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50 1234
發新話題
列印

請多吃香蕉 益處多多

香蕉也含有鉀離子,如果抽筋的可以吃香蕉,,也因為這樣我們單位前秘書就在所長宿舍旁種了兩三顆香蕉,以防不時之需,可是我只有看過一次結果。
有的人也會對香蕉過敏,去年遇到一個勒戒的收容人吃完香蕉,上吐下瀉冒冷汗,起初以為吃壞肚子,後來經衛生科醫生診斷是香蕉過敏,事後我問他,從小家人不讓他吃香蕉,當他看到同房都在吃香蕉,自己看了很想吃,吃了一口就開始過敏了,我問他還想再吃嗎?他說早知那麼痛苦以後再也不敢吃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第一次聽唆!粉多運動員上場都嘛先呷一根香蕉咧~ 2017-10-16 22:55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7-10-16 17:48

陸軍第四四運輸兵群四O一營四O一二連行政兼傳令兼駕駛兼化學士

引用 TOP

一根香蕉道盡台灣農產品產銷失衡、政府失能的荒謬。今年1月,香蕉零售價曾創下每公斤100元的新高價,如今卻因產量過剩暴跌至10餘元,蕉金蕉土如坐雲霄飛車,

探究問題核心,農委會管控失當,放任農民集中超種,收成量大增自毀金蕉身價,

政府不思提出加強種苗管控並拓展外銷出路,重振香蕉王國解決對策,反以公帑補貼加工業者,收購過剩香蕉製成加工品,毫無解決問題的能力。

台灣香蕉主要產區包括高屏地區的南部蕉,及中部地區的山蕉,南部蕉主要在上半年採收,中部蕉則是下半年,兩者產期錯開,供應全年消費者市場。香蕉從種植到可採收,約要花1年時間,但去年9月連續受到莫蘭蒂、梅姬颱風影響,重創南部蕉產地,導致今年上半年缺乏南部蕉收成供應,在供給不足的情況之下,拉抬蕉價屢創新高。

放任超種 破壞產銷平衡


但被颱風吹倒的蕉樹,農民並沒有連根刨除,而是放任在原地,任其重新冒芽生長。今年9月、10月開始收成,強碰中部蕉的收成期,破壞了原本規律的香蕉產季,不僅產量供過於求,南部因氣溫炎熱,收成的香蕉口感太軟,品質不佳,拖累香蕉拍賣價雪上加霜,蕉價越走越低。

今年以來,蕉價已歷經每公斤破百元的天價,以及每公斤僅剩10餘元的賤價,歸根究柢,還是南部蕉農未將9月颱風災後冒出的新芽砍除,使得香蕉產季大亂,加上有農民不顧香蕉面積已超種,執意趁著價格高漲一搏,結果今年颱風侵台數較少,香蕉產地未受損,全年產量將達35萬公噸,比平時多了24%。

消極收購 公帑補貼加工

農委會其實老早就可預防蕉價問題,無奈官員死守著農業自由生產的心態,放任農民無視超種預警,不願強勢介入管理,眼睜睜看著蕉價崩盤,事後又不懂得自我檢討,加強種苗源頭管理,竟拿納稅人的血汗錢補貼加工業者,收購過剩的香蕉製成加工品,凸顯農委會沒有能力從根本解決問題,只抱著得過且過的消極心態。

台灣蕉農多是小農,規格不一,產量也不穩定,冷鏈保鮮技術又不如人,外銷品賣相不佳,近年來在國際上已不敵菲律賓、厄瓜多大規模種植的低價競爭,在日本的市占率從80%跌到0.1%,顯示台灣蕉已陷入難以外銷的困境,一旦產量過剩,根本不可能靠外銷解決,政府應拿出對策重振香蕉產業,別再讓台灣「香蕉王國」的盛名蒙塵。

(中國時報)

中國採購藍8縣市農產 淪芭樂票

中國海促會收購農產搞統戰 國安單位盯上

去年來台發展基層組織

〔記者林良昇卅台北報導〕中國官商對台灣農特產品採購,在去年政黨輪替後,中國於「官民有別」政策下,大規模政策性採購已不復見,但近期我國安部門發現,在香港成立的海峽兩岸中小企業聯合促進會(海促會),於台灣設立基層組織,並延攬多位前農委會高官任職,由於事涉採購農特產品的統戰,國安單位已盯上海促會,並祭出防堵措施。

中國香港籍商人、海促會長呂雙輝因頻繁出入台灣,被移民署設限,每三個月才能來台一次;而從七月底開始,海促會在台會務已暫時停擺。

海促會專員林季園澄清,海促會並沒有所謂統戰的工作,也和中國政府無關聯,是遭到抹黑,會務才暫時停擺。

延攬多位前農委會高官

中國官方對台灣水果「政治性收購」牽涉統戰層面,在馬政府時盛極一時,去年政黨輪替後,中國派出具官方色彩的「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組團赴藍營八縣市,高調宣傳收購農產品,國安單位發現,中國對台政治性採購,已化整為零,進入新模式。

國安單位透露,在香港成立的海促會,於台灣設立基層組織,合作夥伴包含農會、中小企業,而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堂立、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彭作奎,分別擔任分會長或榮譽會長,由於事涉統戰問題,引起政府關切。

海促會是呂雙輝於二○一二年在香港成立,一年以來在台灣中部活躍,今年三月已在台中市成立駐台總會,並設立辦公室。

限制會長來台 會務停擺

據指出,海促會台灣分會於去年三月底在台中成立,海促會規劃未來五年將在台灣至少設立十個一級城市分會、廿個二級城市分會,並在鎮級和部分村落設立工作站,發展基層組織。

陳堂立說,他剛接分會長沒幾個月,對業務不了解,是別人推薦他才接的,他只知道呂雙輝被移民署限制來台,會務已停擺。

被掛名「榮譽會長」的彭作奎受訪時說,海促會確實有徵求他擔任職位,還講得天花亂墜,但他從沒有接海促會的榮譽會長。

孫明賢證實有擔任海促會台灣分會榮譽會長,但並沒有參與海促會的工作。


位於台中市外浦區的海促會,屋外掛名榮勝企業有限公司,辦公室內掛著寫著「和諧共處互利共贏」的福建與台灣地圖。(記者林良昇攝)

          

引用 TOP

香蕉 不能多吃。要適量。
尤其 鉀含量高,有【高血鉀症】的要特別留意。【血糖高】的患者也需要克制,通常一次只能吃 半根,否則血糖飆高對身體反而有傷害。
骨頭有問題或折斷的,肌肉筋膜拉傷等最好別碰。這都是老一輩留下來的話。

香蕉跟地瓜相同,升糖指數快又高,稍一不忌口,血糖破表恐怕會 【暈倒】。
有一個同儕說自己的故事:〈血糖過高併發症死了〉
有天晚上老婆子去逛夜市,我吃過飯嘴巴還想吃。於是煮了兩塊番薯加糖,吃兩碗感覺很過癮,就躺在藤椅上看電視,醒來時才發現躺在醫院病房。

我是三年級生,發現我們這一代患糖尿病的特別多。我每天都吃降糖藥,香蕉只吃半條。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kuenjchen 金錢 +3 阿嬤的秘方-香蕉抹鹽,止瀉? 2017-10-17 05:42

  • SkyBlue 金錢 +5 讚!讚!讚! 2017-10-17 01:03

  • 大毛 金錢 +3 2017-10-16 19:53

  • 大山 金錢 +2 讚!讚!讚! 2017-10-16 19:38

  • happyaken 金錢 +3 2017-10-16 19:34

  • 真大吉祥 金錢 +2 2017-10-16 19:11

  • 3328工兵官 金錢 +2 原創內容! 2017-10-16 18:58

  • ali692752 金錢 +2 2017-10-16 18:15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7-10-16 17:49

引用 TOP

我現在年過40開始有高血壓現象,看了多健康資訊香蕉含鉀有降血壓作用,因此現在每天早餐都來一根,只是它的高糖含量是我比較擔心的。

我家有種芭蕉,吃完才會去市場買香蕉,現在很多蔬菜水果都有農藥,食安問題真頭大

[ 本文章最後由 Cool 於 2017-10-17 10:18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0921194 金錢 +4 2019-02-21 22:36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好好照顧身體喔,所有滴東東攏總係過猶不及。 2017-10-19 08:25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7-10-17 10:00

  • Alona 金錢 +3 要選擇芭蕉比較小,香蕉也有農藥殘留問題。 2017-10-17 09:18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