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39 123
發新話題
列印

陸軍在釣魚台的角色

引用:
原文由 老楊 於 2010-02-07 22:42 發表


我外曾祖父是明治時代生的,我小的時候他還在,當時就已80多歲.他人生前近50年都是日本時代,能操流利的日語,並通日本的武士刀術,年少時喜拿竹刀與人比武,一派浪人性格.

我已逝的外公名就叫"昭和",正是外曾祖父所 ...
我個人是覺得,很多觀念其實是和國家認同有關,對中華民國排斥感越重的人,其日本情結的強度就越強,因為人不能當失根的浮萍,既然對現有的國家極端排斥,可是台灣共和國又尚未建立,自然這股歸屬感就落到前朝日本身上
關於這點個人還挺認同的,雖然不是絕對!
親戚裡不論是大陸來台的,還是本省人,都很認同中華民國,
同樣的,對日本都沒有任何的好感!
從踏入社會就職到現在,待過日本、也靠日語吃飯、對日本也有相對的了解,
但反而是愈來愈不喜歡這個國家,更談不上有任何哈日的成分,
會說日語不等於哈日,單純只是工作需要!!!

熱愛誠!一日裝甲兵,終身裝甲兵……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CHROMING 於 2010-02-09 11:24 發表


他在馬防部時  對兵相當好  但是對軍官就......
當金防部司令時候也是,只要阿兵聽話不做怪,他對兵很好,可是對志願軍士官很嚴格,軍士官只要聽到隔天司令叫你去吃早餐,每個都皮皮剉!

聽去過的軍官講,就在司令餐桌前當眾像被幹到要飛起來一樣!

我有個高中同學,在燕巢空特時申訴連長,有一天老薛來突擊,查證屬實直接當場將連長拔掉!

--
這篇文章讓你覺得

1.金機歪 2.哩金變態 3.金豪洨 4.幹 5.零分 6.舊排球 7.這啥洨?

引用 TOP

釣魚台根本是無人島,佔領之後呢?要幹嘛?
說實話,郝杯杯比較像是"政治將軍",不是實戰出身的!
大陸時代不說,823炮戰不說(替他保留一點面子)
他的"國光反攻計畫"和"釣魚台佔領計畫",他自己也知道是"紙上談兵"而已!
實戰出身的名將,個性比較直,說話沒有那麼多"眉角"
軍人還是不要"城府太深"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lona 金錢 +3 支持您的高見,因為 他阻止 五顆星跟我握手,記憶猶新。 2019-01-04 16:38

引用 TOP

自1971年保釣大遊行之後,學生就從保釣運動中完全退出,為何會這樣,老實說筆者完全沒有頭緒!倒是1990年,當時因日本要將釣魚台群島畫在聖火路線內,引起中港澳台四地反彈,並且串聯兩岸三地全面性的保釣運動引起台日之間關係高度緊張,國防部為了因應當時局勢由國防部主導薛石民將軍〈當時的陸軍空降特戰第62旅旅長,後擔任過國安局局長、陸軍二級上將〉率領陸軍空降特戰第62旅45位特戰精英〈後改為陸軍特戰第 862旅、目前改編制為陸軍特戰指揮部〉,以代號「漢疆演習」名義進行強行空降釣魚台的軍事行動。據悉,當初軍方挑選當時剛完成基地編裝訓練,全旅成績第一,戰力處於最高峰狀態的陸軍特戰第62旅步四營45連中的45位官兵進行特種任務集訓,當時的登島作戰想定是,將45位官兵為指揮、攻堅、支援、爆破、火力、通訊等多組,由軍用直升機載到島上後,在15分鐘內,將當時島上唯一的人工建築物─水泥砌成的實心小燈塔炸掉後,再於島上插上國旗,再迅速離開。每人都簽下「自願切結、遺書、保密規定」,所有成員均採集體行動,禁止對外連絡,連軍用電話也不可以接。但事後,此一演習被當時總統李登輝否決,當時軍方高層普遍只認為李登輝不想破壞台日和平,所以作此決策,沒想到,之後李登輝竟講出,「釣魚台是日本的」談話,當時參與此行動的軍方人士才知道,李登輝不對釣魚台主權爭議採取軍事行動是事出有因的。當時各項評估指標都認為此擊一定成功,沙盤推演甚至包括的直升機還未飛到釣魚台就被日艦或日機擊落,那我軍陸戰隊要增援上島,海軍和空軍都要進入開火壓制地步,不過一般都認為兩岸保釣氣勢驚人也引起國際與論注意,日方應該不至於做到此地步,不過全部計劃就被親日的李登輝給全盤否決胎死腹中。


這個有些不符實情之處!
當年那個加強排當事人,有在網路批露!
空軍的F5E飛官,也有撰文!
這件事!當年似是郝伯伯主導的!
忘記是參謀總長還是行政院長之職位了!
郝伯伯也享有一定的歷史評價!
我國唯一一次,對日方硬起來!
喊停的老李亦同!
至少維持好幾年護漁有功,我們的漁民不致遭日方欺負!

據傳聞;三軍完成,整補訓,是準備打小日本鬼子的!海軍陽字艦停在高雄升火待發!登島人員沒後撤計畫的:::這些無法證實其真偽
六聯隊當年我遇到的情形是,國家要打仗了,掩體打掃弄好了,別想退伍這件事,擔心是有沒有吃的::::
蔣緯國將軍在電視上,發表談話!
部隊!人心才安定下來,慢慢回歸正常作息!

引用 TOP

釣島事件!
目前知道的都是片段!
當年的當事人亦同!
只能憑記憶當年的傳聞或親身經歷!
還未見有完整的始末傳記!
無法一窺全貌!
各部隊接獲的命令有所不同!
外交交涉文件,也未曝光!
應該說大家當年都是矇在鼓裡!
誰也說不清楚!

引用 TOP

好吧!這確實是個人主觀喜好,可能就是八字不合,
像他兒子郝兵兵當台北市長的時候,我太太服務的公司與他們有業務往來,郝兵兵真的官味很濃厚!
這100%是個人偏見! 我喜歡土直的人,如此而已!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01-04 23:36 編輯 ]

引用 TOP

當年服役!
大家都很沉默與認命!
上面叫你幹甚麼,就得幹甚麼!
尤其是傘兵!
聊的大多是:最近你那邊怎麼樣?還有多久退伍?
彼此都有零星傷亡傳出,大多說:就衰肖咩結尾!
沒聽過他們說:演訓或戰技:::云云的,連互相的部隊番號都不提!
他們沒有單車!
我們答應他們,只要你們能出來敢出來,不會逃兵,我們負責接應與帶你們去屏東市玩!
記得一趟計程車是一百元左右!若穿得是所謂小虎斑紋軍服,會帶去更換便服!
志願役或義務役的若要,我們會分一些機票與車票,數量只是一兩三張而已!
兩年兵聲稱:要跳六次傘才退伍!也有移防或調動,不是常駐於空特部!

至於那個加強排,似在北部集訓,遴選也考慮排除一些人,老兵.結婚.獨子:::無法證實!
老李喊停與後面言說,釣島屬於日本,不能畫上等號!
那些年間,政局處混亂!
蔣緯國將軍似是當年駐日代表,公然宣說:要搞到中日大戰,開玩笑!
沒人說他是,賣台媚日!

退伍後遇見傘兵退伍的,很少談服役,若遇有傷亡,那弟兄的臉孔會浮現!
也沒有人能保證,每次跳傘都平安!
都已平安順利退伍了!

引用 TOP

倒是1990年,當時因日本要將釣魚台群島畫在聖火路線內,引起中港澳台四地反彈,並且串聯兩岸三地全面性的保釣運動引起台日之間關係高度緊張,


這個說法有點怪怪的!
那時老共剛過六四事件不久,香港還沒回歸::::::
有沒有表態,不復記憶了!
民間人士,只記得金介壽議員,似是北縣的!
仇日排日抵制日貨,聯署抗議書::::民怨一直在發酵!
電視常在撥放民間活動!


當年服役的單位!
不是以;要愛國.要為國盡忠:::之類唱高調,打高空的話語方式!
而是巧妙的用;我們的土地為何不能插國旗:::幹軍人就是要打仗!
簡單的幾句話與邏輯,再添加仇恨元素!
撩撥起年輕人,逞兇鬥狠的心!再添加柴火!
不用多久就凝聚人心!
一片;打打打!我們揍小日本::::之聲!
當年電視似有撥放,兩國軍力表相對照!日本似有F15
不妨礙軍心!其實我們也不懂!
要臨戰了,誰屌你有甚麼?   
忽略現實客觀之條件!





引用 TOP

倒是1990年,當時因日本要將釣魚台群島畫在聖火路線內,引起中港澳台四地反彈,並且串聯兩岸三地全面性的保釣運動引起台日之間關係高度緊張,

終於想起來了!
為什麼會對這段文立刻起疑!
記得聖火事件,前當年高雄市長,現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生發起的,不是日方!
高雄市!當年民怨如何,忘記了!高雄陸軍(至今還不知他們的番號)及志願役怎麼形容的!
服役那些年間很混亂!
76年金門摔老九,死了幾十個陸軍的,機組員從機上方孔爬出,傳聞!
77年小蔣歸天!
78年摔老九,機毀人均安!林嫌順叛逃!
79年~
華航撞山.33師去撿屍塊.空軍十八將軍.後山小朋友聯隊828.737.傳出死了一些人.屏基油庫爆炸.
至於其他聯隊摔飛機忘記了.傘兵摔死.
都忘記正確年份了,總之好像沒安靜過幾個月!
自己軍種自己聯隊的事,都疲於奔忙!


吳桑!當年政治傾向不明,沒聽過他支持誰!
六聯隊!未公然表態支持誰!
(私下是支持夫人的,這很明確,我們跟著老軍官走,會告誡,若上面叫你們支持誰,就大聲喊支持誰)
我沒看過任何所謂命令文件,也沒聽過命令兩字,提升戰備時亦同,一切老軍官口頭說就算數!
閣下!這麼喜歡幹礁郝伯伯,是塊好料,只不知其膽識如何?   
六聯隊!老人及老軍官幹礁,是連名帶姓的帶些髒話,甚至以老小子相稱的!   
義務役尚且不太敢幫腔接話,若白目跟著起鬨,會被阻止!
來一次就幹礁幾天!
其實都是從老史幾十年或從以前,開始幹礁起,我們也聽不太懂!
部隊有些話,我們能說,你們不能說,幹滿三年,平安順利回家去!
老人及老軍官,會當面告誡!
只要有陌生的飛機來,我們會相互通報,誰來了!
沒有任何迎接或送行儀式!
我們是以連名帶姓稱呼老李及郝伯伯來了!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