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2 12
發新話題
列印

詐騙集團

系統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而自動隱藏

引用 TOP

..............................馬上打給老婆叫她小心一點

引用 TOP

現在的詐騙集團會用號碼轉換器更改來顯號碼,或者直接使用網路電話,因為申請網路電話可以自由選擇號碼,連手機號碼都能拿來作來顯,而通常他們都是用人頭戶來申請,到時候都是那些人頭莫名奇妙的受害,現在的詐騙集團越來越先進,聽說還從台灣請人到對岸去工作,手法也越來越精緻,請大家僅守一個原則:  勿貪跟冷靜,畢竟錢不好賺哪~~~~~~~~~~~~~~

引用 TOP

東森這個 詐騙集團..應該有內神通外鬼喔..因為我一個朋友也是接過這樣東森打來要退獲的 詐騙..不過他確實有退貨..錢也收到ㄌ..所以詐騙集團.....沒輒.....

引用 TOP

詐騙集團以電話為媒介工具已是眾人皆知的事情, 但曾有聽過詐騙集團用email通知的嗎?

小弟上個月底收到一封銀行寄來的email, 說要跟我對個帳, 但因為我在國外聯絡不上, 所以要求我打個電話去....我特別不照他信件中留的號碼, 而撥卡片上的電話號碼(事實上是一樣的號碼), 客服告訴我說四月初有幾筆小金額及二筆較大金額在美國的消費, 總共是台幣一萬多元, 我跟她說我四月份沒有用這張卡, 她在跟我核對一些資料後, 說會轉到風管部門去做調查, 約一到一個半月時間, 銀行會跟我連絡, 然後跟我留了美國這兒的聯絡號碼. 因為我不確定到底這件事是否屬實, 所以隔天我又撥了個電話去銀行查詢, 客服給我的答覆跟前一天一樣, 並說目前已轉去風管部門, 要我等待他們調查後會跟我連絡, 我又再次確認他們有我國外的聯絡電話無誤後就掛線了. 幾天後, 收到電子帳單, 帳目及金額顯示就如同之前電話中客服告訴我的. 照理說, 經過我再三確認, 應該不是詐騙集團的技倆了, 但鑒於現在詐騙集團的手法實在多的防不勝防,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完全相信這件事到底是真是假, 希望各位軍友來共同參詳一下......給點兒意見吧.....

引用 TOP

對不起, 上一則發言中"上個月底"指的應是四月上旬.....

引用 TOP

被詐騙集團稿的人心惶惶.類似電話也接過多次.最近的一次也讓我感到非常抱歉@@"

上個月去幫女兒買奶粉還有尿布.一共買了大約一萬直接刷卡.好像是隔天.就接到一位聲音非常好聽的小姐來電!
小姐:許先生你好.我這裡是某某公司.許先生你最近有持信用卡刷了一筆1xxxx的金額.對不對!
我:嗯...好像有(正在懷疑是詐騙集團)
小姐:許先生我們公司正在幫客戶做低利分期.請問許先生是否同意將此款金額做分期.如果許先生願意的話我們這邊只要跟你對一下資料就可以了.
我:(果然是詐騙集團要騙我的資料)由於先入為主的觀念.此時心中已將她當成詐騙集團.當下不客氣的罵他.小姐你聲音好聽沒錯.但是你利用你好聽的聲音來騙人.你父母實在是白生妳了.然後外加ooxx娘.外加ooxx妳祖公.一口氣罵完了.感覺好爽@@"  此時電話那邊傳來哭泣的聲音......  頓時感覺怪怪的.因為之前也罵過好幾次.都沒聽到有反應的.通常都是掛掉.電話那頭哭聲越大了....我嚇的馬上掛上電話>"<

電話掛完.我立刻拿起信用卡.按照信用卡上的服務電話撥打.接通之後.我直接表明我是誰跟一些資料給她們.她們確認是我本人之後....
我:小姐請問你們銀行剛剛有打電話給我嗎?因為我剛剛接到一位自稱某某公司的小姐打電話給我.然後問我要不要辦理信用卡分期!
客服:許先生.是這樣的.我們銀行現在正與xx公司配合.由xx公司為信用卡卡友辦理大額的刷卡分期.可以降低卡友的循環利息...
我:我用不到這個分期.謝謝妳...

聽到客服小姐說明之後..我剛剛對那位xx公司的小姐不就誤會了>"<.........

假如當天的那位受害者有看到這篇時.我要向妳道歉...QQ
這一切都是詐騙集團惹的禍...你原諒我吧>"<

做人處事需帶俠氣三分

引用 TOP

沒關係啦,罵錯了大不了道個歉就好,錢轉走了可是一去不回頭。
寧可錯罵一萬,不可錯信一次…

大膽擔大擔,鳥抓人不

引用 TOP

北洞六大:
是否分期 應該由銀行先行詢問你  你同意的話
協辦公司才能與你聯絡
銀行端交由協辦公司自行與你聯絡 很容易造成你的誤解
同時也會浪費三者的時間
銀行的該事務承辦者該檢討檢討了

引用 TOP

北洞六大~
那位受害者正將那件事張貼在另一個討論區,標題為"火爆客戶"••男友為安慰心靈受創的女友,誓言找出兇~~~~~~~手!

也太脆弱了吧••一定是剛出社會的小女孩!

不過還是要勸北洞六大不要理會這種,覺得不對勁掛電話就好,免得收到一堆黑貓宅便、瓦斯、披薩等等••敵暗我明不可不慎!

人情若成為我管理上的包袱,我將作些取捨,請體諒!

引用 TOP

我猜那位小姐應該難過到離職了吧
如果是這樣
北洞六大大    要記得收留他耶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而自動隱藏

引用 TOP

菊花台下一句…密語反詐,怕了吧
更新日期:2008/05/06 07:10 記者黃揚明台北報導
大學生謝立聖日前接到詐騙電話,他以無厘頭的對話把對方耍得團團轉,事後將對話內容以「阿聖VS.詐騙集團」為題,貼在自己的網誌及批踢踢笑話版,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稱他是「整人專家」。


謝立聖指出,上個月廿二日晚間,一名女子來電詢問他是否曾在網路上買防塵套,並說當初設定錯誤,將連續十二期扣款;他聽到女子的大陸口音及詐騙模式便心裡有數,決定加以反制。


由於對方已知他的帳號後五碼,他只好向對方表示「那是瑞士銀行帳戶,日前和公事包一起掉了,可否給其他卡號?」對方表示「任何一家銀行的卡都可以取消扣款」。


謝立聖告訴對方,當初網購時為避免詐騙集團,曾與買家設定兩道通關密語,第一句是:「青花瓷上菊花台」對方猶豫了一下回說:「當初不是我跟您接洽,我不知道耶!」謝立聖假裝很正經回說:「正確答案。」他想,對方應該會露出驚喜表情。


謝立聖接著出題:「第二題是公雞叫母雞叫,公雞不叫母雞該該叫!那小雞怎樣叫?」對方吞吞吐吐說:「小雞吱吱叫。」他說:「正確答案」,還告訴對方,由此可證明這不是詐騙電話。


對方得意了起來,要求他說出其他卡號,謝立聖拿出「健保卡」表明沒有卡號,對方還問他「健保銀行為何沒有卡號?」立刻露出馬腳。他向對方解釋「這是高科技產品,不用卡號,直接感應體溫、指紋和視網膜,與機器對應後就能轉帳。」


謝立聖接著告訴對方,現在身邊沒有提款機,「因為人在飛機上。」對方驚訝地說:「你騙人,飛機上怎麼能用手機?」他以大人物的口吻說:「這是我的私人專機,我用的是衛星電話,你打來費率非常高喔!」詐騙份子隨即將電話掛掉,通話時間共十六分卅四秒。


謝立聖表示,他平時喜歡看小說以及周星馳電影,才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
這是剛剛在雅虎看到的新聞,我只能說那個詐騙集團的成員真的很笨,也沒做好功課,連健保卡都可以認為是叫做健保的銀行,搞笑捏。

引用 TOP

我將原文貼出來讓大家笑一下

阿聖VS詐騙集團
今天晚上七點多,突然接到一通              042-3552033       的來電。

我以為是客戶打來訂購彩繪商品,所以很順的接起來。

客服女:「先生您好,前幾天您有在奇摩雅虎拍賣購買PSP防塵套商品,是嗎?」

我回想了一下:「喔!有!」我真的有買。

客服女:「不好意思打擾您,是這樣的,這商品您在匯款的時候,我們會計出了點錯誤,不小心給您錯誤的匯款帳號,您轉到我們的分期付款的帳戶,您的金額481元,會每個月從您帳戶扣款,扣12月喔!」

我一聽口音,就知道她是幹啥的:「是喔!沒關係啊…小錢我不在意!」

她:「這樣可會扣12次的481元喔!」她有點激動。

我:「喔喔,沒關係啦!也才幾千元,沒差啦…」我很灑脫。

她:「不行不行,我們不能多拿您一毛錢!」

我:「那既然都轉錯要扣12個月了,那還能怎麼辦呢?」

她:「是這樣的,只要您先告訴我您晶片卡上的客服專線號碼,還有您的帳戶號碼。」

我:「喔喔,我晶片卡號記不起來耶!怎麼辦?」

她:「沒關係,您只要拿出卡片,看著念就可以了!」

我:「好,那等我一下喔!」我隨後把電話放在桌上,繼續玩我的電腦。

明明就詐騙集團,說啥我交易轉帳錯誤,當初我買東西是直接跟賣家電話聯繫,隨後完成交易了,東西都到快一星期了,怎還有啥交易問題,尤其他的口音,一聽就知道詐騙集團。

過了五分鐘,我都快忘記剛剛的通話,電話又響了!

我接了起來,她:「不好意思,您找到卡片了嗎?」她很認真的問我。

我:「喔,我找到了啦。然後勒?」我一邊查網站,鍵入健保局,然後搜尋。

她:「可以將您的卡號和服務電話告訴我嗎?」

我:「服務電話是…0800-030598,卡號0809466-7878978!」(電話是健保局的免費服務電話,而卡號就要用台語發音才看的懂!)

她:「喔喔…我核對一下喔!」過兩秒「您的卡號不對喔…」

靠!卡號你就之到了還問我?你惹到我了喔!

我:「喔喔,那我應該拿錯卡了…我再找一下喔!我卡太多,唉,等等喔!」這次我沒掛電話,我假裝找東西的聲音,然後。

「唉呀,找到了啦!這張應該沒錯…」我隨後就亂虎爛一組數字。

她:「還是錯耶!您的帳戶後五碼是529XX!」

我:「唉呀!那張卡是我瑞士銀行的啦,說到這我就難過了…」

她:「怎麼了呢…?」


我:「我昨天掉了一個公事包…所有國外戶頭都在裡頭!那還不要緊…重要的是…」我停住。

她:「是…?」

我:「那公事包裡頭有兩百多萬的現金呀!」

她:「啥!這麼多…」

我:「所以說啊!你說會被扣幾千元,我沒差啦。」

她:「還是不行啊…我們公司絕對不能多拿您一毛錢…」

我:「喔!我想想…努力想想到你我跟你買了啥米東西喔!」

她:「PSP防塵套!」他提示。

我:「喔喔!對,我想起來了,那時候想挑一個特別的顏色,所以我有打你們公司聯絡電話!你們公司很盡責的幫我調貨,所以我很快就匯款了!可能太急著拿到商品,所以一時搞錯匯款帳號了,不過那時你們跟我接洽的人員,有說到,最近詐騙集團太多,所以之後聯繫,都希望有一組暗號!」

她:「暗號?!」

我:「青花瓷上菊花台!下一句什麼?」我很快速的唸完。

她:「啥?啥台?」

我:「青花瓷上菊花台!下一句什麼啦?」我放慢。

她:「當…當初不是我跟您接洽,我…不知道耶!」

我:「唉呀!正確答案,呼∼您能正確一字不漏的答出這句的下聯實在太好了,呼,我還擔心詐騙集團騙我錢哩!」

她:「喔喔,我們真的不是詐騙集團啦,真的沒有其他意思,只是想要您核對一下資料,然後幫你做個處理,設定回來原本正確的匯款而已!」

我:「等等!還有第二道題目,當初您公司說有兩組通關密語,這樣比較能保障客戶權益!」

她:「恩,我們公司以客戶的權益優先考量!所以…」

我:「公雞叫母雞叫、公雞不叫母雞該該叫!那小雞怎樣叫?」我又很快速的問她。

她遲疑了三秒…然後很疑惑的說。

「小雞…吱吱叫?」

我:「呼!…正確答案!那我可以完全信任你了!接著怎麼辦?我該怎樣才不會被扣款?」

她:「只要您將帳戶號碼和服務電話念給我,接著我們會請你到提款機前面做一些轉帳修正,之後就沒問題了!」

我:「可是我卡片就掉了啊…可以用別的晶片卡替代嗎?」

她喜悅的說:「當然可以!任何一家銀行,都可以做修正的動作,只要是您本人就可以了!」(廢話,只要戶頭裡頭有錢,哪間銀行都可以!)

我:「喔喔!等等喔…我找一下我剩下的卡…」

她:「沒關係!剛剛通過兩道通關密語的確認,您可以100%相信我們了!」(我聽了差點笑出來,不過我忍住了)

我:「晶片卡…這張應該OK!我常用這張卡…」

她:「那卡號?」

我:「這張卡沒卡號耶!」

她:「沒卡號怎是晶片卡?」

我:「有呀!這卡上有晶片阿。中央鍵保局耶…」

她:「健保銀行嗎?」(對岸肯定沒有健保這東西!)

我:「對阿!高科技產品,不用卡號,直接感應體溫和指紋和視網膜!與機器對應後就能轉帳!」

她:「是喔!那您這卡可以在提款機使用就對了?」

我:「廢話!當然可以呀。」

她:「那就方便了,您可以抽個空,到提款機前面嗎?」

我:「喔!一定要現在?」

她:「是阿!這事情早點處理好,我們公司比較安心也對的起客戶!」

我:「喔喔,可是我現在就真的不是很方便耶…」

她:「不用五分鐘就能搞定的!真的。」他有點著急怕我掛電話了。

我:「我附近…沒有提款機…」

她:「怎可能?便利超商都有呀,您在哪個城市?」

我:「剛剛在哥斯大黎加,現在快到墨爾本了。」

她:「您在車上啊?」

我:「我在飛機上…」

她:「愛說笑!飛機上怎能通電話呢?別騙我了?」

我:「是真的呀。我這是私人專機,要去墨爾本談個生意,我用的這是衛星電話!費率可高的呢。」

她:「……多高?!」

我:「通常一般電話打給衛星電話一分鐘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50元台幣吧!」


喀嚓,嘟…嘟…嘟…

總通話時間:16分34秒。*(之前掛斷的不算)

隨後我笑了快要五分鐘!

引用 TOP

只能說他的反應很快
且又可以和詐騙集團牽連了那麼久
有高低起伏的內容
真是讓人看了免不了會心一笑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