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散漫 預警機蓋板竟脫落 幸觀測官發現 維修疏失將懲處

空軍真的螺絲鬆了!空軍屏東439聯隊一架E-2T空中預警機在上月二十四日起飛時,突然發生左側一片機翼蓋板脫落到跑道上,但機上兩名飛行員均不知道,還好駐守在跑道頭的飛行輔助室觀測官發現後立刻回報,塔台隨即要求飛行員低速在機場上空盤旋,並準備降落,而基地高勤官也要求立即將掉落在跑道上的的螺絲及其他異物清除,終於讓E-2T安全降落。
空軍司令部在事件發生後,立即組專案小組調查,確定是修護人員沒將蓋板鎖緊,而起飛前也未再檢查,因此將懲處維修、品管及督導人員。


空軍須重考核機務員
我國軍在一九九三年向美國購買四架E-2T空中預警機,並在一九九五年成軍,擔負起國家早期預警的重責大任,因任務繁重,一九九九年再度向美購買兩架E-2K型空中預警機,強化作戰時的電子反制及空中管制。由於一架E-2T造價高達一億五千萬美元(約五十二億六千八百萬元台幣,可購買四架F-16 A/B型戰機),空軍一直都把E-2T視為寶貝,如今卻發生品管疏失。
《全球防衛》採訪主任施孝瑋表示,此事顯見空軍停機線維修已發生問題,維修人員或機務人員沒有按照規定的磅數將飛機蒙皮鎖好,導致蒙皮在空中飛脫,在飛行中可能因角度導致蒙皮擊中雷達罩或控制翼面,屆時可能導致重大飛安事件;空軍須重新對機務人員進行考核,並嚴格要求停機線維修品質。


綠譏陳肇敏替馬跑腿
對空軍近來連續發生多起飛安事件,綠委薛凌昨指出,空軍內部有人用台語順口溜「零件離離落落、維修青青菜菜、不飛不知呀壞、飛了真正ㄟ害」來形容空軍散漫。她批評,空軍不管是地勤或飛行部隊都存在非常嚴重的打混心態,國防部長陳肇敏擺著建軍備戰要事不管,每天下鄉去跟地方首長搏感情,替馬統帥當跑腿,陳再不振作,「空軍飛安再搞壞,到時跑腿部長會變成跑路部長!」藍委林郁方也質疑,國軍精簡對維修人員雖有所衝擊,但品質不能降低。

玄A995108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四大經理士 於 2009-03-04 08:05 發表
空軍真的螺絲鬆了!空軍屏東439聯隊一架E-2T空中預警機在上月二十四日起飛時,突然發生左側一片機翼蓋板脫落到跑道上,但機上兩名飛行員均不知道,還好駐守在跑道頭的飛行輔助室觀測官發現後立刻回報,塔台隨即要求飛 ...
之前的第一批E-2T預警機不是發生降落時忘記放起落架, 而直接以機腹著地的蠢事, 事後空軍總部還對外宣稱, 該機已送美國原廠修復.  事後被某軍事雜誌踢爆~應該是不堪修復, 而是以購買新機方式返台....再稱之已修復完畢!

陸軍步兵第234師支援指揮部本部連
補給軍官辦公室被服經理士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師經理士 於 2009-03-04 17:58 發表


之前的第一批E-2T預警機不是發生降落時忘記放起落架, 而直接以機腹著地的蠢事, 事後空軍總部還對外宣稱, 該機已送美國原廠修復.  事後被某軍事雜誌踢爆~應該是不堪修復, 而是以購買新機方式返台....再稱之已修復 ...
國軍再這樣下去恐怕會發生難以想像的事

引用 TOP

平常閒閒的救護單位就等著飛機掉下來

引用 TOP

真扯.看來"開明教育"帶來給國軍的除了戰力低下外還有太多這種莫名其妙的事件.以前的軍安事件大多是因為操練太頻繁太精實或裝備老舊造成的.不像現在都是狗屁倒灶的烏龍鳥狀況.

軍隊本來就是吃苦耐勞忍人所不能忍為人所不能為.屬於一般老百姓的開明教育本就不適合部隊實施.越來越散漫的部隊只會讓軍越來越不像軍.且軍火武器都是大殺傷力的.繼續這樣散漫下去真的不知道哪天會發生令人遺憾的憾事

亂七八糟!!

陸軍步兵重裝長城師
雁門三之二
發射手+伍長副砲長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