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軍中鬧油荒 紀德艦、幻象減少出勤

軍中鬧油荒 紀德艦、幻象減少出勤
2008/07/08 12:23
政治中心卅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大漲,就連國軍也大喊吃不消,陸續減少耗油大的軍事裝備操演,包括海軍的紀德艦、空軍的幻象2000,都可能受影響,不過年度戰備演習「漢光演習實兵操演」,國防部強調不會因此縮水。

幻象戰機劃過天際,展現國軍精實戰力,但幻象這樣一飛一個小時,就得花上115萬元的油錢,飛行一天下來,油號更高達上千萬,逼得國軍不得不在高油價時代,減少幻象出勤的次數。

國防部後次室處長程振寰表示,「確實在經費使用上面,有面臨不足的狀況,這個我們會透過管道,向行政院爭取。」國軍省油大作戰,還包括了陸軍ch47SD運輸直升機,每小時飛行就得花5萬元油料;海軍紀德艦出海操演,四車極速引擎全開,每小時油耗就得花上23萬元;幻象2000油耗最誇張,一小時消耗的油價更高達115萬元。這些都要減少出勤次數,特別是一年編列的93億油料預算都快花光光,再不做調整,恐怕戰機都沒有油可以起飛。

但緊接著9月底的漢光實兵操演,會不會受到影響?國防部作計室助理次長李嶽章表示,「實兵驗證科目,都已經奉核在案,所以也沒有任何改變。」

國軍強調絕對不會動用戰備用油,還好總統下鄉搭專機也改搭乘福克50,少搭油耗量大的空軍一號,一來一往就差了4倍的油價。
=============================================================================
看來以後會看到各軍種在路上趴趴造,天空少了戰機,海上少了軍艦,路上少了悍馬跟大卡,全部都變成步兵吧。

早上新聞報導還說,海軍限制艦艇出海訓練的同時,卻堅持要表演海軍的操演給學生看,寧可取消正常訓練,確堅持要表演,蠻好玩的

引用 TOP

今天早上上班時間..去內湖經過台北橋..結果機車道從台北這邊堵到三重..沒有車禍..而且快車道竟然沒堵車..只見公車跑來跑去..這是好久沒見過的 怪現象了.也許是油價上漲.大家都騎機車比較省錢吧..不過在台北..機車的數量還真是多啊...

引用 TOP

很快的,陸軍的自行車旅將會出現在國人眼前!

206師617旅步四營三連.駐地新竹關西
158師通信營無多連.駐地烈嶼龍蟠山

引用 TOP

油價140~台灣軍隊減少出勤
油價150~中國軍隊減少出勤
油價200~台灣.中國兩邊軍隊耗油設施均不出動
油價250~因為油價太高了.台灣和中國宣佈台海解除武力.以免戰爭代價太高
看來.台灣可以因為高油價可以成為無武力的和平國家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虎威145 於 2008/07/09 07:29 發表
油價140~台灣軍隊減少出勤
油價150~中國軍隊減少出勤
油價200~台灣.中國兩邊軍隊耗油設施均不出動
油價250~因為油價太高了.台灣和中國宣佈台海解除武力.以免戰爭代價太高
看來.台灣可以因為高油價可以成為無武力 ...
那就世界大同了!!!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