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大同案

這兩天的新聞焦點大多在 不幸 的江國慶案,大同案雖有報導但也只有輕描談寫一下,也未多所著墨。
這些年來大家都一直在喊經濟衰退,景氣不佳,但各位可曾發現一些大企業家光是尾牙排場的開銷就夠嚇人的,再不然就是某公司 "號稱" 在同業中獲利最高....,但各位知道嗎?  該公司的 sales 不但底薪低,而且你這個月做不到的業績,下個月就得扣賠給公司 ; 而高層仍在吃香喝辣。

我要說的是,現在企業風氣已逐漸走向什麼?  一、我自己高層好就好,下面的人怎麼樣我才不管哩,沒工作沒飯吃關我屁事。二、少部份企業主根本沒在經營公司,因為心裡想的只是怎麼把公司的錢挖走?  畢竟我辛苦經營的營利才多少而已,但我只要隨便挖一下,再加上跟銀行貸一下,隨隨便便也都幾十、幾百億。所以哩! 幹嘛做得那麼累?  就吃吃飯,打打電話,按幾個鈕之後,我下下下下....下輩子也都吃不完。

大同是國內相當老字號的家電企業,先前其同業也一樣爆發同樣的問題,試問,這二家不都是非常本土又歷史悠久,陪伴許多人走過成長歲月的老公司嗎?  但是歹勢!  我才懶得管工廠會不會倒?  員工生計如何?   我吃了再說啦! 連這種你完全想像不到的公司都會挖錢,那還有什麼不會發生的?  所以,以前的人都會希望小孩出社會後,待一家經營完善的好公司,家長口中的所謂好公司大概指的就是 不會倒 吧?  然後從到職一直待到退休這樣。可是現在的社會幾乎不太可能出現以前的那種企業風氣了。

有時想一想,挖個幾十億走,就算抓到又不會 槍斃 ~ 判賠也不會多,都只是意思一下,賠個幾億就好。在這種強大的誘因之下,有哪幾個企業家撐得住?  
如果能修法,把挖錢者關起來,只要你不吐出全部的錢,我就不放你出去。當然如果當事人夠偉大,寧願燃燒自己、照亮妻小,那我就沒話說了。否則的話,A了一堆用不到不打緊,還得每天洗好菊花等人來,我想應該沒幾個人能忍受得了吧!

引用 TOP

10幾年過去,人也好好的呆在台灣,沒機會跑出去.

除了案發時的短暫收押後,一交保就是交保10幾年,兩兄弟依然是消搖法外.

真應了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傳統.

這是86年的國產車掏空案,張氏兄弟除了掏空外,還倒銀行(納稅人埋單).倒員工(貪高利風險自負)

倒朋友(辜啟允...等),倒錢莊(黑道也沒皮條,人肉鹹鹹)...據在其集團上過班的員工說,金額加

起來大概一千個億.

一千個億是多少錢...?可以開十家新銀行.
http://www.epochtimes.com/b5/7/3/15/n1647446.htm

引用 TOP

那個還在調查階段
到了真正起訴 最後三審定讞起碼要5年以上

而且這個就算判也不太可能超過3年

其實問題也沒啥 很多企業老板都是這麼搞的
拿母公司資金去補自己的子公司的洞

大同還有很多土地可賣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jcll 於 2011-01-30 17:04 發表
那個還在調查階段
到了真正起訴 最後三審定讞起碼要5年以上

而且這個就算判也不太可能超過3年

其實問題也沒啥 很多企業老板都是這麼搞的
拿母公司資金去補自己的子公司的洞

大同還有很多土地可賣的....:t ...
有錢人玩的遊戲
別想太多,看看就好

陸軍後勤司令部運輸署四三運輸兵群四OO乘車營四OO一連下士駕駛[駐地大漢營區]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