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杜魯門也摧毀了毛澤東的抗美援朝 [列印本頁]

作者: 祭司蔡    時間: 2018-04-17 19:40     標題: 杜魯門也摧毀了毛澤東的抗美援朝

1950年10月1日金日成與史達林要中共出兵幫助北韓.
毛澤東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商討此事.眾人反對.
最後毛澤東乾綱獨斷要出兵.
就像近日美國要打擊敘利亞.英法也要出兵力挺.
以當時毛澤東縱橫中國大江南北之經歷.
卻半路遇到美國杜魯門平民總統.
因為從東北前往北韓有六座橋樑.
麥克阿瑟得知共軍越境攻擊.也派機去轟炸想阻斷共軍渡江.
難道毛澤東.彭德懷事前會想不到美軍有炸橋之舉嗎?
所以原先劇本是這樣寫的.毛澤東派兵渡江救北韓.
遭美軍轟炸斷橋阻絕.先遣部隊進不得退不得.奮戰光榮犧牲.
中美談判簽訂互不侵犯.這樣中共對蘇俄與北韓也有交代.
哪知杜魯門總統把炸橋機隊召回.不准炸.
數小時後等麥克阿瑟得知.
力爭後也只准炸北韓境內橋樑部分.當然是辦不到.
結果這段期間共軍源源不絕往前送了30萬大軍.
既然頭已經洗了.也收復平壤.卻不見好就收.再拿漢城.那就...
然而在韓國半島比在中國國共內戰死傷更慘重.
毛澤東有得到一吋土地嗎?原本只要抗美援朝.變成攻美佔朝.
這是天才或天兵杜魯門的誘敵深入之計? 還是自甘墮落之計?
讓麥克阿瑟跟毛澤東一敗塗地.

作者: 阿達天兵    時間: 2018-04-18 06:59

引用:
原文由 祭司蔡 於 2018-04-17 19:40 發表
1950年10月1日金日成與史達林要中共出兵幫助北韓.
毛澤東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商討此事.眾人反對.
最後毛澤東乾綱獨斷要出兵.
就像近日美國要打擊敘利亞.英法也要出兵力挺.
以當時毛澤東縱橫中國大江南北之經歷.
卻 ...
沒那麼簡單吧 難道橋炸斷了就沒法修或重建嗎 當時中共已佔據絕大部中國 僅西南還有小股國軍殘部 中國固然窮但幅員廣大,人口眾多 況中共剛贏得內戰氣勢正盛 搞全國一盤棋調動群眾孤注一擲 素來是中共拿手好戲 除非共產黨不想玩了 任何軍隊或國家是擋不住他們的 解放軍固然死傷慘重 但聯軍也哀鴻遍野 其實杜魯門幫毛澤東解決了個難題 最早幾批入朝志願軍中 包含大批國軍起義將士 共產黨恰好借刀殺人消除隱患

網上所見誠金石之論 "中共是斗出来的,它怎么都は所顾忌,打仗不怕死人多,打钱不怕钞票少,反正是中国老百姓兜里掏,也不用看谁的脸色,美国怕死人,怕舆论,怕失业,流氓和教授打架"


[ 本文章最後由 阿達天兵 於 2018-04-18 07:11 編輯 ]
作者: 祭司蔡    時間: 2018-04-20 21:35

從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後.氣勢逆轉.
1949年10月25日金門古寧頭大捷--(解放軍眼中的古寧頭戰役:共軍奇襲失敗的原因,是國民黨巡邏兵自己誤觸地雷)
金門登陸戰中,登陸選擇在潮汐高峰是個錯誤;
在「五里」之外偷襲,「誤觸地雷」是「偶然」;
前一天演習「壞在海邊」的國民黨坦克,居然在登陸之際「突然好了」也是個「偶然」。
這些連在一起的「偶然」事件,是導致這場登陸戰役失敗的重要一環。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8836
1950年10月19日晚中國人民志願軍越境攻擊.公親變事主.
試想如果杜魯門沒召回炸橋機隊.麥克阿瑟逆轉勝.隔鴨綠江對峙.
那這些人民志願軍不就南下找台灣出氣.
那時還沒有1954年12月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的簽訂.
1959年-1961年大陸3年自然災害.
1966年-1976年文化大革命.
中華人民共和國從1949年10月1日至1976年9月9日毛澤東掛了.沒有順遂過.
冥冥之中將中華民國改名的袁世凱.毛澤東下詛咒.

作者: 匿名    時間: 2020-04-06 10:18

一九九四年七月八日,那天天氣熱得讓人受不了,約莫十一點半的時候,我人在學校,課上到一半,震耳欲聾的警報響徹雲霄。短短五分鐘,全校師生在禮堂迅速集合完畢,禮堂正中央擺著校長的電視機。我當時心想難道企盼已久的兩韓統一實現了嗎?因為當時南韓總統金泳三剛剛結束北韓的正式訪問行程。中午十二點整,主播李春姬身著傳統黑色韓服現身電視螢光幕,語帶哭腔地宣布:
我們偉大的領袖金日成已於今日清晨兩點逝世……
.
我的雙腳不由自主地顫抖。

什麼?這怎麼可能?我該做什麼呢?啊,對了,現在一定要哭。對,要哭。這是唯一能夠公開流淚的時候。所以,盡可能地放聲大哭吧。想想你有多餓,有多苦,想想你疲憊的身軀,你日思夜想的弟弟,還有朴宥美、李承哲,每一個來不及長大的孩子,任情緒潰堤,放聲大哭吧。

你流下的眼淚證明了我們是人,至少你,你是發自內心地哭泣。你知道自己是有感而發,讓大家看看你的眼淚。讓他們以為你是為了偉大的領導,為了他而哭泣,但實際上,你是為自己而哭,為自己的悲哀而哭;大家都會以為你是黨的忠誠信徒。

墳墓般的靜默籠罩在此集合的三千多名師生。

「現在一定要哭。對,要哭。這是唯一能夠公開流淚的時候。」
突然,校長彷彿回過神來,以一種近似機械化的瘋狂節奏,開始放聲啜泣,恍如一尊被調到「悲傷」模式的機器人。我的雙眼逐漸潤濕。我一定要哭出來,所以我哭了。禮堂瞬間充滿了哀號和悲嘆:

我們偉大的領袖啊!我們至高的領導啊!
.
這些孩子們,就算有些父母還被囚禁在政治犯集中營裡,有些根本沒有東西吃,臉上依舊無一例外地流出豆大淚珠。

那是出於求生的本能,或是出於集體的歇斯底里,總之這景象持續了一個小時之久。終於等到校長擦乾眼淚,抬頭宣布當天停課,然後要求全體師生一同前往羅南公園,在金日成銅像前哀悼致意。
..
我一定要哭出來,所以我哭了。禮堂瞬間充滿了哀號和悲嘆:「我們偉大的領袖啊!我們至高的領導啊!」
步行兩小時,我們終於抵達羅南公園。當地已經有大批民眾聚集。烈日當頭,孩子們開始不支昏倒。

官方明訂的兩週喪期裡,全市彷彿死了一般:街上不見公車,火車上不見旅客。公寓裡的大媽每天到羅南的銅像前哀弔,並在正午時分默哀三分鐘。我在學校也帶著學生依樣行禮如儀。出殯儀典訂在同月的十七日於平壤舉行。他的兒子金正日,時年五十二歲,接任成為新的領導人。這是一個君主統治的結束,也是另一個的開始,另一個比前期更慘絕人寰的專制暴政的開始。


《我想活下去:從大饑荒與我最幸福中逃亡,兩韓女子的真實對話》(大田出版,2020)書摘

連續假期窩在家檢防疫網路爬文爬來的電子書片段分享




歡迎光臨 後備軍友俱樂部 (http://army.chlin.com.tw/BBS/)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