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70公里行軍訓練古寧頭沙灘的體驗 [列印本頁]

作者: 祭司蔡    時間: 2026-06-20 10:52     標題: 70公里行軍訓練古寧頭沙灘的體驗

因為前一次在晚餐後被師長葉競榮下狀況.說發現水鬼登陸即刻返回駐地(從7點急行軍至10點多回坑道.然後著裝床上躺平不蓋被).
隔日一早4.5點緊急集合搜索太武山.(在蔡厝前一列排開.等至5點半才放行上山搜索.
在毋忘在莒碑後待命排副說要等到7點狀況解除才能出去集合).致使行軍訓練不完整.
所以在74年有了第2次70公里行軍訓練.因為我們都走在馬路上.當天晚上特意安排路經古寧頭沙灘.
最後經山外要回南陽坑道時.突然這時沿路出現兩兩落隊.一人扶著另一人.越走落隊的人越多.
所以奉准第三連可以超車.當時只覺得怎麼突然不行.
如今回想應該是走在古寧頭沙灘出的狀況.
那時呈兩路縱隊前後跟著一開始走沙灘只有腳踝深度.突然我右腳陷入膝蓋深度.左腳撐著右腳拔起腳踝有痠痛.
左轉45度走了5.6步踏上一條長長的網格狀黑色地墊步道.這時右腳腳踝還會痠痛.我趁行進間右腳懸空腳踝抖動幾下.就舒緩了.
因此跟我一樣狀況卻沒處理好.忍著繼續走.走到山外撐不住才落隊.


[ 本文章最後由 祭司蔡 於 2026-06-20 22:02 編輯 ]
作者: 大山    時間: 2026-06-23 04:47

76年夏,284師3營有一次行軍72公里,而且是無預警
  72公里全營行軍是什麼概念?就是金門繞一大圈,然後再一直繞…
  九八坑道的營、步一、二、三連,全營除了病號一律行軍,坑道的大門關閉,留下幾個衛哨
  駐守金防部的兵器連,派出一半的兵力,因為還要值金防部外圍的衛哨
  --
  營長下令階級比他小的入列行軍…所以包含副營長軍官都下來行軍,營長坐車@@
  早上六點多用完餐,然後全營官士兵全付武裝集合,營長訓話完後出發!
  當時所有人以為,是行軍頂多四十公里,因為夜行軍也差不多是這樣的距離
  沒想到七點多走到晚上九點…
  一堆人落隊,我當然落隊
  一堆人跛腳起水泡…我也是
  事後,長官才告知72公里…
  還好,第二天全營在營休息一日…
  註:
    72公里,也只有那一次的慘痛記憶…
   
   





歡迎光臨 後備軍友俱樂部 (http://army.chlin.com.tw/BBS/)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