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18 12
發新話題
列印

請問1988年駐防在金防部美人山的部隊是?!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40.120.98.x 於 2012-05-20 16:17 發表
旅長應該叫王錕煉, 我80年10月到金門,旅參二, 81年年底旅長在要升南雄師參謀長前三天,國防部後來人令追過前令被拔掉,後調6軍團三處副處長退伍,摘星沒成,據聞是退伍老兵捅立委告到國防部,他包庇了一個大我約十幾梯的兵(旅行政),當初新兵走夜行軍時對欺侮過他的老兵開槍,沒打到,事情被他壓下來
1641-T, 下士退伍, 旅長應該叫王錕 ...
新兵走夜行軍時對欺侮過他的老兵開槍,沒打到....
老兵也有問題!旅長處置對大家有利. 不栗等到有兵開槍掃射,血流成河!

引用 TOP

1988年7月我剛下部隊,新兵都會被集中在那邊集訓,美人山集訓中心,一片黃土,天氣很熱、出操很硬、受訓很幹!感覺美人山一點也不美。
後來被編列到部隊,原以為會有好日子過了,更幹的是被放逐到可惡的北碇島,比美人山集訓中心更"硬斗",簡直是地獄,班長、學長什麼長簡直都像魔鬼一般,

冷涼卡好咧..回頭望著金門島,感覺其實美人山集訓中心也蠻好的,只能在北碇島凝望著美人山,其實那座美人山是堆疊的山巒,還真像位留著長髮橫躺著的美女,
身材玲瓏有緻..,可惜回不去那有如17層地獄般的美人山集訓中心。

淦!被分發到北碇島已經是最下一層了,心想隨遇而安吧,總不可能為了我在開個地19層的地獄吧,想到這裡總算有點安慰,兩年兵很快就會過去了,就這樣日子真的過去了,
一轉眼30幾年了,頂著蒼蒼白髮,回憶往事,還真是別有一番滋味..苦中帶甘,甘中有甜,如要問我再來一次好嗎?我堅決回復:不幹了。再去就回不來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11.242.120.x 於 2021-08-23 17:30 發表
1988年7月我剛下部隊,新兵都會被集中在那邊集訓,美人山集訓中心,一片黃土,天氣很熱、出操很硬、受訓很幹!感覺美人山一點也不美。
後來被編列到部隊,原以為會有好日子過了,更幹的是被放逐到可惡的北碇島,比美 ...
路人大大您好呀!你下部隊時,我剛從金門退伍返台。
1986年十月我也在美人山新兵集訓隊喔!我們當時的新兵集訓隊隊長姓:徐,在集訓隊不久,我就直接去金防部幹訓班,受預備士官訓了,比新兵集訓隊硬十倍……。
還有……美人山新兵集訓隊那兩個崗哨,還有教練場的卧射,跪射……等,基本教練圖,就是出自我的手筆喔!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