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國軍將官在職過世又一人

國軍將官在職過世又一人

據了解
曾任陸軍工兵學校校長,陸軍司令部工兵處處長
現任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蕭樂同少將
⋯⋯ 昨日下午5點病逝於三軍總醫院
請大家一同為蕭故少將默哀!!!
(有關病因及事發經過請依國防部發布資料為主)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悼!
---------------------------------------------

引用 TOP

http://ppt.cc/TEEY

首頁 > 軍事        此新聞見報日:2013/3/7        字體設定:          上一篇

◎ 陸軍司令部舉行武裝衛哨勤務示範
記者吳柏毅卅臺北報導
 為強化衛哨警戒功能,維護營區整體安全,陸軍司令部昨日舉行武裝衛哨勤務示範,由副參謀長蕭少將主持,期藉此落實安全管制及巡查機制,強化突發事件處置能力,嚴肅「警衛勤務」紀律,確保營區安全。

 蕭副參謀長指出,衛哨警戒為部隊安全及戰力維護的關鍵角色,亦是應處營內、外各種狀況的第一線部隊;因此,部隊官兵在執行衛哨勤務時,應秉持「由小見大」原則,詳察各部細節,才能維護營安品質。

====================

不會吧 一個多禮拜前還好好的啊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據我所知要升到星星之前(應是在軍中任職),體檢是非常嚴格的,有任何病徵就無法掛階上去
這其中到底有什麼問題呢?

在這裡還是要表達個人對蕭將軍的哀悼之意

284師砲兵1135營砲二連(金門苗圃"現為金門植物園").. 指揮所上兵水平手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該文章被管理員或版主隱藏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該文章被管理員或版主隱藏

引用 TOP

最先是在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read.MND.news?fref=ts
看到的!

引用 TOP

漢光演習在即 將領健康亮紅燈

〔記者羅添斌卅台北報導〕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即將展開,卻相繼傳出軍方將領健康亮起紅燈!陸軍副參謀長蕭樂同少將三月十五日因急病住院,不料短短兩天即病逝三總,引起軍方內部震驚,軍中痛失英才,國防部長高華柱深表哀慟。

陸軍副參謀長蕭樂同猝逝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強調,為確保國軍幹部健康,近年來國軍健檢已增加多項高階健檢項目,惟急性疾病不容易在例行健檢中發現,國防部未來將持續要求各級幹部加強健康自主管理及警覺性,以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此外,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因腰部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三月上旬開始住院,時間已近一個月。羅紹和表示,董翔龍上將日前因工作忙碌造成腰部椎間盤突出問題,於三軍總醫院接受治療,復元狀況良好,已在昨天出院。

海軍將領表示,董翔龍出院後,「應該來得及參加漢光演習」。

軍方人士說,蕭樂同是陸官六十八年班畢業,享年五十六歲,蕭為工兵少將,曾因率領工兵部隊執行南沙太平島機場跑道工程,在有限時間內完成艱難任務,獲得肯定;蕭樂同還是金馬外島排雷任務的主要策劃者,因排雷任務成功,獲得世界排雷組織的讚揚與肯定。

軍方人士說,蕭樂同的死因,與大腸癌、血癌都有關聯,蕭過去定期接受健康檢查,但報告中並未發現有癌症症狀,蕭在去年八月曾因身體不適短暫住院,但很快返回司令部工作,並無特別異狀,這一點也是軍方難以接受他猝逝的原因。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Tony 金錢 +2 48期還沒升也差不多等退 2013-04-11 19:19

引用 TOP

哀悼蕭將軍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檢察總長(s57832002)學長,您好,

我是故蕭樂同將軍的家屬,我不清楚您的發言是根據何種證據?

您先指摘故蕭將軍在營留守違紀飲酒,又指摘蕭將軍縱容管教不當,最後又說這是「聽說」

相信您定能了解,「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您的不實指摘已嚴重詆譭故蕭將軍之名譽,我們仍感遺憾與不滿!

且同為法律人的您,也應該了解您的前述言論已涉及刑法第312條第2項誹謗死者罪

若您無法為您的言論舉證,請您於中華民國102年4月30日23:59前刪除該不實指摘之發言並公開發文道歉,否則我們將逕行起訴。


故蕭將軍 遺族 謹啟

中華民國102年4月12日 08:45 第一次發函通知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13.196.35.x 於 2013-04-12 08:44 發表
檢察總長(s57832002)學長,您好,

我是故蕭樂同將軍的家屬,我不清楚您的發言是根據何種證據?

您先指摘故蕭將軍在營留守違紀飲酒,又指摘蕭將軍縱容管教不當,最後又說這是「聽說」

相信您定能了解,「榮譽 ...
管理公告

關於有路人以蕭將軍家屬身分留言,對本版軍友貼文表達意見,經洽詢原發文軍友s57832002答覆,略以:

「我先前之不當發言 已嚴重損害本版的名譽 小弟在此致上歉意 也請您將小弟之不當發言刪除 短期間小弟將不上此版以示負責 也請將小弟之歉意轉告對方 謝謝」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化學士. 金錢 +2 望蕭將軍遺族能包涵軍友言論.其言論應非主觀上惡意詆毀!! 2013-04-13 19:15

引用 TOP

蕭將軍是個令人值得回味的人,舉例
蕭將軍對指揮官對工兵裝備商維指導
一次例會,蕭將軍主持會議,問工兵裝備商維作業程序為何?
各群指揮官及工兵組組長怕被問到,都很緊張。
有位群指揮官被叫到應答。
可以聽出那位指揮官不是很瞭解。
蕭將軍就叫參謀把商維合約拿來,請指揮官一條一條朗誦給大家聽。
雖然當下覺得,這對那位指揮官很難堪。
我想他的用意應該是,既然是商維,要運用契約才能叫廠商來維修。
連合約都不瞭解,不懂得作業程序,廠商怎麼會過來修?裝備怎麼會妥善呢?
我想這是對指揮官的機會教育吧。
這也讓現場的我,有很深的感觸。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