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大陸網站全曝光 我軍事基地被看光光


大陸網站全曝光 我軍事基地被看光光
更新日期:2009/01/10 15:1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情勢和緩,所以我國軍方的戒備也跟著越來越「緩和」?連基地被人看光光都不知道!一名自稱是去年7月跟著首發大陸團來台的大陸網友,在大陸軍事網站上大剌號剌地po出我國軍的海空基地照片,連拉法葉軍艦跟潛艦出港的畫面都是近距離拍攝,所有軍事資訊都在畫面中一覽無遺。


大陸軍事網站最近出現一系列照片,內容全都跟台灣重要軍事設施有關,有左營和蘇澳軍港的拉法葉軍艦、空軍台東基地防砲設施、F16戰機準備升空,張張畫面清晰、絕不手震,甚至還有特寫鏡頭,像正在出動的791潛艦,艦橋上的人就被照得一清二楚。


拍攝的網友自稱是去年參加陸客環島旅遊第二團,除了寶島風光,軍事基地就是他的最愛,另外他還提供光圈、快門、焦距數據,保證自己的技巧不錯,只是除高雄左營軍港外,其他燈飾在車上拍的,所以有些不清楚,並不是技巧問題。專業、清晰的程度,讓對岸網友都忍不住叫攝影者去領取國安情報的獎金。


或許拍攝的大陸客只是軍事迷,純粹欣賞國軍壯盛的軍榮,但是基地設施可以讓人這樣隨意取景,軍方顯然是神經太大條。(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Life Short   Live Right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seal 於 2009-01-12 10:58 發表

大陸網站全曝光 我軍事基地被看光光
更新日期:2009/01/10 15:1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情勢和緩,所以我國軍方的戒備也跟著越來越「緩和」?連基地被人看光光都不知道!一名自稱是去年7月跟著首發大 ...
如果說以國防知性之旅來看
主要是訴求讓民眾也能夠了解台灣的國防
若是真的要防止讓對岸的人民來了解台灣國防
最好是有所謂的檢查方式
例如身份證檢查或是有工作證方面才可以進去拍攝
這樣或許就會降低這種軍事基地的流出

新訓中心: 206師616旅步三營XX連
新竹郵政90731附330號信箱

馬祖南竿: 馬防部781通信營無多連(駐地在勝X門附近)
多波道兵~馬防部第X處文書

引用 TOP

軍機場也開放給民間使用,想不拍到戰機都難,加上開放營區大夥相機拍來拍去在PO上網炫燿,共軍要我們情咨當然簡單,不用派人只要上網就可以抓到很多照片了,況且現在港口也很容易拍攝,加上我方軍職人員洩密的多,說真的還有什麼機密可言,況且國軍都喜大事化小,很多事項都隱匿不報,或是造假公佈,洩密情況到底多嚴重你我也不得知.

引用 TOP

江派軍頭被拔光  江派軍頭被拔光  江派軍頭被拔光  




強國「紅色皇帝」君臨 軍頭全換血


逾60名江派軍頭被拔

據報導,習近平五年前上任後力推軍隊反腐改革,目的除了強化人民解放軍的整體戰鬥力外,也考量到鞏固自身軍權的迫切性,因為軍權是中共權力結構的根本。在習大力掃蕩下,前中央軍委會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江澤民時代的軍方高層接連失勢,迄今共有六十多名解放軍「老虎」被拔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