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孫立人故居軍方追討8千萬租金 家屬:沒公道!

孫立人故居,軍方追討近8000萬租金。  
2008/06/23 12:50
社會中心卅台中報導

已故抗日將軍孫立人遺族,最近和國防部及國有財產局鬧上法院,原因是國防部要求孫家歸還8百多坪土地,還要賠償將近8千萬租金,讓家屬氣憤的是,現有的房舍當年是他們自己買下來的,且市府也準備要規劃為紀念館,如今被要求拆屋還地賠款,甚至連唸小學的第三代都被告,他們大嘆真是太沒有公道了。

位在臺中市精華地段這戶,周圍有花草樹木圍繞、環境清幽的日據平房,就是53年前孫立人將軍被軟禁的地方,當初他的家人以4萬1千多元買下房舍,直到孫立人將軍病逝後,子孫三代還是居住在這裡,沒想到最近國防部軍備局和國有財產局聯手控告,要他們拆屋還地,甚至還要索賠將近8千萬的租金。

孫立人女兒表示,「被軟禁在這裡還是我們自己的房子,我們要買這房子,公家又不賣,拖了這麼多年,現在忽然就這張就告過來,簡直是太沒有公道了!」

孫立人遺孀指出,「很受冤受屈,他為國家做那麼多事情,結果他到最後變成被軟禁30多年。」

家屬氣憤難平,當年孫立人被軟禁,全家受盡委屈,多年來他們也有意願向國防部表達買下8百多坪土地的意願,但一直沒有獲得回應,現在住在自己買的房子,卻被政府說是佔用,連同還在上小學子孫都成了被告,地方民代也覺得實在太離譜。

台中市議員黃國書表示,「憑什麼他們可以來告孫家三代、要求賠償8千萬的天價?國防部有道理嗎?」黃國書認為,國防部這種作法,是將孫立人當成一般「佔用軍舍」案例處理,但完全沒有考慮到整個事件的歷史背景,孫立人是一代名將,是因「威脅」到蔣中正政權,才遭到軟禁。

家屬說,市府原本規劃要把這裡變成紀念館,連籌備處的招牌都已經懸掛上去,如今中央和政府卻出現不同意見,當年的冤屈歷史還沒還他們公道,國防部又要向他們所討8千萬的租金,還把祖孫三代全告進法院,真是情何以堪?

=============================================================================
慈湖還派儀隊進駐,孫將軍就要追討租金,一代名將的下場果然都很不好,連死後都還讓後代繼續被牽連,陳肇敏你好樣的。

引用 TOP

孫將軍再國軍二戰將領裡是小弟最為尊敬的人之ㄧ,但礙於非黃埔嫡系人馬,從東北一直吃虧到台灣,最後更被以莫須有的罪名落得被軟禁的下場,只能說他是功高震主而且又不懂人情世故才會落得如此下場................

引用 TOP

我對孫將軍非常崇拜,我認為一個有功於國家的功臣落得這樣的下場,真的很心痛,那些霸佔官邸不還的還在世的將軍大有人在,看看那些退役將領的嘴臉們,怎麼國防部不去追討這些太平盛世下的霸佔官邸的退役將領,卻只會欺負一位二戰時期結束後因為功高震主得失勢將軍以及其後代,原來擔任國家的將領就算你再有功勞也沒用,只要不是所謂的派系內的都該死嗎?520後慈湖恢復儀隊駐守表演拼觀光經濟,可是孫將軍的後人卻得被追討八千萬租金,這樣作法也太欺人了吧,怎麼一個國家的做法越來越有讓人覺得往後走的感覺。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序列 於 2008-06-23 15:13 發表
我對孫將軍非常崇拜,我認為一個有功於國家的功臣落得這樣的下場,真的很心痛,那些霸佔官邸不還的還在世的將軍大有人在,看看那些退役將領的嘴臉們,怎麼國防部不去追討這些太平盛世下的霸佔官邸的退役將領,卻只會 ...
陳肇敏你沒有倫理觀念
如果沒有這些大大前輩
辛苦打下來的事業江山
今天還倫的到你說話嗎
你早就不知道死哪去了

引用 TOP

轉載~~網路地產王新聞中心

蔣家趁台灣房市大好賣房產 外雙溪別墅億元求售
最後更新日期︰2007/10/18

  
曾權傾天下的蔣家如今處境正像唐朝詩人劉禹錫的詩句:「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其中蔣緯國獨子蔣孝剛正準備將父親的外雙溪別墅賣了。

房地產景氣活絡,荒廢十餘年的蔣緯國外雙溪別墅,三個月前傳出以一億三千萬元低調求售。這棟占地一千二百多坪的別墅,因十一年前擔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以違建為由下令拆除,轟動全台。

一九九七年蔣緯國去世,蔣緯國獨子蔣孝剛和母親丘如雪(丘如雪的英文名字叫Ellen,媒體稱她為丘愛倫)移居香港,適逢近三年全球房地產景氣大好,遂委託在台友人賣掉這棟別墅。

位於台北市至善路三段七十一巷二○一號的這棟別墅,矗立在外雙溪半山腰上,視野極為遼闊,可以俯瞰大台北盆地。即使一旁的衛兵哨所爬滿藤蔓,大石塊砌成的高牆,仍不掩當年的風光。如今門口卻搭起簡陋的鐵皮禁止外人進入,圍牆內通往房舍的路途,雜草長得比人還高,游泳池也變成青綠色池塘。不過當年白色二樓的氣派別墅,遭怪手強制拆除的痕跡仍在,而今卻變成一片鋼筋裸露的斷垣殘壁。

這棟殘破的別墅,最早登記為旱地,一九八四年變更為建地,原所有權人曹平賣給蔣緯國,由聯勤總司令部負責興建,九三年六月蔣緯國以贈與為由,將別墅移轉登記在獨子蔣孝剛名下。

接著九六年元月,陳水扁以蔣孝剛是德國籍,不具中華民國身分,按土地法無法取得別墅所有權,撤銷贈與,所有權回復登記為蔣緯國所有。同年二月,陳水扁又以該住宅原屬軍事用地,後變更為私人住宅,認定未申請建照屬於違建,下令將別墅拆除,蔣家隨後委託律師對台北市政府提起訴願及國賠。

蔣緯國別墅拆除事件並未和平落幕,在二○○○年陳水扁競選總統時,該別墅又被炒熱。當時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和李敖合著的《陳水扁的真面目》,書中爆料蔣家不甘別墅強遭拆除提起訴訟,陳水扁面臨敗訴,私下和蔣家進行和解,歸還土地等動作,甚至動用市民納稅錢來賠償蔣家,引發軒然大波。

蔣緯國別墅風波不斷,蔣家後代早已想賣掉;在一九九八年蔣孝剛就曾委託給「財團法人中華科技經濟鑑測中心」鑑價,想要處分,但房地產景氣不好,所以延宕至今。

據賣方中間人表示,該別墅在九七年蔣緯國去世後,由妻子丘如雪繼承,這棟別墅使用分區屬於陽明山保護區,有高度限制,最適合蓋別墅,不過買方購買後,須設籍兩年以上,才能申請建築執照。至今有多組買家看過,但出價尚未達到蔣孝剛心中的門檻價,因此這棟蔣家別墅花落誰家?還有得等。

撰文:劉孟德(更多精采文章請見《今周刊》565期)
----------------------------------------------------------------------------------------
執政者以打落水狗的方式,對付前朝異己,只求沽名釣譽,終將受人唾棄!
當年阿扁硬拆蔣孝剛"違建",結果被市議員李慶元踢爆自家住宅屋頂就是違建,還私下和解傳為笑柄!
現在馬英九政府的官僚們要有點腦筋,勿再重蹈覆轍了!

引用 TOP

真不知道國防部長吃甚麼長大的

別再說沒有明天了

引用 TOP

孫將軍生平-轉貼自維基百科:

孫立人(1900年12月8日-1990年11月19日),字撫民,號仲能,中國安徽省廬江縣金牛鎮人,抗日名將。歷任國民政府團、師、軍長,東北保安副司令長官、中華民國陸軍副總司令、總司令、總統府參軍長。

中國抗日戰爭時期,孫立人參加了“八一三”淞滬會戰;後隨中國遠徵軍入緬甸後,取得仁安羌大捷。1943年,協助杜聿明等率軍入緬北反攻,連戰皆捷。1945年日本投降後率國民革命軍新一軍進駐中國東北,期間與中國共產黨林彪部隊發生激戰,進而取得四平、長春,逼近時中共領導高層所在之哈爾濱。但之後因與國民黨內其他將領如杜聿明等不睦,於1947年8月為蔣中正所調離東北。一年之後,他曾指揮的新一軍,在遼西會戰中損失殆盡。

中華民國政府遷臺前,孫立人已赴臺灣任陸軍副總司令、陸軍訓練司令兼第四軍官訓練班班主任;中華民國敗退至台灣後,1950年3月,孫晉升陸軍總司令,致力於國軍現代化事業。然而由於孫將軍是少數受美國軍事教育,又無加入中國國民黨的將領[1],1950年初若干美國已經解密之文電顯示,美國駐臺北武官確曾建議美方要求蔣介石離開台灣,另由親美人士繼起領導,並稱孫立人等對「託管」並不堅決反對云云。此外麥克阿瑟曾會見訪日的孫立人,也多所慰勉。孫可能因此受到國府高層嚴重懷疑。加上1949年前後,美國國內台灣地位未定論甚囂塵上,美國國會與政府關於美軍執行台灣託管的聲浪不斷。時任中華民國總統的蔣中正對孫疑慮重重,遂宣稱由情報機構獲悉美在台機關與孫立人頗多接觸。但遷臺初期國民政府為爭取美援,仍重用孫將軍以取信美國。

數年後,蔣中正將孫立人調離陸軍總司令職務,轉任總統府參軍長。該職屬於儀式性職務,完全脫離軍隊日常業務。1955年,孫立人被控以涉嫌參與郭廷亮匪諜案,企圖利用閱兵場合脅迫當局,遭撤職軟禁。

1988年1月,繼蔣中正與嚴家淦之後擔任總統的蔣經國病逝,在繼任總統李登輝執政初期,孫案的昭雪即有重大進展。同年5月,中華民國國防部部長鄭為元將軍宣佈孫立人出入自由,全台各地紛紛對孫立人將軍表達敬意。1990年,孫立人辭世後,李登輝總統頒發褒揚令,表彰孫立人一生的功勳。

1998年,應孫立人舊部與家屬奔走要求,監察院對「孫案」重開調查。2001年,經監察院查實並通過決議公佈,當年監院的「五人小組」孫案報告早已認為孫立人涉及兵變乃毫無根據,郭廷亮等也非「匪諜」。至此「孫案」完全昭雪。

引用 TOP

孫將軍跟三國趙雲同樣擁有"常勝將軍"之美名,而其較趙雲更為人稱頌的是毫無官僚氣息,親臨前線-最近離敵軍只有30米處視察防線,跟官兵一同構築工事,一起吃大鍋飯,除滇緬三次大捷外,更在松花將上五度擊潰林彪之聯軍,而讓林彪部隊流傳著:"只要不打新一軍,不怕中央百萬兵"的話,也讓素有"紅軍之鷹"稱號的林彪曾表示:孫是我一生敬重的對手......................

這樣一位戰功彪炳而又平實親民的優秀人物,只因為不屬於黃埔體系而被處處打壓,不僅本人被污陷,甚至連其家屬在平反不久後的今天又遭政府如此無情的對待,真叫人情何以堪阿

引用 TOP

我個人是認為依法行政,但是這部分我不太懂~
「當初他的家人以4萬1千多元買下房舍,直到孫立人將軍病逝後,子孫三代還是居住在這裡,沒想到最近國防部軍備局和國有財產局聯手控告,要他們拆屋還地,甚至還要索賠將近8千萬的租金。
孫立人女兒表示,「被軟禁在這裡還是我們自己的房子,我們要買這房子,公家又不賣,拖了這麼多年,現在忽然就這張就告過來,簡直是太沒有公道了!」 ~
這是指當初土地是國防部的,但是房子是孫家人自蓋的嗎?
而且如果是要這樣追討,我看孫家人也可以申請國賠了,軟禁30年,一代名將,如當初不讓蔣船靠岸,今日的台灣可能又是另一局面

引用 TOP

今年初有跟阿信大大一起到孫將軍墓前致意.地方很偏僻,不知道的人找不到.在台中大肚一帶,若不知道孫將軍這號人物.看到孫將軍的墓園是不會知道這樣忠良的將領長眠於此.孫將軍的傳記,我曾花很久時間才購買到.光是等二刷等了足足快兩年.
   政府這樣的做法,實在有違厚道.前陣子報紙有刊出,一些已故將領的子女佔用官舍.違法出租牟利,甚至還厚顏不慚地打官司維護個人私利.與孫將軍後代簡直是天壤之別!

Excellen~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耶瑟倫Excellen 於 2008-06-25 11:19 發表
今年初有跟阿信大大一起到孫將軍墓前致意.地方很偏僻,不知道的人找不到.在台中大肚一帶,若不知道孫將軍這號人物.看到孫將軍的墓園是不會知道這樣忠良的將領長眠於此.孫將軍的傳記,我曾花很久時間才購買到.光是等二刷 ...
耶瑟倫筆誤,是在台中大坑一帶。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