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我做了一個夢

剛剛喝多了,做了一個夢,就是太武山下好像有彈庫炸了!

然後,我夢就醒了.................

引用 TOP

報告學長

這不是夢    這是一樁慘痛的歷史
因為在1996年的十月十二日凌晨(我退伍前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真的在太武山附近
發生金門後指部的一輛彈藥車出了車禍
造成有五名軍士官死亡
十餘人嚴重灼傷的慘況
我有協助醫療
記憶猶新啊!

在軍中    沒有不可能的事!

引用 TOP

大大,其實在那一次彈藥車發生意外之前幾個月,太武山公墓的彈藥庫還有另一次意外,所慶幸的是那一次意外無人傷亡,發生意外的彈藥聽說主要是機槍跟機砲的彈藥,並沒有105以上的彈藥

發生時間約晚上7點多,我們的印象很深刻,原因是我們連上的衛兵居然通知安全士官說防衛部好像在施放煙火,弄得大家摸不著頭緒,後來我遇到當時該彈藥連的參一(我的大學學長),他才告訴我是彈藥庫發生意外

至於那一次彈藥車意外,因為我們在后湖打戰車炮,發生意外的第一天,我們並不知道,但是隔天早上六點多,我們起床不久,就有一架C-130由我們頭上飛過,降落在尚義機場,當時大家就覺得出大事了,到了下午才知道是彈藥車發生意外

引用 TOP

你們都錯了,我不是說歷史,是說現在,好像又有彈庫炸了!!!!!!!!

引用 TOP

金門太武山擎天水庫四十六號坑道彈藥庫昨晚發生悶燒,金防部、聯勤金門地區支援指揮部表示,彈藥庫內有兩萬多枚煙幕彈和照明彈,都是八級品廢彈,並無外洩毒氣或大爆炸的危險,初步研判是廢彈自燃引發。

金門太武山區昨天晚間飄著細雨,天色漆黑伸手不見五指,不料傳出彈藥庫悶燒事件。金防部與聯勤金門地支部表示,這起彈藥庫悶燒事件大約發生在晚間六時十分,彈藥庫戰情官從監視器畫面發現擎天水庫四十六號彈藥庫冒煙,立即向上通報,並派六輛軍方消防車待命監控。

聯勤金門彈藥庫長王建仁表示,他接獲通報後,立即與分庫長到現場查看,確認彈藥庫內儲放的彈種單純,僅有煙幕彈和照明彈,因此作出「不宜冒進」的決定。

他並指出,最壞狀況就是整座彈藥庫的照明彈與煙幕彈燃燒後全毀。

金防部政戰主任黃慶靈少將表示,彈藥庫內並沒有黃磷彈,全都是八級廢品的煙幕彈及照明彈,原已委託中科院下月展開銷毀作業;悶燒的彈藥庫並無大爆炸的疑慮,沒有立即性危險。

金門外島過去幾十年因戰備需要,累積儲放大量彈藥,近年來已陸續處理銷毀。不過三、四年前曾發生寨子山彈藥庫及大洋彈藥庫兩起爆炸事件,昨晚是第三起彈藥庫事故。

擎天水庫,以前為戰車73營2連的營區,那個地方很偏僻

引用 TOP

sam大

你對我們營裡的配置還知道的蠻清楚的嘛!
我們營裡的戰二連以前駐地就在擎天水庫,
拉回營部後水庫旁的坑道就全部都堆放著
我們營裡的戰車砲。還好隨著部隊移防坑
道裡面改儲放煙幕彈和照明彈,要不然這
次爆炸的就是穿甲彈和破甲榴彈。後果會
不堪設想!

引用 TOP

阿六大大,

因為我當初是受南雄幹訓班戰車組,受訓的地點第一階段在太湖旁的幹訓班,第二階段就是在73營內,也就是3連的那一條水泥路到底過山洞那裡

由於我們同期的同學來自全島的戰車部隊,所以聊天時大概都會知道那一連在那,再加上我們是受訓人員,73營部特別喜歡柪我們出他們營上的公差,

在二階段受訓時,有幾次沿高陽戰備道跑到陽宅再回小徑,再加上次口徑打靶,所以對79也大概知道在那

引用 TOP

SAM大,速回你部落格,我幫你尋夢尋到了,如果是的話,記得要請我!!!!!!

引用 TOP

Suzh大大,

謝啦,改天請你喝咖啡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