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又再找替死鬼!!肅貪成績單 國防部:多為校官

 馬英九總統下令肅貪三個月今天到期,除行政院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外,國安局今天下午也將對外說明內部清查結果。據了解,將由國安局長蔡得勝親自對外說明的報告中,將說明已遭移送軍檢調查的兩名將官升遷過快,是因為「考績連續三年特優」,因而遭到檢舉。

     但國安局經追查包括財產等資料後,仍未發現有買官案實據,因此也不會公布兩名將官名單。

     行政院今天將公開肅貪防弊成果,其中在國防部部分,國防部調查結果指出,涉及採購工程舞弊案件的人員多為校級軍官。

     報告中也指出,弊案貪腐發生的主因,在於長年以來「採購程序」、「人事任命」兩大機制上若未臻健全。據悉,國防部「極機密」報告中,統計出弊案中可能涉貪涉弊的統計數據和事證,將移請軍司法聯合專案小組進行調查,確認是否送交軍事法庭;事證明確並情節重大者,則將送軍高檢。

     國防部長陳肇敏今天將出席「中央廉政委員會」記者會,據了解,軍方報告內容,已依階段性任務畫分「當前工作」及「未來執行」兩個階段,其中優先針對媒體披露或個人檢控案件、作業重大缺失、行政調處或軍法偵查而有重大發現者,以及清查九十四至九十七年人事、財務、工程、採購弊案等,清查結果如發現涉及不法,則已移送聯合偵辦小組。

     軍方指出,涉及貪瀆的軍中人員多為校級軍官,主因專業及經驗等因素,導致長期把持購辦業務,一旦受到關說,往往遭受有心人士支配利用,甚至因落人把柄而受控制,導致有心人士互相串聯,上下勾結牟利,藉職務機會洩漏購案文件,加以軍中內部監督稽核機制無法有效發揮,因而肇生重大採購弊端。

引用 TOP

搖頭還是搖頭,報告什麼東東嗎?
這種報告成績單連小學生馬會寫的出來,真的沒救了

我是金西師砲兵ㄍㄍ最會打砲了,小女生最喜歡砲兵ㄍㄍ了
127師砲指部508營砲1連(古寧頭林厝連)

引用 TOP

採購案沒弊端....
真是他X的睜眼說瞎話.最好是沒上酒家 最好是沒有
這種作假實在...連作假都作假成這樣

引用 TOP

對於無品部會第2名的國防部...
其實也無需期望太高
政黨輪替後的部會..依舊腐敗、貪污、官僚

引用 TOP

現在的大部份校官,真的是讓人看了難過!像聽朋友說的最誇張的,就是台中港區某空軍部隊,一個科長經常應下面邀請出外"餐敍",而另一個承辦工程的女少校還不當機調下屬單位2位阿兵哥,結果平常不用參加早晚點名,上班只要負責幫少校簽公文,而少校本人負責陪長官聊天泡茶,看看這種人,想想以前遇到的那些校級長官,每一位嘴巴都很臭,可是在各方面都很有本事,遇事處理的井井有條,不脫泥帶水,甚至有的人都能把規定出處隨口說出,事後去查找規定還真的一字不差,可惜,這些校級長官早就都退光了,難道真像我朋友說的,現在部隊裡要升官,不是靠本事,是要靠人事!!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