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美國同意售台60枚空射魚叉與F16 C/D遲遲不售

剛剛看到新聞. 美國在多項軍購案裡"提前"同意售台60枚空射魚叉反艦飛彈.而F16 C/D一案布希仍不同意.

小弟看了這個新聞覺得很氣.好幾項軍購案.反正就刁你拖你台灣.你拿我沒轍.也沒法去跟別國買武器.現在看到我們的空射雄二性能優於魚叉.趕快提前同意售台空射魚叉好排擠雄二的預算.而台灣軍方本來希望談美國國民兵逐漸退役的F-15.不賣.那F-18呢?不賣.這兩項都是"攻擊性武器".幾十年前就說了我們不會去"反攻大陸".適度的攻擊嚇阻性武器更能維護和平.這種屁理由根本不成立.好吧.你美國大.台灣拿你沒轍.那F16 C/D呢?總可以了吧?嗯~這個等我美國老子爽點頭的時候拆掉一些所謂的"攻擊性"功能.性能上設諸多限制後再高價賣你台灣.反正你台灣也沒法買法國的飆風.其他的武器也沒別國願意賣你.IDF+雄二的參數美國沒法掌控.哪天釣魚台出事台灣真的去對日本射他兩枚雄二.這個美國沒法出賣台灣.那就讓你台灣只有F16+魚叉這種組合.我美國可以隨時出賣你.要拿你聯合日韓壓中國你就乖乖聽話.要日韓欺負你台灣你就連屁都不准放.乖乖的被欺負就是了.難怪釣魚台事件日本根本不忌憚台灣的F16等美系武器.美國早就出賣我們了.搞得第一次釣魚台事件我軍的基隆軍港的戰艦雷達等全部停擺.這次日本不敢那麼囂張是因為台灣有了不輸日本F15的M2000擔任空優戰機.又有了IDF+雄二的組合.美國出賣不了.

一路爬文爬下來.看了諸多的評論及報導.覺得美國真的非常可惡.欺負台灣欺負到一個無以復加.根本把台灣當一個連殖民地都不如的地方.比中國對我們還過分!!氣死我了!!

希望台灣自製的武器科技都能夠努力提升.軍方及政府都願意支持才能夠走出自己的路不必老是受限於美帝的陰影之下

陸軍步兵重裝長城師
雁門三之二
發射手+伍長副砲長

引用 TOP

其實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但是股且排除更多複雜因素不說,很多決定性的官員卻不是想的啊。
武器自製的優點其實有一個,不會受制於外人,我記得以前在這邊不知哪篇文章提過,美國最喜歡就是台灣某項武器研發成功後,就馬上賣相關武器給台灣,它可以賺錢,也可以相對制止研發,雖說是名主龍頭、世界警察,但是都是為了自己利益啊。

引用 TOP

這個一定要來回覆。

不是有一部美國電影叫「秘密客」嗎?電影中的巨大飛行蟑螂就是模仿牠的天敵的形像。類比一下,咱台灣的部隊不是一切學老美?但近看這個也缺,那個也少,組織跟運作大概都是半調子。日本就盡量自己有自己的特色,龜毛保守的日本人在這一點上也算有點骨氣。

還有常聽這些高高在上的說人家美國資源豐富,用龐大的物資力量獨霸全球,所以你更應該發揚精神戰力不怕苦不怕難...云云。我們想一想,調動跟運用物資的高明能力 (logistics, 作業研究, 科學精神, 以及經手物資及執行預算的道德操守水準..) 難道不比你前線要什麼沒什麼以及還要裝出精神飽滿的乞丐部隊強? 精神戰力不是只要表現在第一線荷槍的士兵就好了,那只是主子容易看得到的表面功夫。第一線背後的所有組織支援及總體國力也都需要拿出精神把每一件小事作好。但我們感覺到的是只會搞表面功夫,還早早學會官僚體系的仁義道德,其實更重要的是不要危害昇官發財以及擠上終身俸的列車,然後基層部隊淨忙著應付以及努力不要報賠亂七八糟的裝備。這些需要實實在在的組織及集體力量才能完成的 project 好像都不重要,所以每個華人心中是不是都有一個隱隱約約的功夫夢?如果很多人擁有李小龍或黃飛鴻的身手,F16 管它是AB還是CD?隨便啦。

補充一下.. 這個民族集體的功夫大夢,大概最有名的例子是1900年搞出八國聯軍的義和團。

[ 本文章最後由 行政排 於 2008-08-28 12:50 編輯 ]

引用 TOP

恩,雖然自製武器發展成本比較高,但是總比一直被牽著鼻子走吧,單看單兵個人裝備,我就希望不要再把刺刀、水壺掛在腰上!

海巡第六指揮部63大隊631中隊_軍犬士~>632中隊_軍犬士

引用 TOP

所以我說了 這老美心機很重 一切以他自己最大利益出發
其實他也很怕台灣國防自主 所以當台灣提出潛艇國造構想時

老美馬上就緊張.就放出一些消息 說怎麼要透過美國讓第三國(西班牙.荷蘭)賣台灣潛艇
只要台灣你放棄潛艇國造....
問題又來了
你一艘賣我們是韓國3倍...莊笑維
一枚飛彈是東南亞國家2倍 這算怎麼 當凱子嗎

一開始當然投資金額會很但是仔細想想 後勤運輸.維修技術輸出
等等 我們這樣去換算 其實根本就是划算
不然你看幻象2000 下場怎樣 關鍵技術法國人不放
台灣在那拜託到怎麼地步.... 錢給人賺還要被人雕

引用 TOP

[/img]
引用:
原文由 阿布 於 2008-08-28 12:03 發表
所以我說了 這老美心機很重 一切以他自己最大利益出發
其實他也很怕台灣國防自主 所以當台灣提出潛艇國造構想時

老美馬上就緊張.就放出一些消息 說怎麼要透過美國讓第三國(西班牙.荷蘭)賣台灣潛艇
只要台灣你放 ...
轉貼文章
最新一期「國防新聞」周刊引述美國國防部顧問白邦瑞的話說,台灣可能
為了向北京示好,放棄採購F十六C卅D型戰機。此事絕不能等閒視之,
政府在第一時間就要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因此事攸關美國對台灣安全的信諾


過去一段時間媒體的類似報導很多,美國據此曖昧不明的資訊與態度當然
會對台軍購政策有所調整,表面看來這種是台灣自己的抉擇怪不得外人,
但是美國將不再因軍售台灣而左右為難。不過此例一開,台灣未來的安全
所恃將因此而轉變為「不確定」,這將是無可挽救悲劇的開始。
是不是這台F16/CD以下網址有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F-16#F-16_C.2FD

[ 本文章最後由 雷霆砲兵 於 2008-08-28 15:11 編輯 ]

雷動九天平四海~霆威十地震八方
雷震一聲悍山岳~霆薺風雲威四海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行政排 於 2008-08-28 06:42 發表
這個一定要來回覆。

不是有一部美國電影叫「秘密客」嗎?電影中的巨大飛行蟑螂就是模仿牠的天敵的形像。類比一下,咱台灣的部隊不是一切學老美?但近看這個也缺,那個也少,組織跟運作大概都是半調子。日本就盡量 ...
行政排學長所言小弟所感甚是.小弟的感覺也是一樣.

義務役的我們其實大家應該在服役時都想過.別出包.長官交代的事情應付過去平安退伍就好.兩年過去這些都不關我屁事.所以自然基層部隊狀況百出.裝檢過的裝備能用的也沒幾個.而遇到過的許多職業軍人少數是真的有心想把部隊帶好想把戰力搞好.但是大多數的心態卻比這些義務役的阿兵還糜爛.能升官跟對派系別出包就好.但是這是人之常情.在社會上的大多數人也都是這樣.也沒什麼資格說這樣不對.要把部隊的狀況提升起來精實基層的補保等這種大難題還真的不是這裡說說提提就能解決的.我們能做的也只有期待相關單位能想出解決的辦法在這樣的生態裡面做到戰力的提升及整體的精實...

之前好像有聽說相關單位有出來證實向美方提出的這幾項軍購並沒有暫停.依然還在積極爭取中.唉~就算美國點頭賣F-16 C/D.但是是Block"多少"的構型也還是未知數.如果不是Blcok 50/52.其實並沒什麼很大的意義.戰力與現行的F-16 A/B Block 20差異也沒很多.之前看了某報導.國軍提出F-16 C/D Block 50/52的用意在於取代即將退役的F-5系列.希望取得F-16 C/D Blcok50/52構型的全天候對地精確打擊能力還有頭盔瞄準器及配套的高偏軸發射能力的AIM-9X.如果我方的確買到了F-16 C/D. 然後老美又耍賤把上述的幾項功能限制的限制.拆掉的拆掉.我方需要的機能: 精確對地/面/海的打擊能力一樣付之闕如.面對SU-27/J11的近戰纏鬥一樣無法取得優勢(需要頭盔瞄準器及AIM-9X).加上又是高於他國家數倍的價格.就真的是他X的OOXX了...

陸軍步兵重裝長城師
雁門三之二
發射手+伍長副砲長

引用 TOP

溫習舊文...

呼口號

奉行三民主義.服從政府領導.保衛國家安全.完成統一大業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210師少尉 +1 吃藥時候到了...該吃了...要按時吃.. 2011-06-26 22:05

  • 工蜂火箭兵 +1 2011-06-26 16:49

  • a-ing 金錢 -1 一帖多貼 2011-06-26 11:50

引用 TOP

一大堆國家生產武器,而且都不賣國府,人家米國還肯賣,至少還賣....你們又愛美式式器...還愛的要命,從M1到M16.

老是喜歡批評一個...米國??

.
..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60砲長 威望 +2 最愛當兵時拿的M14. 2011-06-26 23:08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210師少尉 於 2011-06-26 22:15 發表
一大堆國家生產武器,而且都不賣國府,人家米國還肯賣,至少還賣....你們又愛美式式器...還愛的要命,從M1到M16.

老是喜歡批評一個...米國??

.
..
...
以種種跡象研判,美帝賣我們F-16應該在這一兩年就會成案了,其跡象如下:

1.北韓局勢已有和緩跡象,國際外交上美帝受阿共仔的牽制壓力變小.
2.美帝的經濟近來還是鳥到不行,國內急需居火工業訂單刺激經濟發展,且小歐要尋求連任,軍火商的利益必須要照顧一下.
3.F-16的產線將於2013結束,F-22&F-35的發展並不順利,即使發展順利,天價的戰鬥機市場的接受度還有待考驗,維持F-16的產線,符合美帝的軍火商利益,更符合美帝的利益.
4.美帝的利益團體&台灣的遊說以促使美帝元老院中真道學&假道學逐漸形成與論,這個與論是美帝國務院系統樂見的,國務院可以此為藉口,削減阿共仔的壓力.

不過大家別對新購入的F-16期望太高,對地攻擊能力還是極有可能被閹割,頭盔瞄準器及配套的高偏軸發射能力的AIM-9X有買到已屬偷笑,美帝若是佛心來了肯賣我們AGM-88和其搭配的電站系統,那真要放鞭炮了,至於潛艦應該是無解,除非狗防部取得美帝的默契跟配合,宣布自製由美帝提供技術協助,雖然潛艦&F-16相比,潛艦的嚇阻力&性價比遠比F-16來的高,F-16還是先買再說吧,潛艦可能還要再等等.

引用 TOP

個人看法是,與其眼巴巴的望著美帝施捨賣給我們台灣F16CD,倒不如自行掌握研發無人駕駛的戰機!
其本身因為無人,空間可以移作他用。
用燃料持久型火箭為主要推動力!其上有許多飛彈、炸藥,可以對空與對地和海。
當然其表面一定要搞匿蹤塗料!其形狀盡量是減少敵方雷逹波回傳之角度方向與速度。

畢竟台灣國防政策是防衛!

如果台灣研發製造測試成功的話,美國可能還會要求台灣提供此一技術。

何況美國現今更是把搞無人戰機之研發視為未來世代之戰機走向。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220.229.65.x 於 2011-07-05 23:43 發表
個人看法是,與其眼巴巴的望著美帝施捨賣給我們台灣F16CD,倒不如自行掌握研發無人駕駛的戰機!
其本身因為無人,空間可以移作他用。
用燃料持久型火箭為主要推動力!其上有許多飛彈、炸藥,可以對空與對地和海。
...
路人大大


倒不如自行掌握研發無人駕駛的戰機!中乂院有在偶這試飛


不好1.4啦無人飛機偶素不太瞭啦?可素在偶這他媽里隔壁.聲音很大乃.以上發言個人見解

陸軍後勤司令部運輸署四三運輸兵群四OO乘車營四OO一連下士駕駛[駐地大漢營區]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105榴發射手 於 2008-08-28 00:32 發表
剛剛看到新聞. 美國在多項軍購案裡"提前"同意售台60枚空射魚叉反艦飛彈.而F16 C/D一案布希仍不同意.

小弟看了這個新聞覺得很氣.好幾項軍購案.反正就刁你拖你台灣.你拿我沒轍.也沒法去跟別國買武器.現在看到我們的 ...
美國早就出賣我們了.搞得第一次釣魚台事件我軍的基隆軍港的戰艦雷達等全部停擺.
這可有確實的新聞來源?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軍購升級卅反輻射飛彈、JDAM彈藥 增軍力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7/25 08:25 記者許紹軒卅台北報導



國內外媒體相繼報導,美國政府很可能會以F-16A/B戰機升級案來取代F-16C/D採購案,據透露,台美空軍已完成升級項目的協商,就等國務院同意。除了更新雷達性能,還要採購多種對地精準彈藥,包括可攻擊雷達的反輻射飛彈與GPS導引的JDAM聯合直攻彈藥。


至於F-16C/D是否還買得到?據指出,美國國務院友台人士曾好意提醒,近幾年氣氛不適當,如果台灣硬要送要價書(LOR),逼得國務院正式召開跨部會會議審議,一定被否決。依照美國政府慣例,遭否決的軍購申請,三年內都不得再議,對台灣傷害更重,希望我方暫時忍耐,等到有利時機再嘗試。


據指出,空軍也希望能採購JASSM飛彈,射程約三百五十公里,當戰機遠距釋放後,以子母彈攻擊防空飛彈陣地與機場等大面積目標,中科院自製的「萬劍機場攻擊武器系統」威力與射程與JASSM概等,既然國內已能自製,軍方研判美軍或許願意出售。


空軍F-16A/B戰機已服役超過十年,許多零附件都面臨商源消失的困境,如不及時研改,未來幾年的妥善率將無以維持,而在升級改良的同時,也希望取得新裝備,增加打擊能力。


消息人士透露,我方原有意更換推力更強的發動機,但評估發現,空軍F-16A/B戰機構型較舊,結構比不上C/D型強韌,就算加大發動機推力也無法掛載更多武器,大推力發動機本就耗油,航程反而縮短,最後決定不更換發動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5/2/2vnva.html

既然中科院自製的「萬劍機場攻擊武器系統」威力與射程與JASSM概等,那何必再買美國JASSM飛彈?有比較準.比較

便宜?

陸軍後勤司令部運輸署四三運輸兵群四OO乘車營四OO一連下士駕駛[駐地大漢營區]

引用 TOP

聽過作家陳若曦分析,她認為在國際情勢之下,台灣就是只能在當美國附庸和當中國一省之間選擇,真正的獨立是不可能的。

這樣的情勢是冷戰的產物,台灣本來是靠著美蘇間的對峙而找到生存的利基的(韓戰)。對峙的現實其實現在已經不存在了。但是至今美國還是很願意利用這樣的情勢來賺台灣的保護費(順便救他們的失業率等等),原因是台灣不想成為中國一省,所以台灣願意冷戰繼續存在(台灣只有掛在美國力量之下,才能不成為中國一省),於是美國也就樂得利用台灣希望冷戰繼續存在這點來大賺錢。台灣花好幾倍價格買武器也就是這種情況下合理的計算機數字了。

所以,美國能向台灣予取予求是必然的啊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