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整退整補回憶3 [列印本頁]

作者: aca58937    時間: 2020-09-17 05:34     標題: 整退整補回憶3

關於有人詢問到整退整補對於一些裝備交接,倫理交接,職務交接,我依我所遇到解答。
  裝備交接,1682梯新兵是直接到師部報到,並未曾到銜接單位待過,所以依我從幹訓結訓的經驗來說,他們一到部,就是一連串的緊繃,所有裝備,不知有些先進說從不經事的詩經裡士得知有整退整補,難道不知整退整補的經理裝備是由師經理直接撥補嗎?
  倫理交接,整退整補營除兵之外,班長,政戰士,副排長,排長,輔導長,副連長,連長,哪個不是經歷過其他單位洗禮過的丫,所以基本的軍中倫理還是知曉的,比較可憐的是,那些兵除了服從,還是服從。
   職務交接,他們從頭到尾只需學一專長,職務交接應不是難事。
  至於洗餐盤的瑣事,是由看是那位班長時背值星,就由哪班負責,整退整補之意就是大家喬一喬都一樣大,沒個人主義,你也別想凹別人,全連軍士官有近三十人看在眼哩,想混,你最好連想都不要想。
  有人談到他們待退實夜夜笙歌,無人能管,我只想問一句,抽到野戰步兵時,你們待退時,沒凹過菜鳥,沒一副老兵樣?他們不過逼不得已待在同一部隊而已,其他我不想贅述。
作者: 法克斯    時間: 2020-09-17 10:28

引用:
原文由 aca58937 於 2020-09-17 05:34 發表
關於有人詢問到整退整補對於一些裝備交接,倫理交接,職務交接,我依我所遇到解答。
  裝備交接,1682梯新兵是直接到師部報到,並未曾到銜接單位待過,所以依我從幹訓結訓的經驗來說,他們一到部,就是一連串的緊繃 ...
請問整退整補是不是只適合用在部隊任務屬性相對單純的步兵營/步兵連?
所有的裝備與業務負責人全由士官.軍官擔任?
兵就是專則當兵.聽命行事的戰鬥兵.不負責任何業務?
整退整補營連的幹部.是否也是整退整補?
作者: aca58937    時間: 2020-09-23 08:09

整退整補原意是整營兵補進,整營退,實驗無老兵交接,整營兵補進,整營退,軍官除兵器連【少校】外,營部連外加三個步兵連連長都是同學,士官更好分,所有下士都是幹訓班同期,【但士官同期並不表示同梯】裝備,經理,參一,參二,參三,參四都是由兵代理,全營政戰士都是同學。
  所有業務都是兵代理,所以他們真的不容易

[ 本文章最後由 aca58937 於 2020-09-26 06:38 編輯 ]




歡迎光臨 後備軍友俱樂部 (http://army.chlin.com.tw/BBS/)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