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發現少校(上集)-公共電視

4/5  公共電視晚上2200  播映  發現少校

http://viewpoint.pts.org.tw/archive2.aspx?story_id=419

節目簡介
一位美軍少校的兒子,將父親六十多年前寫滿中文名字的小紅本和數張中美軍官合影發向網路,不知不覺攪動了滇緬戰場的塵封記憶,許多不?人知的中美遠征軍的悲壯、傷感、榮耀浮出水面。歷時兩年,遠征軍後代跨越中美大陸尋訪,發現了1945年南京日本投降儀式警衛營營長,現年92歲,隱姓埋名;發現數件國家一級戰爭文物並帶回中國收藏;也發現了讓歷史喟歎的兩個少校不同尋常的生命軌?和歷史悲欣。本片獻給捍衛民族榮耀的人。

紀錄觀點說明:《發現少校》原片長為99分鐘,紀錄觀點將分上下兩集播出,每集片長約為50分鐘。

國旗是國家絕對權力的象徵  我們團結在國旗下  歌頌它以它之名而戰  用它蓋在我們逝去的英雄身上
新訓:高雄衛武營
工校:機械修護士178期  
工兵基地修護處 五級廠  儲備庫 天下第一號庫房

引用 TOP

上個月剛看完雲南衛視製播的"中國遠征軍",撩撥起對遠征軍的那一頁歷史的興趣,這些非黃埔嫡系軍人的壯舉,在國府抗戰歷史中總是輕描淡寫,希望越來越多的史料公諸於世後,可以讓長眠於滇緬邊境的10萬英靈,再次讓後人追悼!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