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高傳染開放性肺結核(轉貼)

染多重抗藥結核男又脫逃 疾管局:不回院就公布個人資料
更新日期:2008/05/15 18:1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感染多重抗藥性肺結核的李姓夫婦,曾在去年擅自搭機前往中國探親,導致同機旅客有感染之虞,之後,這對夫婦雖然在去年7月底返台,在衛生署立台中醫院接受住院隔離治療,但這位李先生在昨晚再度擅自離院,而不知去向,由於他目前仍有傳染力,若不繼續治療,可能轉變成超級抗藥性肺結核,醫院已報警尋人,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如果到明天中午,李某仍未現身,將公開他的姓名、照片及特徵,啟動防疫「通緝令」。


這對罹患開放性肺結核病的李姓夫婦,去年竟從高雄小港機場搭機,前往中國江蘇省幫兒子提親,並遊覽江南,結果造成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總共285人陷入感染危機。之後,兩人並一度不知去向,引發兩岸關切,驚動中國公安尋人後,終於在蘇北偏遠山區的一間賓館找到這對夫妻,在台灣飛往當地的防疫醫師的戒護下,兩人在去年7月底,經由小三通返台,接受住院治療。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後來的疫調顯示,李家除了夫婦,連同兒子,總共有4人感染肺結核,李妻已在今年一月完成治療出院,其他家人也治癒,唯獨李某的治療陷入瓶頸,他從去年7月底,住進署立台中醫院隔離治療以來,痰液中的病菌檢驗,一直未能從陽性轉為陰性,顯示仍有傳染力,現在再度落跑,將使中斷治療,進而導致病情惡化成為超級抗藥性,也將造成傳染。


醫院研判,李某大約是在昨晚大7到8八時之間,即護理人員送餐後、送藥之前的時間中,趁著護理人員的一時疏忽,將警鈴切斷,從醫院消防逃生門逃走,雖然院方詢問李某的親友有關其下落,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不知道」, 或是「未聯絡」,院方於是在今天上午11時,將此事通報疾管局。


地方衛生機關已經報警尋人,疾管局研判李某可能會在戶籍地嘉義市,以及親友所在的雲林縣、台中縣市一帶藏匿。周志浩說,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不得無故洩露病患個人資料,但李某如果未能在明天中午前回院治療,為確保其他民眾的安全,疾管局屆時將會公開李某的照片、姓名、特徵,疾管局也將對李某開出罰單,罰鍰為新台幣1到15萬元。




哇哩勒!!要嚇死人阿..

有這種病還繞跑不好好接受治療.希望不會跟他一起搭車.或同處一室>"<

希望他的親友能知道傳染的嚴重性.不要收留他了!!

做人處事需帶俠氣三分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而自動隱藏

引用 TOP

哀.....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我之前因為盲腸炎到醫院住院.住院時巧遇同村的村民.這位村民時常到我店裡玩吃角子老虎.

也算是滿熟的.所以無聊時就想去他的病房找他哈啦.結果一進去就看到櫃子上面放了一張治療計畫書.

抬頭上面寫疑似"肺結核"須通報鄉公所.哇哩勒!!他抱過我女兒a...

當下聊天變罵他>"<  妖壽..你明知自己有這種病.還抱我女兒.出門也不戴口罩!!真是OOXX

生活中周遭不知道埋藏了多少類似的隱形炸彈QQ

做人處事需帶俠氣三分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而自動隱藏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