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請告訴我諾曼地大空降裡面武器簡介

石師長早就回來~並且有上來報到~只是浪花侍從官好像都沒發現
這幾天都再看北洞六學長提供的"諾曼地大空降"~真的好看
劇情跟背景都好看~拍的好真~實在感謝北洞六學長
只不過我有些疑問~裡面的武器很多都很熟悉~但是他們用的步槍是何種型的?
構造似乎簡單~威力也強~還可連發~子彈口徑是多少?
還有機槍不知道也是何種形式的?似乎不重?
另外當時德制戰車好像也比美制強多了
至於其他武器包括通信設備就很熟悉~至少我的年代都還很流行~
還有61c還欠我一篇文章~有關陸軍組織編制~我們應當是傳承美軍的編制
劇理面那位雞歪連長最後好像是團部的參四~當時溫斯特已經是少校了
只是美軍好像沒有政戰組織~就是"輔導長"
煩請版上軍友替我解惑~謝謝

引用 TOP

大膽擔大擔,鳥抓人不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而自動隱藏

引用 TOP

小弟有個問題想請教

美軍在二戰期間隨軍的牧師有傷亡的記錄統計嗎?

開槍打他們的應該會直接下地獄吧................................

引用 TOP

民國五十九年,我初到金門,所見到的國軍陸軍武器裝備,就跟電影內大致一樣,原因是老美把大量的汰換軍品,軍援我國,當時金門能夠有充足的彈藥和武器,幾乎靠美國人免費供應。
六十二年回台服兵役,在新訓中心拿M1半自動步槍,槍枝不但長,而且還重(跟五七比),M1火力強大,一次可填裝八發子彈,我在中心三個月,幾乎有三個星期天天實彈射擊,所以對它印象深刻。
六十二年底,國軍全面換裝五七和M14,M1除了槍榴彈兵繼續保留外,從此退出軍中。

引用 TOP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軍一共有8896名牧師/神父服役.到日本投降二戰結束那天剩下8141名.其中天主教2278名.猶太教243名.基督教5620名.其中以阿諾德牧師為整個軍中牧師的首席.整個牧師/神父等宗教信仰體系在軍中功績卓越.除了心理上的支持外.在前線也大力的搶救傷患.甚至有因為覺得自己需要與士兵一同上前線作戰給他們支持而遭到敵方俘虜的.阿諾德牧師在1942年獲晉升為准將.1944年正式成為陸軍少將.為史上第一名牧師將軍.

引用 TOP

補充大牛學長:

我74年初下部隊到大金門步兵連時,連上還有M1卡賓槍(Carbine),不過已經沒有M1(Garand),已換成57步槍。

當時營部連學長jun,已換成65步槍。而我們是74.9移防回台才全面換發65步槍。


石頭師長:

歡迎158石師長返台。

師長的提問,就我所知向師長報告。

1.美軍二戰時步兵單兵武器,後期以M1(Garand)居多,口徑是30(30-06),春田30步槍、白朗寧機槍也都是使用同樣口徑。

2.45手槍、M1A1衝鋒槍,是使用45口徑。M1(Carbine)雖然是使用30口徑子彈但是彈長短一點。

3.德軍坦克在當時實在是優秀得沒話說,但是在美國的優越工業動員下,還是不敵。

4.我們那時的陸軍編制,應該是師承美軍越戰時的編制。後來的狀況,有請61C來說明。

5.美軍沒有政戰系統。我們的政戰系統是師自俄國紅軍的。

引用 TOP

多謝發射手大大的詳盡解答

他們的情操是很偉大的,在此向他們致敬

引用 TOP

謝謝政戰士的提起,當時(六十二年)換裝時,步兵連的卡賓槍並沒有被汰換,記得是輔導長和排長持有,打靶的時候,沒有一支是準確的,(也夠爛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政戰士 於 2008-05-09 15:54 發表
1.美軍二戰時步兵單兵武器,後期以M1(Garand)居多,口徑是30(30-06),春田30步槍、白朗寧機槍也都是使用同樣口徑。
2.45手槍、M1A1衝鋒槍,是使用45口徑。M1(Carbine)雖然是使用30口徑子彈但是彈長短一點。
3.德軍坦克在當時實在是優秀得沒話說,但是在美國的優越工業動員下,還是不敵。
『.30-06』,彈藥規格為7.62x63mm,即彈頭直徑(最寬處)7.62mm,彈殼長度63mm.
45手槍、M1A1衝鋒槍使用『.45 ACP』,彈藥規格為11.43x23mm.
M1卡賓槍使用『.30 US Carbine』,彈藥規格為7.62x33mm.
目前通用的7.62mm(.308 Wincheste),彈藥規格為7.62x51mm.

德國戰車?(笑)
個人已經很多年沒有「動物崇拜」了...很早就轉為四號的「粉絲」了.
一般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五號(豹式)、六號(虎式),其實底盤算是很糟糕的的設計..
其複雜的承載輪「極度」不適宜野戰維修....真是一場後勤人員的噩夢.
虎豹系列所依憑者,不過強炮厚甲耳,小弟以前也有著「虎豹無敵,只是太少」的迷思,
不過仔細想想,就算是E-75或是E-100,在空優盡失的當時,照樣也是只有被當靶子打的份.

[ 本文章最後由 Roach-H 於 2008-05-10 20:31 編輯 ]

  裝甲兵志願役預官89-11期 (89.09.13~93.04.30)   

【箜篌引】公無渡河,公竟渡河;墮河而死,當奈公何?

引用 TOP

德軍的戰車憑藉著德國強大的重工及煉鋼實力單挑甚至是一打二打三美軍的戰車是毫無招架之力的.美軍那時幾乎都是用多打一的"車海"戰術來拼德國的戰甲車.美軍憑藉的是強大的生產實力.也就是量.德國憑藉的是質.但是沒有量.

現今的德國依然有這樣的優勢.戰甲車的豹二.幾乎已經歐洲共同戰車.歷經戰火洗禮立下口碑.甚至到一些砲的砲管.如萊茵金屬.甚至到民用的轎車.在在的顯示了德國在重工煉鋼等的實力.

不過如大大說的.空優盡失的情形下再堅甲強砲也是枉然.當今世界一流的主戰車.遇到了敵方的攻擊直升機還是抵擋不了空射對地飛彈的攻擊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諾曼第大發財?「D-Day二戰記憶」的娛樂化困擾

2019/06/06 轉角24小時
...
2019年6月6日,是諾曼第登陸的「D-Day」75周年。除了悼念活動,諾曼第近年也興起「D-Day戰地觀光」。

紀念諾曼第登陸,打扮成當年美國大兵模樣的民眾。

「戰爭紀念搞得像在遊樂園一樣...?」

2019年6月6日,是諾曼第登陸的「D-Day」75周年。諾曼第戰役標誌著盟軍絕地反攻納粹的起點,戰役共至少造成近50萬士兵戰死。二戰後除了悼念活動,諾曼第近年更興起「D-Day戰地觀光」,每年迎來百萬人潮;但過度將沉重的戰爭歷史,以粗糙膚淺的方式娛樂商業化,甚至提供了「充滿錯誤的歷史」,卻也扭曲了戰爭真正慘痛的記憶?

「(曾經的戰地)變得像遊樂園。戰爭悲劇的那一面,很可能會就這樣被世人遺忘。」部分粗製濫造的歷史觀光、過於娛樂化的戰爭體驗,也被反對者批評為遺忘、扭曲史實教訓的商業行為。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3854788

搞成電玩手遊之后,就成了 "快!補血!!開外掛!!永遠滿血!!從諾曼第一路打到希特勒!!"
二戰軍武錯置也不重要! "意象" ! "意象" !"意象" ! 可以再現風華就好!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