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Colt 7.62/5.56 CM901

Colt新一代步槍可發射7.62/5.56口徑子彈,只要換掉上槍機(Top Receiv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gBeOEDOmc4&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VTUwUaEDU&NR=1






(DefensiveReview.com)

引用 TOP

前幾天
電視19台
有播出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210師少尉 於 2010-11-02 08:06 發表
Colt新一代步槍可發射7.62/5.56口徑子彈,只要換掉上槍機(Top Receiver)
這不可能吧?槍管總也得換掉吧?彈匣看起來構型是相同的,也許可以共用下槍身.
或者是說,"上槍身總成"(戰術護木跟上槍身是一體成型)??

  裝甲兵志願役預官89-11期 (89.09.13~93.04.30)   

【箜篌引】公無渡河,公竟渡河;墮河而死,當奈公何?

引用 TOP

這不大可能吧...
大管(7.62)射小彈(5.56)...發射氣壓會不夠阿....

感覺..現在各國有走回7.62口徑的傾向...
可能是現在較新進的國家...
單兵防護裝備越來越好...
5.56的殺傷.癱瘓.壓制效果越來越低....

引用 TOP

雖說此種設計理念立意良好,但在實戰中卻不見的方便;此種設計是否意味著要帶二種上部槍機總成及二種口徑的彈匣在身上---增加重量,雖說,子彈或許可以用"撿"來的[可使用AK-47],但在實戰中,還要花時間重新組裝,縱使組裝速度再快,在槍戰中可是分秒必爭的ㄚ!!
sjim007大說確實是重點,許多國家的特戰及司法單位人員,近年多是採用7.62mm口徑的武器,因為5.56mm的子彈的穿透力不足,無法有效的阻止行為發生,所以包括美國ATF(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菸酒及武器管理局及FBI(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聯邦調查局在近年也多採用M14(也就是偶們的57步槍)來作為中長距離武器。
以上是小弟最近看DISCOVERY頻道所獲得的一點小心得,若有錯誤還請各位前輩學長指教。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