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爆竹囤11公噸 緊鄰住家學校

轉貼: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7/4/2qieb.html

五股新興堂爆炸案造成四死、卅八傷慘劇後,全台各地消防局展開新一波查察違法爆竹、煙火行動,短短三、四天的成績,遠勝過去多年總和。昨天在高雄更一舉查獲歷年來規模最大的非法囤積爆竹煙火倉庫,起出逾十一公噸的爆竹煙火,其中包括威力強大的大型高空煙火;離譜的是,倉庫四周全是住家,距三民高中也僅數百公尺,讓人捏把冷汗。
這一波掃蕩爆竹煙火行動由桃園縣消防局新坡分隊開始,廿五日在觀音鄉的「揚明香業」查獲超量囤積爆竹,火藥量達七八○公斤。
新北市消防局從廿四日到廿六日三天,全力查抄違法爆竹,共查獲十件違法囤積炮竹案,總重量為四四四一公斤,無論件數或是重量,均打破歷年紀錄,甚至比過去三年來查緝的數量總和還高。
新北市消防局廿六日在三重河邊北街一公寓民宅內,查獲二三○九公斤爆竹,超標九十二倍,整座倉庫宛如一座火藥庫,數量之多令消防人員咋舌。
同一天在高雄查獲一處倉庫位於三民區金陵街巷子空地裡,十三個貨櫃一字排開,裡頭統統存放爆竹煙火,消防人員花了大半天清點,查出有九九二箱,重達一萬一七七八公斤,不僅是這幾天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也是歷年之最。消防人員在清點完畢後冷汗直流,因為這些爆竹煙火爆炸威力不亞於新北市五股爆炸案。
蔡姓負責人說,為了迎接媽祖誕辰祭典,大量進貨囤積,沒想到祭典前卻發生五股爆炸案,各宮廟紛紛取消訂單,導致炮竹嚴重滯銷,即使有訂單,這幾天為避風頭也沒有出貨,生意慘澹,現在又要吃上罰單,實在很難熬。
他表示,多年前將空地作為倉庫時,附近全是空地,沒有房子且當初貨櫃只存放拜拜用的香,四年前才作為爆竹及煙火倉庫。
事實上,存放現場是住宅區,後側及左右為別墅,人口密集處且距三民高中不遠,又緊鄰金獅湖觀光景點,消防人員說,一旦發生爆炸,後果不堪設想。
消防局表示,五股爆炸案引起各界重視,局裡接到大量舉報,檢舉民眾可獲得爆竹鑑價四分之一,即一到五十萬元不等的檢舉獎金,鼓勵民眾撥打一一九或一九九九檢舉專線,消防局也會加強查緝違規囤積及非法爆竹。

==================================================================================
檢舉有獎金  凡我後板軍友們發現 符合人.事.實.地.物  馬上檢舉就有白花花鈔票

[ 本文章最後由 機械工兵 於 2011-04-27 20:14 編輯 ]

國旗是國家絕對權力的象徵  我們團結在國旗下  歌頌它以它之名而戰  用它蓋在我們逝去的英雄身上
新訓:高雄衛武營
工校:機械修護士178期  
工兵基地修護處 五級廠  儲備庫 天下第一號庫房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