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忠誠射擊隊尋找隊員 [列印本頁]

作者: ohtatang    時間: 2020-09-30 20:35     標題: 忠誠射擊隊尋找隊員

我79年在西莒服役時的營長近期才翻了一些照片出來,原來他是民國76年忠誠射擊隊的隊長。
還曾赴南非與南非軍方交流射擊。
營長最後調回台灣擔任副旅長一職。這兩天在連隊上的LINE聊天時,說出了以往忠誠射擊隊的往事。
想在這裡聯繫以前忠誠射擊隊的隊員和人員。
民國76年忠誠射擊隊長(周×德),若你是前忠誠射擊隊人員的請留言聯繫。
感激不盡

[ 本文章最後由 ohtatang 於 2020-09-30 20:36 編輯 ]
作者: 猛沃營參一    時間: 2020-10-01 00:42

當年南非因為種族隔離體制而在國際社會受到抵制,與台灣的外交處境像是難兄難弟。而南非與中華民國有正式邦交,所以是少數可以與台灣公開進行軍事交流的國家。

為了去南非比賽時,要用南非陸軍制式步槍(比利時FN廠的FAL步槍),陸軍特別專案進口一批FAL((照片中的FAL沒有上提把,可能是FN原廠授權,南非本土生產的R1步槍)給忠誠射擊隊練習,這是國軍使用FAL步槍的唯一記錄。

民國76年10月出版的"中國陸軍畫刊"為此刊出忠誠射擊隊專題,其中有周隊長的照片。




作者: 匿名    時間: 2023-07-12 14:12

74-75在龍岡軍官幹訓班,忠誠射擊隊,74/11月在士校參加南非射擊隊友誼賽。




歡迎光臨 後備軍友俱樂部 (http://army.chlin.com.tw/BBS/)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