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丟臉 三軍儀隊貼露毛照

【王烱華、張麗娜、晏明強╱台北報導】號稱精實壯大的國軍門面「三軍儀隊」,近來發生「露毛」不雅照片在網上流傳,甚至還有儀隊在台北忠烈祠站崗執勤時比V字手勢、或裝鬥雞眼的「搞笑」照片。不少網友痛批三軍儀隊的照片「沒有羞恥」,「簡直丟人現眼,忠烈祠裡面的先烈看了都會罵!」立委也要求國防部重整軍紀。


軍紀渙散
國防部調查指出,由於有義務役儀隊士兵陸續在今年初退伍,有人就約家屬、女友到忠烈祠「拍照留念」,甚至有人將相機攜入營區,拍攝一些較為隱私的照片,其中除了有海軍儀隊隊員的「露毛」、「徒手捉刺刀」等照片放在網上,就連陸軍、空軍儀隊在站崗執勤時,也比出V的手勢或裝鬥雞眼等搞笑方式入鏡。


放大圖片  
違規握刀
陸軍儀隊成員站崗時,海軍儀隊成員手握刺刀。  

國防部:已進行懲處
拍攝照片的人在退伍後將照片放在個人部落格中,供人點閱,但立即被網友向國防部檢舉。國防部依據「影中人」按圖索驥,發現露毛照中四名阿兵哥已有三人在二月退伍,僅有一人在四月八日才退伍,國防部遂將這名未退伍的阿兵哥以關禁閉方式懲處。至於其他入鏡的空軍、陸軍儀隊執勤時搞笑阿兵哥,也一併禁假處分,該部落格也立即關閉。對於儀隊管理疏失,國防部表示,相關幹部已懲處。
一名陸軍官員看了照片後質疑,儀隊訓練向來以嚴格著稱,但照片顯示儀隊的訓練也是「軟趴趴」,難怪去年國慶典禮上有三名儀隊隊員昏倒。網友也罵翻了,有人批是「忠烈祠散漫的禮兵」、「先烈看到都會覺得這個國家毀了」、「白目的禮兵」;但也有人認為,露毛照「褲子再低一點應更有看頭」、「體格不錯哦,還有六塊肌!」


放大圖片  
比V搞笑
陸軍儀隊成員(左)在忠烈祠站崗時比出V字手勢搞笑。  

「國軍如此哪需敵人」
綠委黃偉哲抨擊,儀隊應是國家軍隊門面,連儀隊都軍紀渙散,凸顯軍隊管理問題嚴重,國防部應重整軍紀。綠委蔡煌瑯也說,國軍接二連三出包,已大傷形象,「有這樣的國軍,還需要敵人嗎?」藍委周守訓批,連三軍儀隊都出狀況,對國軍形象當然是雪上加霜,國防部未來挑選儀隊弟兄標準可能要更嚴謹。
但藍委林郁方說,軍隊是社會縮影,這些三軍儀隊隊員可能是要退伍才放鬆,沒什麼好苛責,關禁閉略施薄懲就夠了。

玄A995108

引用 TOP

我只有一句話可以說:種怎麼因 得怎麼果
說再多也無益.軍紀渙散也不一天兩天的事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檯面上這些立委諸公最沒資格來批評.

當初國慶有儀隊隊員昏倒.就說要人性化管理.不能怎樣 那樣
結果放縱之後的結果 軍紀就如脫韁野馬 軍紀沉淪

引用 TOP

昔日的師部長官--孫大隊長可能要去長官面前夾懶蛋了......穩住 !

本日最中肯,小弟給林郁芳委員,這些年輕小朋友要好好管管.....
同時也提醒各位軍友,在網路上的照片有可能引起記者的注意,其敏感度請各位要小心謹慎。

206師617旅步四營三連.駐地新竹關西
158師通信營無多連.駐地烈嶼龍蟠山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而自動隱藏

引用 TOP

從開明教育以來軍紀渙散是早就有的事了.軍不像軍亂七八糟.別說是像忠烈祠那種公開場合的衛哨.以前連戰大門都不敢亂來.記得小時候看忠烈祠念館等地的衛哨都是"真人雕像"級.眼睛不眨到眼淚直直流也不動.還有民眾上前幫他們擦眼淚的.想想以前看看現在.唉~

陸軍步兵重裝長城師
雁門三之二
發射手+伍長副砲長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