.
如不嚴厲要求豈不就是擁槍自重 與軍閥有怎麼分別

引用 TOP

兩岸和解?
也不能和解到國軍阿

國軍的敵人就是中共阿-怎和解?
叛逃就是叛國阿
不忠於自己的軍隊就是不忠於國家
這些學者頭殼壞了

引用 TOP

沒有什麼好說的,叛徒就是叛徒,請他返台阿,敵前逃亡- 唯一死刑!!餵他吃兩顆花生米!!

1546T 空降特戰62旅精誠連 (步四營四連60砲組一砲下士砲長)

引用 TOP

這個教授應該也是共諜吧??什麼交由法務部然後它會由"政策,政治環境"來作考量....這個意思是我們司法真的差勁到判決前還得考量政治喔,法律就是法律,身為教授居然說這種話...

解放軍弟兄"投奔"來台灣那是他的自由;對他們而言當然也是叛變
國軍"叛逃"投共對我們來講當然是叛變;對他們而言一定會說回歸

廢死刑,廢軍法....什麼通通廢掉算了...真是..

~三條~

引用 TOP

林毅夫叛逃當年,我人在小徑。叛逃的第二天清晨,全金門舉行雷霆演習,我也參與了搜索活動,(每個單位都有他的搜索責任區),當天防衛部也立即部隊(師對師)調動換防,弄得大家雞飛狗跳,所以對他的叛逃行為印象特別深刻。

引用 TOP

熱門話題-兩岸融冰 別再擋林毅夫了
2009-04-08 中國時報 【謝赫民/北市(企業主)】
     三十年前,在金門前線叛逃中國的林毅夫欲返台掃墓,國防部以法律追訴時效未屆為由回絕,筆者認為實有待商榷。

     林毅夫的不幸,乃是歷史造成的悲劇,當年除了林毅夫之外,尚有許多台灣人的子弟,心不甘、情不願的被國民黨政府強制徵召入伍,送往金門當炮灰,多少人因國、共內戰而不明不白的戰死異鄉?如今時空與背景已完全改觀,解嚴後《陸海空軍刑法》早已廢除,凡事必須依法論法,就事論事,既然戒嚴時期的相關惡法早已不存在,哪來追訴時效未屆?更何況兩岸已從「漢賊不兩立」轉換為「你儂我儂」,政治、經濟、文化交流不斷,高官甚至在兩岸飛來飛去,試問:此時有什麼不讓林毅夫回台的道理?

     林毅夫無疑是國共內戰的犧牲品,既然反攻大陸的「神話」已被消滅得一乾二淨,本人認為應盡速讓林毅夫返台探親祭袓,以了結因戰爭所造成的不幸!

上面這篇文章 是今天中國時報時論廣場的投稿
林毅夫的不幸,乃是歷史造成的悲劇,當年除了林毅夫之外,尚有許多台灣人的子弟,心不甘、情不願的被國民黨政府強制徵召入伍,送往金門當炮灰,多少人因國、共內戰而不明不白的戰死異鄉?
當年林毅夫是志願役軍官 他的叛逃 怎麼可以說是歷史造成的悲劇

就算是時空因素的改變 但中國大陸仍然是我們國軍的假想敵

一位三十年前背叛國家的軍人 如果我們不追究他的刑責 那對於國軍的威信是一個打擊呀

陸軍步兵第127師381旅步2營步3連下士班長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小胡 於 2009-04-08 20:57 發表
熱門話題-兩岸融冰 別再擋林毅夫了
2009-04-08 中國時報 【謝赫民/北市(企業主)】
     三十年前,在金門前線叛逃中國的林毅夫欲返台掃墓,國防部以法律追訴時效未屆為由回絕,筆者認為實有待商榷。

    ...
這位謝赫民企業主應該建議他多讀讀書看看史再出來留言,不過也難怪自古以來都說商人無祖國,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做生意的是不是比較沒有國家觀念?

引用 TOP

惡法亦法,如果這法是不好不對的,那就要修改刪除,然而如果已經觸犯法律,難道可以因為這法是錯的而批評什麼嗎?法律的修改早已是犧牲所換來的了,所以當其他人要反批評這法律時,那請想想因為某人而影響到其他人的一切時,那這些人不是更可憐嗎?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小胡 於 2009-04-08 20:57 發表
林毅夫的不幸,乃是歷史造成的悲劇,當年除了林毅夫之外,尚有許多台灣人的子弟,心不甘、情不願的被國民黨政府強制徵召入伍,送往金門當炮灰,多少人因國、共內戰而不明不白的戰死異鄉?


    ...
這個明眼人一看就是不懂歷史不然就是純心分化或對國民黨的完全偏執,什麼強制徵召,什麼多少台灣子弟送到金門當砲灰,金門在當時確實是台灣的前線(現在因為戰術與科技變遷,只能勉強算前線),台灣子弟(很多學長們)到台灣的前線保衛台灣有何不對?沒有那國民黨的強制徵召(徵兵制)哪來台灣的基本國防?沒有前往金門當"砲灰"(把八二三的烈士們說成砲灰你是426吧)的學長們,早就被共產黨繼續紅色恐怖了..

~三條~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軍犬士 於 2009-04-08 23:35 發表
惡法亦法,如果這法是不好不對的,那就要修改刪除,然而如果已經觸犯法律,難道可以因為這法是錯的而批評什麼嗎?法律的修改早已是犧牲所換來的了,所以當其他人要反批評這法律時,那請想想因為某人而影響到其他人的一 ...
叫他想想因為林毅夫而連累到的連上長官被處分,前途斷送的心情吧?(發生部屬投敵應該很難有機會升遷了,除非靠戰功)

~三條~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