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文由 年少輕狂 於 2026-05-01 23:09 發表
就談砲兵教勤,其他兵科咱不熟。
教勤部隊,一個以協助教官上課為目的的部隊;主要提供上課所須的武器裝備,在教官講課時,示範各種操作要領,並於分組操作時,帶領學生操作 。
在80年代(現在早就改變了)偶爾能聽 ...
原文由 哈密瓜 於 2026-05-02 03:24 發表
一般人必須長時間不間斷的練習,才有可能掌握操作技巧。
這句話絕對是重點中的重點!
原文由 269砲指部 於 2026-05-02 15:32 發表
下部隊到砲班 因為那時候準備下基地 什麼都要學 在中心學的是步兵的基本教育
砲兵的專長 甚麼都不會
...
原文由 flymonster 於 2026/05/04 12:55 發表
因為國軍特別是陸軍,一直到現在,新兵訓練的目標就都只是培養一個"步槍兵"而已
而且因為和平太久,訓練跟國際趨勢脫節..才會有教導阿兵哥在子彈橫飛的戰場上
"左欺敵、右欺敵、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這種美軍看了 ...
原文由 天地玄黃 於 2026-05-04 16:57 發表
看到美軍的一些影片,很懷疑當年我們新訓的成果,可能離"合格步槍兵"仍有很大一段距離
下面這兩部影片不是我原本看到的那部影片,但意思也差不多
原文由 年少輕狂 於 2026-05-01 23:09 發表
三角輪調333-127-203 ...
原文由 陸軍野戰砲兵 於 2026-05-04 13:53 發表
陸軍新訓的目標是成為一位合格的「步槍兵」,成為基本火力支援的革命軍人。
不過,陸軍又不光是步科,戰鬥、戰鬥支援還有砲兵、裝甲、工兵兵科,我因為是校訓後自行報到,為經同梯由新訓中心一同集體撥補至八軍團 ...
| 歡迎光臨 後備軍友俱樂部 (http://army.chlin.com.tw/BBS/) | Powered by Discuz! 6.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