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抗戰勝利紀念章"開放老兵二親等遺族申領

原來只發給曾實際參與抗戰老兵的國防部複刻版"抗戰勝利紀念章",現在開放給老兵二親等遺族填表申請。

各位軍友如有先人曾為抗戰老兵,請把握時間,在民國105年1月31日前,到國防部網站下載申請書,填寫後附證明文件,寄到原服役軍種司令部抗戰勝利紀念章審頒作業小組。

國防部網頁http://www.mnd.gov.tw/Publish.aspx?cnid=3155&p=65567

申請資格:
民國34年9月3日前入伍參與抗戰之已故國軍官、士、兵,其二等親以內之遺族家屬,委由家族成員1員代表提出申請。

申請程序:
    1.臺、澎、金、馬地區,由遺族之家族代表填具申請表,依已故抗戰先進之軍種,以信函方式寄送國防部陸軍司令部、海軍司令部、空軍司令部審頒,再由國防部陸軍司令部、海軍司令部、空軍司令部寄送申請人。
    2.海外地區、大陸地區、港、澳地區,由遺族之家族代表填具申請表,以信函方式寄送國防部審頒,再由國防部寄送申請人。

佐證資料:
     1.已故抗戰先進證明資料(請檢附)。
     2.申請人與已故抗戰先進之親屬證明資料(請檢附)。
     3.家族成員具名委託申請人提出申請之委託書。
     4.申請人之身分證明文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抗戰紀念章淪網拍 國防部籲珍惜

2016-03-28



〔記者羅添斌卅台北報導〕去年為對日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國防部特別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及證書給參與抗戰的老兵或其遺族,共計發出一萬六千餘份,沒想到中國卻有賣家在網路上販售抗戰紀念章,還以總統馬英九去年頒發紀念章的照片做為販售號召,讓紀念章的原意遭到扭曲。

  也是個 下四下種 的行為 ...... 背後隱含意是, 不過是個牌牌 ......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