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本週六28號基隆海軍營區開放參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923/1541251.htm
海軍司令部將於28日舉行「108年國防知性之旅-基隆威海營區開放」活動,地點選定在東4到東5碼頭、西3至西5碼頭。
屆時,除了睽違12年的茄比級海獅潛艦再度亮相外,去年11月才剛成軍的原裝派里級銘傳軍艦(PFG-1112),
也將首次對外開放參觀。
海軍司令部22日上午提到,去年11月8日才成軍的派里級銘傳軍艦,將在營區開放活動上,首次讓民眾登艦參觀。
同時,為讓民眾了解「潛艦國造」的重要性,服役超過70年的茄比級海獅潛艦也在12年後再次來到基隆港參展。
除此之外,沱江級(沱江軍艦)、永靖級(永安軍艦)、錦江級(新江軍艦)、磐石級(磐石軍艦)、光六飛彈快艇等各型艦艇
以及機動雷達車、機動通信車、AAV7兩樓突擊車、20機砲悍馬車、S-70C反潛直升機等現役武器裝備,也都將是這次活動中「裝備靜態展示」的一部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獨立42旅旅部連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flymonster 於 2019-09-25 22:09 發表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923/1541251.htm
海軍司令部將於28日舉行「108年國防知性之旅-基隆威海營區開放」活動,地點選定在東4到東5碼頭、西3至西5 ...
現身基隆港!74歲海獅潛艦「罕見開箱」 民眾直擊搶先曝
基隆港出現12年都沒現身過的阿公級潛艦!因為28日海軍威海營區開放民眾參觀,72歲的海獅潛艦這次也列入展示,所以24日先入港準備,沒想到就被軍事迷直擊,引發網友轟動紛紛轉發,海軍也透露,錯過這次海獅潛艦,不一定還會有下次!

民眾直擊一艘潛艦靜悄悄進入基隆港,將近快95公尺的身長,不少軍事迷拍下照片。這可是睽違12年,海獅潛艦再度開進基隆港,外觀吸睛,內裝更是骨董級。

駕駛艙內總動員,海獅軍艦要緊急出港,但在狹窄的走道內,海軍官兵得對路線寥落指掌外,兩個人經過都還得喬一下,簡直就是「摸乳巷」。
這艘海獅潛艦是茄比級柴電潛艇,1945年在美國正式服役,1973年移交給台灣,是全球服役最久的潛艦,年過7旬,堪稱阿公等級。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從事海空聯合反潛的時候擔任被攻擊的假想艦,這是他們的角色任務,因為他們已經不適合擔任攻擊性的任務。」
老到只能在操演時當靶,年初才由台船執行深度大修,博物館級的海獅潛艦如今在28日開放參觀,民眾還得帶身分證查驗。

海獅潛艦罕見在基隆港開放民眾來開箱,海軍也預告錯過這次難保還有下次。
----------------------------------------
真的錯過這次.不一定會有下次了.就跟老邁的朋友一樣.見一次少一次了.
有興趣的軍友.把握機會!!



[ 本文章最後由 法克斯 於 2019-09-27 10:09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法克斯 於 2019-09-27 10:04 發表
現身基隆港!74歲海獅潛艦「罕見開箱」 民眾直擊搶先曝 ...
有空去參訪的大大們!幫小弟去躺阿公艦的熱鋪!          

      沒機會~沒空去啊~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