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其實以色列遠遠不如台灣 !


軍友們談起以色列與台灣的對比,總是讓人洩氣,其實有些地方,以色列遠遠不如台灣 !  

(1) 以色列沒有像台灣海峽一百多公里的戰略縱深,也沒有金門/馬祖兩大前線據點,足以威脅從上海至廣東的沿海富庶地區!

(2) 以色列在地緣政治上來看,沒有像台灣一樣的天然優勢,像一把利刃插在中國大陸腹部,也是美國在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的中心點!

(3) 以色列的對手阿拉伯人,血緣上雖同為兄弟,歷史上比仇人還狠,一旦戰敗,必被亡國滅族!台灣與中國大陸是兩岸一家親(如果你不喜歡,我改用關係密切好了),
    且不提1949年200萬軍民渡海來台(以及之前的移民),光是開放探親後這30年間,近200萬台灣人在大陸工作生活,近40萬陸配在台居住,
    台北101大樓如果崩塌,死傷的中國籍工程師,恐怕有台灣人數目的一半以上? 兩岸怎麼開戰?  

(4) 同樣的美式裝備,M60坦克在以色列人手裡,被改裝得神鬼莫測,一下子變成迷你導彈車,一下子變成裝甲運兵車 ......
    M60坦克在台灣國軍手裡,被保養得出神入化,那怕全車10%以上都是紙黏土補的,高裝檢一樣過關,路上一樣跑得嚇嚇叫!   

(5) 以色列不能打假球,第四次中東戰爭,光是一個小疏忽,差點亡國!國軍不能來真的,光是演習改個路線,海軍少將馬上被冷凍!  
    以色列不如台灣可以天天莊孝維,日日講幹話,居然幾十年都沒事? 國防部長說募兵制兵源充足,國軍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居然有人相信?

(6) 以色列人才輩出,台灣人才退出,但是一棒接一棒,維吉尼亞軍校畢業的將軍被冷凍,西點軍校畢業的博士升不上將軍,綠扁帽受訓及格的退伍,海豹部隊前三名的提早退伍...
    照這種人才消耗速度,台灣國軍應該在10年內追上菲律賓,可是居然一棒接一棒? 新鮮的肝用不完? 總是有人才不斷冒出頭,然後被打槍提早退伍!
    上次摔傷的傘兵,除了讓人心疼,其實他訓練很扎實,所有動作都做到完美,才能保住性命!台灣的醫療也很強,急救效率世界一流!   

(7) 以色列沒有台灣的政戰制度,且不說政戰制度好壞,莒光日教學就是一個很好的教育方式,表面上是宣導,實際上是休息,表面上是心戰,實際上大家都是當卡通在看,
    最神奇的是:大家都分得清楚,現在是小甜甜幹話時段(95%以上),等一下是講重點時段(5%或更少),對年輕人來說,這其實是很好的職場訓練,以後才能聽懂老闆講的話!
    前兩天在 YouTube 看到最新的莒光園地,除了妹子變醜以外,幹話滿滿不變,還多了類似本土連續劇的募兵短劇,挺好的!  

好比出身清寒的人(以色列),從早工作到晚,從年輕拚到老,也沒有機會讀哥大,住帝寶,玩政商關係的創投,這不是眼紅,是台灣就像連勝文,只要自己不要腦殘去選市長(宣布台獨)
2014年以前的連勝文,頂多被消遣是靠爸族,真的不會有人懷疑他的智商有問題? 懷疑他的學歷和工作經歷都是買的?

靠爸就靠爸,又不犯法? 這一點以色列遠遠不如台灣! 若不是打出那麼驚人的中東戰爭,美國人原來根本不鳥他們! 哪像台灣有美國第七艦隊?    

靠爸並不可恥,林懷民也是靠爸族,李安不只靠爸靠媽還靠老婆,除了靠爸,我們總還能做點甚麼吧?



P.S. 1950年韓戰爆發,美國立刻派第七艦隊巡弋台灣海峽,1948年以色列建國第二天就爆發第一次中東戰爭,美國根本不鳥以色列,後來第三次中東戰爭後,美國才明確表態,後來的美以關係,是人家多年經營的成果!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02-22 23:12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5 原創內容! 2019-02-25 04:34

  • 蔡店連 金錢 +5 我很贊同! 2019-02-22 23:35

  • a0921194 金錢 +1 我不同意 ,我認為美國挺以高於台灣 2019-02-22 20:58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9-02-22 18:21

  • 60砲長 金錢 +2 2019-02-22 09:28

  • ryanking 金錢 +3 原創內容! 2019-02-22 09:04

  • Alona 金錢 +3 2019-02-22 08:51

  • waterdondon 金錢 +3 第四點以後反諷得很徹底。吾不好戰亦不畏戰,凡事豫則立乃千古不變道理。 2019-02-22 08:11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