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涉洩密 前空軍中將滯美遭通緝 [列印本頁]

作者: 發光體    時間: 2014-05-12 11:51     標題: 涉洩密 前空軍中將滯美遭通緝

此高官在我服役期間..天天可遇見..同單位的學弟還讚美其英文能力之高之深..
結果也是這種貨色..



http://m.udn.com/xhtml/ViewFreeArticle?type=news&cate=6&page=1&articleid=3798439&sn=1

前空軍中將、國防部整評室主任林勤經,涉嫌將IDF經國號戰機偵照影像軟體維護招標規格,洩漏給軍火商運用,被控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他滯美多年未歸,台灣高檢署月前對他發布通緝。
調查局已將林勤經(六十六歲)列為重大外逃罪犯,通緝時效至二○三九年;他也是近年來被通緝位階最高的將領。

扁政府執政時,台灣與美國合作建置「博勝案」,由美國售予台灣一套指揮、管制、通信、情報系統,用途在於整合我國三軍指管通情監偵電腦裝備,讓國軍與美軍的作戰指揮系統一致,互通戰情。「博勝案」共分兩階段建置,第一階段把幻象和F十六戰機納入系統,但立委質疑IDF沒有通聯,會造成敵我辨識困擾,因此第二階段將IDF納入。

台北地檢署調查,均利科技與美國某軍火供應商往來密切,二○○六年均利科技為爭取IDF戰機偵照影像軟體維護案,涉嫌向規劃「博勝案」的林勤經刺探採購資訊。監聽顯示,林勤經在電話中以軍事術語為代號,將採購資訊洩給鄭姓業者,鄭掌握獨家情報後,率先向美國軍火業者取得技術移轉權,成為國內唯一能維護IDF戰機影像偵照系統的代理商。

國防部鑑定,林勤經透露的軍用術語屬於國家機密,北檢在二○○八年發動偵辦,當時林赴美國未到案,還透過鄭姓業者引薦,在美國軍火公司擔任顧問,由於林涉犯外患罪,全案移轉高檢署偵辦。

林勤經受前空軍總司令唐飛賞識,出任空軍通校教育長、通航聯隊長、通資局局長。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卅台北報導 2014.05.11
作者: flymonster    時間: 2014-05-12 12:57

引用:
原文由 發光體 於 2014-05-12 11:51 發表
此高官在我服役期間..天天可遇見..同單位的學弟還讚美其英文能力之高之深..
結果也是這種貨色..
http://m.udn.com/xhtml/ViewFreeA ... id=3798439&sn=1
前空軍中將、國防 ...
將官通敵還真是台灣特色,陸海空軍都有志一同,各軍種都有代表
台灣的機密大概只剩下馬總統穿多大尺碼的西裝跟總統府便當菜色
還沒洩露給對岸吧
作者: dswchen    時間: 2014-05-12 14:25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668733.shtml

前中將遭通緝 林勤經在僑社異常高調  

【世界日報╱記者李大明卅聖地牙哥報導】
2014.05.11 04:25 pm

被控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遭台灣高檢署發布通緝的退役空軍中將林勤經,在聖地牙哥只住了不到七年,但在華人圈中的知名度,比許多世居當地的僑領還高得多。客觀地說,這是他刻意追求的結果。

林勤經初來甫到,就十分積極地在僑社尋找一席之地。他高調行事,多方亮相,主動聯絡媒體,曝光唯恐不足,短短幾年間,便已在聖地牙哥與洛杉磯兩地兼任多項社團職務。近日傳出他被台灣高檢署通緝、而且名列「重大外逃罪犯」,僑社人士大都感到震驚與難以置信。

林勤經在北聖地牙哥的伯納多農莊(Rancho Bernardo)定居下來後,首先加入當地台灣學人團體「中華科工聯誼會」,於2008年正式成為該會會員。但這番進取似未達到預期的效果,他於是轉投宗教團體「佛光協會」,首先屈就秘書長,並通過展現寫作與組織的才能,很快坐上會長寶座。去年底他主持佛光協會的年度晚會,就報稱會務大有進展,不但激活了幾個一度停擺的分會,而且在大陸學人中發展了多名會員。

此外,他也經常不辭勞苦,北上百餘哩外的洛杉磯,與那裡的中華民國空軍大鵬聯誼會、國民黨美國西南支部建立聯繫。很快,他便出任大鵬文教基金會會長、國民黨支部輪值主委與常委等要職。屈指數來,他在南加州各地的僑團職位、會籍已超過半打。

林勤經退役前是台北國防部整評室主任,本人亦具有網路通訊方面的專業學識,他在僑社多次舉辦相關講座,介紹電腦資訊安全知識,告誡僑胞如何防範各種網路犯罪。這一方面使一知半解者受益,另方面也為他自己的威望與才幹加分。2013年上半年,他甚至接受當地華文月刊的專訪,成為該刊當年5月號的封面人物。他所提供的的封面照片,還是身著戎裝、將星閃耀的戒裝照。

【2014/05/11 世界日報】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4-05-12 15:36


叛國與吃裡扒外清一色是國民黨將領..歷年來通緝中好像也是
作者: 陸一特    時間: 2014-05-12 15:52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42.68.127.x 於 2014-05-12 15:36 發表

叛國與吃裡扒外清一色是國民黨將領..歷年來通緝中好像也是
真是有夠廢話的!
那就給我問一下讓我了解,請問在台灣昇任的將領中,有哪個不是國民黨的?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4-05-12 16:18

請問國民黨叛國將軍被通緝那退休俸與福利是否一樣可以領足享受
作者: dswchen    時間: 2014-05-14 02:49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671809.shtml

退役中將林勤經被通緝 傳一周內返台  

【聯合報╱本報系洛杉磯記者賴至巧卅十一日電】
2014.05.13 03:02 am

台灣退役空軍中將、前國防部整評室主任林勤經被控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台灣高檢署傳喚、拘提林未到案後發布通緝,引起南加州僑界議論;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人在國外的林勤經將在一周內返台。

本報系記者致電人在歐洲的林勤經求證,人明顯尚在睡夢中的他僅說「時間太晚了,以後再說」,旋即掛上電話。

六十六歲的林勤經被台灣調查局列為重大外逃罪犯,通緝時效長達廿五年,可至二○三九年,成為近年來被通緝位階最高的將領。

約在七年前,林勤經退休後移民美國定居聖地牙哥伯納多農莊(Rancho Bernardo),在洛杉磯和聖地牙哥僑界均相當活躍;一位曾與林勤經聯繫的知情人士透露,他會在一周內回台,「願意將事情交代清楚」。

林勤經兼任多項社團職務,他在聖地牙哥是「中華科工聯誼會」會員、宗教團體「佛光協會」會長,在洛杉磯擔任大鵬文教基金會會長、國民黨美西南支部輪值主委與常委;一名僑界人士表示,林勤經很熱心公益,經常參加社區活動。

林勤經涉嫌將IDF經國號戰機偵照影像軟體維護招標規格,洩漏給軍火商,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台灣與美國合作建置「博勝案」,由美國售予台灣一套指揮與情報系統,讓雙方系統一致,互通戰情。

台北地檢署在二○○八年調查發現,均利科技與美國某軍火供應商往來密切,二○○六年均利為爭取IDF案,涉嫌向博勝案規劃人林勤經刺探採購資訊;林勤經在電話中以軍事術語為代號,將採購資訊洩給鄭姓業者,鄭再向美國軍火業者取得技術移轉權,成為國內唯一能維護IDF戰機影像偵照系統的代理商。由於林涉犯外患罪,全案移轉高檢署偵辦。

國防部鑑定,人在美國的林勤經透過鄭姓業者引薦,在美國軍火公司擔任顧問。

【2014/05/13 聯合報】

========================================

另一篇報導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405130062-1.aspx

林勤經也透過友人表示,他有意願在短期內回台灣解決相關事務,目前他在歐洲出差,如果依照預定行程,下星期將回美國。

不過這名友人也指出,林勤經曾經多次返台,去年也還有回台灣的紀錄,高檢署以拘提未到案發布通緝,他也覺得相當意外。




歡迎光臨 後備軍友俱樂部 (http://army.chlin.com.tw/BBS/)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