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三軍併為21.5萬人 憲兵減半

國防部今(十六)日將公布我國首部「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QDR,Quadrennial Defense Review),將於民國一百零三年底前將目前六個軍種簡併為陸海空三軍,並大幅裁軍至廿一.五萬人;而國軍未來作戰的軍事戰略,就是「不使敵人登陸立足」,也不輕啟戰端發動第一擊。這也是馬政府上任後,首度完整宣示未來的國防改革和方向。


在此同時,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國防立委李文忠和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陳文政等國防戰略協會成員,昨天也同步提出民間版的QDR報告,內容也贊同國軍六軍種簡併為陸海空三軍,不過對馬政府推動的全募兵制則持保留態度。


國防部今將公布的這份報告還首度表示,國軍將建立執行「非戰爭軍事行動」任務的能力,包括遠洋護航(防範海盜)、生化威脅防護、跨區疫情控制和重大災難救援等,以確保國家利益。


同時在國防戰略指導下,未來國軍軍事戰略構想仍為「防衛固守、有效嚇阻」,但當戰爭不可避免時,將統合三軍聯合戰力,結合全民總體防衛力量,遂行國土防衛,以「拒敵、退敵、殲敵」,為貫徹這項戰略構想;國軍必須透過聯合截擊「阻滯敵人接近本土」,並透過地面防衛「不使敵人登陸立足」。


對此,負責規畫報告的相關將領強調,國軍採取的是「預防性國防」,也就是不發動第一擊,因此能對敵軍採取的手段相當有限;但如果敵軍發動攻擊,國軍希望能在敵人最脆弱的時候、也就是敵軍半渡台海時,利用優勢火力打贏台海戰爭。


有關組織精簡的部分,國防部高層說,未來將把後備司令部和憲兵司令部納入陸軍司令部,新兵訓練將回歸陸軍負責,聯勤司令部則分併入三軍成立指揮部;其中通用後勤由陸軍主管,至於憲兵則回歸作戰本務,將去除司法警察身分。


相關官員說,國防部這部「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不僅是世界上第二個國家出版,也是繼美軍之後第四本QDR,這本報告和國防白皮書不同之處,是前瞻未來國軍的挑戰,再檢討目前兵力規畫發展。


官員認為,兩岸關係未來可能繼續緩和發展,但中國軍力挑戰也仍舊存在,國軍沒有美軍那麼多的資源,因此必須集中資源,雖兵力減少,但會發揮火力,未來國軍武力發展將首重精準、遠距和聯合接敵能力。

~三條~

引用 TOP

還不是 舊瓶新裝,怎麼說都是那些
"有效嚇阻、防衛固守" 、 "決戰境外"......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不能說人家沒進步,至少有新名詞了,"阻滯敵人接近本土" 、"不使敵人接近登陸" 。
另外,我不曉得咱們也有辦法對付海盜,真是十足的進步啊~ 426都搞不定了,還想處理海盜??

發揮火力?   說給誰聽啊
    沒人就沒火力,就算你的武器裝具再強,沒有精實的訓練也是白搭,何況,連人都不夠,還發揮什麼火力。光是
    站衛勤和做業務就搞死人了,還談什麼火力、戰力??  精實案、精進案還不夠看嗎?  這些高官權貴沒人真正待
    過基層單位,所以根本不知道實際情況是怎樣。而那些知道現況的人又沒人敢說實話,反正,你怎麼指示我就怎
    麼做,又不打仗,我錢還是照領。

引用 TOP

剛剛看了幾篇報導,我想乾脆全裁撤算了,包括果防部.三模本部.陸海空三君思另不通通撤,也不需要果軍了,呵呵!!看到這些場景,令我聯想到一件事:東方不敗.欲練神功.揮刀自宮,果防部果真厲害,

1546T 空降特戰62旅精誠連 (步四營四連60砲組一砲下士砲長)

引用 TOP

不氣不氣
不生氣
明天帶你去看猴戲(海軍陸戰隊特勤)(空降部隊特勤)
不務正業
現在只表演給長官大家看

引用 TOP

外島的碉堡或營房等都裁撤了
連現在某些重要的部隊也要裁
看來真的要向對岸投誠了吧....

新訓中心: 206師616旅步三營XX連
新竹郵政90731附330號信箱

馬祖南竿: 馬防部781通信營無多連(駐地在勝X門附近)
多波道兵~馬防部第X處文書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