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轉貼--帶狀疱疹

轉貼自now news
南縣皮蛇∼俗稱的帶狀疱疹 需看專業醫師並及早治療
更新日期:2008/05/15 15:28 記者黃芳祿南縣報導

帶狀疱疹即民間說的「皮蛇」生活壓力大,加上未充分休息,免疫力下降…都是疱疹發生主因,奇美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廖怡貞建議一旦發生需看專業醫師,並作充分休息就可以痊癒。


廖怡貞表示,帶狀疱疹的臨床症狀是在身上某一區域,有水泡及神經痛的形成,形成的原因主要是過去曾感染過水痘的患者,在水痘痊癒後,病毒仍潛伏在神經節內。


爾後當身體的免疫力因生病,年齡或壓力而下降時,這些病毒會重新活化,隨後在皮膚上以沿著神經分布的方式長出皮疹或水泡,因為成帶狀分布,所以在民間俗稱「皮蛇」。


帶狀疱疹最常見的早期症狀,是在皮疹尚未出現之前的神經痛,常見是身體單側的某一處突然產生莫名疼痛感,病患找不出身體不適的病因而十分焦慮。


通常在數天後,皮膚會開始出現紅疹,而紅疹上會出現水泡,這些皮疹及水泡會伴隨身體單側的某一條神經而分佈。此時的臨床症狀,除神經痛外,亦有可能伴隨有搔癢或麻痛感。病程的長度,依每個人的狀況而異。


廖怡貞表示,大致上約兩個星期內水泡會逐漸結痂而脫落。帶狀疱疹最困擾人的後遺症就是「疱疹癒後性神經痛」。這種神經痛可能是持續性或間歇性的神經抽痛或麻痛,最容易產生在年紀大、抵抗力差的病人可持續數星期至數月之久。


另一種常見的疱疹為單純性疱疹,可分為兩型。第一型常見在口腔黏膜或口唇周圍,第二型則常見在生殖器附近。罹患單純性皰疹的臨床症狀,是在口腔黏膜,口唇周圍或生殖器附近會產生散在或群聚的小水泡,同時會產生搔癢感或疼痛感。單純性疱疹是由飛沫,接觸或性行為而傳染。


單純性疱疹即使不治療,經過7-14日之後,會自行結痂,然後痊癒。


若在帶狀疱疹發病的72小時之內投予抗病毒的特效藥可以有效的縮短病程;但是這類藥物對腎臟負擔較大,健保局有嚴格的使用規定,不是每個患者都適合服用。


神經痛的治療,除了止痛劑外,亦可短暫的合併使用類固醇、抗癲癇藥物或抗憂鬱藥物等藥物,都可有效減低疼痛感。


大多數患者的疱疹癒後性神經痛,在病發後1∼3個月內逐漸緩解,只有少數免疫力或體力差的病患有可能持續疼痛超過3個月以上。


帶狀疱疹不同於水痘,不會單單發作一次而已。只要有任何免疫力下降的機會,如睡眠不足、感冒…等,就有可能會再度發作。


新的病兆不會只侷限在上一次發作的部位,也不會因為是再一次感染,使症狀加重或減輕,因為每一次的病程都是獨立的。


若不幸感染帶狀疱疹,充分休息以及充足的營養均是保持良好免疫力不可或缺的因素。


民間口耳相傳必須忌口的食物或各種民俗療法,都有可能引發免疫力下降或續發性感染等併發症。儘早就醫並且遵照醫師囑咐服藥,才是早日痊癒的唯一方法。

----------------------------------------------
很多人都害怕的皮膚病 堂嫂花了九千多元還治不好
我老爸拿了兩條五公克的藥膏給她  抹完就好了
那家藥廠還不知道他們家的藥有如此妙用!!
如果藥廠知道了 那藥價恐怕會爆漲數十倍!!

引用 TOP

帶狀皰疹.這個病目前無法根治>"<

我只要睡眠不足.或是太操勞.身體免疫能力降低時.就會在嘴角旁生出小水泡.大約發生過2-3次了.

找醫生看.醫生指示吩咐只要多休息跟吃藥就好.第2次再發生時醫生說這個目前沒有藥可以根治.

只能治標.不治本!而且復發的位置都相同!



不過上次病發至今已經好幾年沒再發病了

[ 本文章最後由 北洞六 於 2008-05-15 23:25 編輯 ]

做人處事需帶俠氣三分

引用 TOP

你不是皰疹嗎?沒有帶狀吧,你一定記錯了!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而自動隱藏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寶妹 於 2008-05-16 09:17 發表
帶狀皰疹 不就是俗稱 皮蛇 嗎?

06大 ~ 你可以試試看吃綜合維他命 每天都要補充歐
謝謝寶妹!

已經好多年沒發作嚕!!我的症狀算輕微吧.只是在嘴角有3-4點的小水泡.以前熬夜時最容易發作.

目前OK啦!!

做人處事需帶俠氣三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suzh1234567 於 2008-05-16 01:12 發表
你不是皰疹嗎?沒有帶狀吧,你一定記錯了!
嬰阿狼!去旁邊玩沙=.=

做人處事需帶俠氣三分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