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請問序列大大

當年你下部隊至146師時.437旅是否有位朱X財的連長..

還是你下部隊時他已高升..

小弟79年底入伍時..是146師437旅X營兵器連

當時他是我們連長..

引用 TOP

小弟我83年9月1日到新開入伍,我在新開只待了一個月就到陸官去受入伍訓練,等我下部隊已經是84年4月,朱連長我沒什麼印象,應該在我下部隊的時候已經調離了單位吧,抱歉未能幫您找尋到朱連長的相關事項。

引用 TOP

序列大

你客氣了,當年小弟至衛武營區新訓前那時依稀記得看過軍教片(哪一部忘了)

才覺得營區都是破破爛爛,浴室一大間。到部頭一天這位朱連長為了有乾淨的水洗澡還教所有人拿臉盆去浴室

提水澆花在放乾淨的水(不過隔天就破功了)後來我才知道這浴室的水功能很多(洗澡.洗餐盤.洗廁所等等)

我們是彰化兵頭一梯至高雄衛武新訓自然連旅長.連長都比較關心。對他比較有印象,我也不知道當年我們新訓為什

麼去那麼遠。當時全營區只有2個連再新訓.一連一般兵另一個連是大專兵待遇差很多,哪有人家所說的

(歡樂滿仁武.快樂衛武營)。

衛武營區房舍真的滿破舊的呢.我的連隊是在衛武大門進去到底後門的左手,右手是輔訓隊。

連長為了防止我們逃兵到部前幾天晚上都全部去輔訓隊外看他們操體能看完以後還構工..

衛武後側從輔訓隊開始從右到左的土籬笆加九叢隔就是小弟那時做的

自從來到這討論版後一直在回想當初到底怎過那2個月,怎都沒印象

2年軍旅3位主官都是姓:朱

引用 TOP

原來大大您當年的437是在衛武營,到我入伍的時候437已經是在新開營區了,當年我營上戰時是隸屬437,平時是受438管制的,我入伍在新開,下部隊在衛武營,真的是快樂衛武營,不過快樂歸快樂,還是發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當年我在該營區的時候發生過幾件大事情,隔壁營的新兵半夜中暑躺在地上睡覺睡到死亡,436旅某位快退伍的官預輔導長在連長休假的時候,拿起手槍往太陽穴開下去,我剛下部隊時候我排上的某位新兵結訓後,剛下到本師的直屬營連沒多久,就在擔任衛兵期間,拿65往下巴開了兩槍斃命。

引用 TOP

各位學長
我也是新開受訓
但我是台中人  146師437旅5營1連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