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自強號撞自小客 肇事原因待查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6日電)「平交道柵欄已放下,只看到有輛車仍緩緩往前,一轉眼就被自強號撞上。」目擊台鐵斗六段事故的李小姐,心有餘悸描述當時情況。這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肇事原因待查。


警方指出,今天下午1時9分許,台鐵南下自強號列車,行經斗六味全公司旁平交道,撞上1輛自小客車,火車頭下卡著汽車,拖行將近600公尺才停下來,汽車扭曲變形,火車頭下方嚴重受損。


雲林縣消防局斗六分隊、鐵路警察局斗六派出所、台鐵斗六站、彰化站工務段等馳往救援,搶救人員用破壞剪將扭曲汽車分解,直到下午2時20分許,將壓在車內的駕駛拉出來,但已回天乏術。


目擊事故的李小姐,心有餘悸描述當時情況。她指出,她騎機車行經平交道停下來,發現隔著1輛貨車前面,有1輛自小客車仍緩緩往前,車頭已近鐵軌,一轉眼之間,火車來了,汽車退避不及,轟然一聲撞上。


李小姐說,當時平交道柵欄已放下至少有1分多鐘,因為隔著1輛貨車,無法看清楚自小客車上有幾人,也無法知道自小客車為何仍緩緩往前。雖然目睹慘狀,但她覺得有義務要留下來,說明當時親眼所見。


由於斗六段事故,台鐵南下、北上列車受阻,自強號上有1名黃姓乘客不耐久候,逕行下車;他說,在車上有聽到強烈撞擊聲,車上廣播請旅客等待。這起事故到下午3時30分許完成現場清理,恢復雙線通車。


警方表示,自小客車駕駛是雲林縣莿桐鄉人、民國48年次車主林燈才,肇事原因將調閱路口監視器查證。警方呼籲,接近平交道應停看聽,若遇緊急狀況,按下兩旁機柱上警告按鈕,以防意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6/5/2gevb.html
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經過平交道
請注意號誌
停看聽

雷動九天平四海~霆威十地震八方
雷震一聲悍山岳~霆薺風雲威四海

引用 TOP

「平交道柵欄已放下,只看到有輛車仍緩緩往前....」。這 " 緩緩往前 "的狀況,我判斷是該車已停下,但放空檔 .... 車內就開始大聊起來,不知車子已經往前"滑動"。

自己注意到,當停車或等紅燈,若是放空檔,路面坡度不平的話,車子就會向前或向後滑動,若一直踩著煞車,煞車燈較易燒掉。因此,現在每次停紅燈時,排檔桿一定是排到P檔,固定車子,就不會在不經意的推撞前車或往後滑。

仕宦當做執金吾,娶妻當得陰麗華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