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8 12
發新話題
列印

關於軍犬的幾則新聞

引用:
原文由 訓練士 於 2009-12-09 08:41 發表




http://www.anzacda ...
狗是人類的好伙伴,這幾天媒體有報導
訓練狗當醫生,與病患相處
撫慰病患的情緒,以改善病情⋯⋯有它的價值存在

引用 TOP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2697084
為絕望的人們帶來希望 德州豎立911搜救犬布列塔尼銅像

2017/09/12 轉角24小時


【2017.9.12 美國】

為絕望的人們帶來希望 德州豎立911搜救犬布列塔尼銅像



「但願她的微笑,能感動所有人。」在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16周年這一天,位於德州休士頓市郊的賽普瑞斯區(Cypress),為一尊黃金獵犬的銅像舉行了揭幕儀式——她叫布列塔尼(Bretagne),是當年參與911救援行動的搜救犬之一,也是當中活得最久的搜救犬。布列塔尼在2016年過世,為紀念她的功勞,今年特地選在布列塔尼的家鄉豎立銅像,除了做為911事件的周年紀念之外,也希望替受到哈維颶風侵襲的休士頓帶來心靈上的撫慰。

.這尊銅像不僅對911有著重要象徵意義,對於休士頓地區也是。這是對所有初期緊急應變人員、以及所有不願放棄活下去的人們,所展現的敬意與感激。
.

.
布列塔尼已成為所有服務人員的象徵,這是獻給急救應變人員的榮耀。
.



911 ...... 沒天沒夜的血汗打工中 .... .... 主管指著電腦說 美國飛機撞大樓了 ... ...

引用 TOP

槍擊犯見笑轉生氣 怒咬警犬後被反咬逮捕

         


雖然牠是一隻狗,但依舊是戰爭英雄...英國對美國二戰軍犬追授最高勳章
美國之音
http://www.storm.mg/article/388804
?itok=Sk5fFEgX
943年盟軍進攻西西里島期間,美國陸軍一隻名叫奇普斯(Chips)的軍犬參加了這座地中海島嶼海灘登陸戰役並榮立戰功,拯救了它所在排的軍人的生命。15日,這只哈士奇混種狗被追授「PDSA迪金勳章」(PDSA'Dickin)。這一勳章是英國專門頒發給在戰爭中立下顯赫功勞的動物,有「動物的維多利亞十字勳章」之稱。

         

另外 , 日前報導 : 曾參與  高雄氣爆 的救難犬退役 , 招募收養退休救難犬 .

引用 TOP

支援花蓮地震掛彩 搜救犬鐵雄右腳包紮惹人憐



先前不是有報導?說搜救犬有 "野戰戰鬥鞋" 可以穿?就是防止搜救時掛彩.
鐵雄沒這裝備嗎?

引用 TOP

澳門賽狗場熄燈 533隻獵犬遭棄養


         借過  無言 BJˋ4 ...

引用 TOP

https://m.ltn.com.tw/news/local/paper/1277740
〉《台中》慶成軍週年 警犬隊領犬員秀Rap

2019-03-30

〔記者許國楨卅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警犬隊慶祝成軍滿一年,領犬員拍攝影片大唱Rap,利用詼諧歌詞將訓練有素的警犬擬人化,領犬員們配合逗趣的舞步,融合平時訓練及執勤畫面,「笑」果十足。首任警犬隊美女隊長陳玉梅表示,一年來8隻毛小孩透過精實訓練,加上多次實戰經驗淬鍊下,已逐漸蛻變成猛犬。

   又想起當年那幾隻哨犬  以及大概是學長撿回來的幾隻吃閒飯的大小野名犬

引用 TOP

想到都還會怕!
服役當年,有一天接獲(通電)中正機場,跑道有狗闖入,各聯隊嚴加,防範注意!大意是這樣!
短短幾十個字!
基地就忙翻天了!
勝利路以南,跑道以北,那一大塊區域,除人以外,會動的動物,全部掃蕩撲殺!
現問題來了!
屬空保還是地保?
屬警衛連.十大隊.六基大.六修大?
各單位離不清的權責?
爭執點在於,發見動物的地點屬何單位管轄,跑到另一單位負責區域::::::
到底屬誰的帳?
狗很麻煩的,停機坪有飛機,校官不敢開槍,驅趕又怕闖入跑道::::
往往一群人,為了一條狗,衛兵也幫忙,狗依舊東奔西跑,吉普車追逐著!
搞幾小時,還打不到,校官氣急敗壞!幹幹叫!   
在二樓用望眼鏡觀看者,常暗笑著!
不過接近飛機要落地時間,要守住跑道,這不是簡單的事,跑道那麼長又連結滑行道!

引用 TOP

記得小時看過有關二戰德軍事績的書籍
裡面有描寫德軍軍犬(德國牧羊犬、狼狗)
是說
德軍在深冬嚴寒的蘇聯戰線作戰
早晨時冷到士官兵都爬不起床
此時
只有軍犬已經起身  準備執行任務...

真的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不管是在任何處境或場合!!

引用 TOP

桃搜救犬基地犬舍小沒綠地民代嘆:除衣食外其他都缺| 桃竹苗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4558149
udn.com › 地方 › 桃竹苗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成立的搜救犬小組參與過高雄氣爆、花蓮地震等重大災害搜救任務

像是桃園搜救犬的居住犬舍陽春,沒有環境感控,平均犬舍大小僅3平方公尺,換算為0.91坪,依動物收容處所設置組織原則規定,收容所應提供每隻動物5平方公尺的活動面積,桃園犬舍不只未達標,也只有高雄市搜救犬馴養中心9平方公尺的3分之1,生活環境有待改善。

在「行」的部分,桃園搜救犬運輸車有箱型車、皮卡式樣共2輛車,載送犬隻空間明顯不足,更有可能有曝曬、脫落的可能性,尤其桃園沒有合用的訓練場地,常得外運異地訓練,運輸車輛裝備不佳,不利異地訓練。

搜救犬訓練以敏捷、服從與搜索訓練為主,都需要專門的練習場地,高雄、台中都有大片綠地供訓練搜救犬,但反觀桃園的訓練基地位於頂樓露台克難,現有華勛分隊訓練場也將於今年拆除成為車保、二艘駐地,他認為,即便是毛小孩搜救犬,該要有的生活空間與工作訓練環境,市府都應該要特別重視,讓搜救犬快樂。





         所以當年我們的哨所配置的狗 , 除了綁在圍牆旁的簡易狗籠 , 根本就沒人帶著 "遛狗" , 似乎只有我在周日自由活動時間 , 讓他們拉著腳踏車奔馳約三千公尺步伐稍緩後 , 帶去水龍頭喝水沖涼 ...

引用 TOP

[嘆]是養看門的?還是養來奉養貓狗皇的?

那~
我也沒明文准你來 聞我 蹭我 尿在我家牆角車輪 我也在你家門口先放坨屎再鏟走就算沒事

[白馬飛馬/堅實白]

保護自己的方法,不是每隻狗兒都是人人好的性格、真的要改掉這個壞習慣,不是所有狗都親人

網友投稿臉書粉專「靠北毛小孩」表示,他近來遇到一件很「瞎」的事,並細述事件始末。原PO表示,他素來喜歡狗,所以看到狗就會想伸手摸一摸,近來,在路上迎面而來一名OL(粉領族)牽著一條土狗散步。因為覺得土狗很可愛,因此在未徵得飼主同意,就先伸手摸狗,不料此舉引發土狗暴怒,土狗開始發狂,咬傷原PO的手腳,導致嚴重流血,並需要繃帶包紮治療。

對此,原PO詢問廣大網友,「我今天想請問的是,關於我受傷和醫療費的事情,我是否能向對方提出傷害告訴?或是過失傷害罪?請求醫療方面的民事賠償?」

原PO繼續說,「畢竟雖然是我主動去摸狗,但狗造成我受傷也是事實,我印象中在國外這種事情好像可以勝訴,但我自己也沒有錢可以請律師,所以想在板上問有養寵物的人,我打這個官司的勝率高嗎?謝謝」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斥道,「喜歡人也是看到就摸嗎」、「就跟隨便摸別人家小孩一樣討厭」、「可愛也不能隨便摸吧!」、「你才是這件事情最蝦(瞎)的人」、「翹開別人家偷別人東西,然後被別人家裡的鐵門砸到,但你卻要別人賠你醫藥費」、「想錢想瘋了?」、「手賤 怪誰!」、「這是最新的詐騙手法嗎?」、「再怎麼愛狗,觸摸前詢問是禮貌、也是保護自己的方法,不是每隻狗兒都是人人好的性格」、「真的要改掉這個壞習慣,不是所有狗都親人」。

引用 TOP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523496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神犬報恩!主人突中風倒地 德國牧羊犬成功救他一命


才看到一些小型貓狗耍賴不肯走
貓狗奴只好抱著走
貓皇狗王樂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49.216.136.x 於 2020-12-04 09:48 發表
[嘆]是養看門的?還是養來奉養貓狗皇的?

那~
我也沒明文准你來 聞我 蹭我 尿在我家牆角車輪 我也在你家門口先放坨屎再鏟走就算沒事

[白馬飛馬/堅實白]

保護自己的方法,不是每隻狗兒都是人人好的性格、真 ...
對於脾氣不好的狗,狗主人遛狗的時候應該戴上寵物店買的“狗嘴套”
免得傷人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49.216.151.x 於 2019-03-30 08:22 發表
https://m.ltn.com.tw/news/local/paper/1277740
〉《台中》慶成軍週年 警犬隊領犬員秀Rap ...
1線4星搜救犬Paul癌逝 屏東特搜隊弟兄列隊致敬送行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481360
中市警犬隊成立3週年微電影 自創狗仔「紀念衫」超吸睛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480973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今天(27日)成軍滿3週年,3年來8隻萌犬,辛勤於各種大型活動中值勤尋找爆裂物,包括世界花卉博覽會、中市國慶晚會、萬人泳渡日月潭、中職球賽、跨年活動等,還不定期出入金錢豹等聲色場所嗅聞毒品,中市警犬隊也自行設計「紀念衫」,搭配自行剪輯的微電影亮相,此紀念衫以奔騰的警犬NINJA(忍者)身影設計,期待走過草創時期的警犬隊,未來可以如奔騰的狼犬般茁壯。

警犬NINJA(忍者)是偵爆犬,品種是比利時狼犬,也是警犬隊8隻警犬中,體型最大者,警犬隊長江明慧還運用有趣的剪輯方式,讓領犬員和警犬,穿著上述紀念衫,以「親子裝」方式呈現,展現另類的默契與逗趣,並將影片命名為「換換衫」,同步上傳至「臺中市刑大」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